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德国游12人集体被拒签:旅行社提供假机票信息
2016-5-16 10:35: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吴女士等12名游客打算到欧洲旅行,委托旅行社办手续却遭遇12人集体被德国大使馆拒签。事后吴女士等人从德国大使馆获悉,被拒签的原因竟是旅行社提供了假的机票信息。12名游客为此将旅行社告上了法庭索赔,昨天,该案在东城法院开庭。

  被告旅行社表示,原告集体被拒签,是因一名游客在填写出入境记录时,未如实填写曾去过申根国导致。且双方解除合同后,旅行社已将全部费用退还给原告,原告不存在损失,不同意赔偿。

  遭遇 12人委托旅行社办出国游 全被拒签

  2014年6月25日,消费者吴女士等12人与中国太和旅行有限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该旅行社代为办理12人欧洲申根旅游签证和赴德意旅游的地接服务,按照约定,消费者每人需支付1.2万余元办证费用。与此同时,吴女士等人向旅行社提交了旅游目的地的机票和酒店预订单。

  2014年7月11日,吴女士等人收到客户经理的邮件,告知签证材料已经递交德国使馆,并附上了他们递交给使馆的行程单。同年7月29日,旅行社通知吴女士等人,旅游签证被德国使馆“集体拒签”,他们原定的欧洲游无法按时成行。

  吴女士说,事发后,旅行社在没有告知他们的情况下,取消了与欧洲合作方的地接服务,并且拒绝帮助他们向使馆申诉、调查被拒签的真实原因。

  记者了解到,2014年7月30日,吴女士等人通过德国使馆的官方网站留言及此后给德国使馆发邮件,就此提出申诉。

  德国使馆回复邮件明确告知,拒签是因为旅行社伪造了虚假机票信息,使馆建议吴女士等人重新递交真实的机票信息,申请新的签证。

  2014年8月4日,吴女士等人向德国使馆提交第二次签证申请。4天后,12人成功获得签证。

  吴女士等人随即与旅行社联系欧洲地接服务事宜,但旅行社称之前的地接已取消,重新联系报价会提高。吴女士等人只得通过其他渠道联系了地接社,并于8月11日开始了出国之旅,8月23日回京。

  诉讼

  原告:旅行社欺诈

  要求赔偿3倍服务费

  回京后,吴女士等人与旅行社协商,要求赔偿其因提供虚假机票信息导致的损失,旅行社只同意退还服务费中的未发生的费用。

  协商未果,吴女士等人将旅行社告上法院索赔。

  原告认为,双方签订的旅游代订合同真实、有效,被告应按约定完成委托事宜。由于被告提供伪造的机票信息这一欺诈行为,导致原告及全团人员的签证未能顺利通过,致使临时更改行程,临时预订机票、酒店以及地接服务,而在旅游旺季,各种费用比之前原告预订的费用成倍增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

  有了被拒签的记录之后,甚至有可能因此增加以后再次被拒签的概率。

  据此,吴女士等人要求被告赔偿12人损失6.8万余元,并按消法惩罚性赔偿3倍服务费37万余元。

  被告:已解除合同并退费 原告没损失

  昨天上午,记者在法院见到中国太和旅行社的代理律师和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

  从原告提供给记者的答辩意见来看,被告要求法院驳回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

  被告认为,根据合同内容,被告提供的服务事项为安排导游服务、代办签证、其他服务三项内容,并不包括机票和酒店。双方解除合同后,旅行社已将全部费用退还给原告,原告不存在损失。

  被告表示,原告12人集体被拒签,是因为有一名游客在填写签证资料申请表中的出入境记录时,没有如实填写曾去过申根国导致。

  被告认为,旅行社没有在这个旅游合同中获益,而且出于友好还承担了签证费用,没有任何欺诈的主观故意和客观行为。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