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延安旅游资讯
延安宜川县携28文化旅游项目丝博会觅商机
2016-5-16 9:45:00  延安旅游局  编辑:秦人

2016丝博会暨第20届西洽会513日至17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客商同国内27个省区市代表团、香港经贸团以及陕西省内的13个分团代表同聚西安,共促发展。

515日,黄河壶口瀑布所在地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在大会期间举行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共推出28个文化旅游项目寻求合作商机。推介会现场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达26.38亿元。

宜川县县长任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宜川县地处陕西省北部、延安市东南部、黄河壶口瀑布之滨,历史悠久、区位独特、风光秀丽,是果业大县、旅游强县、资源富县、文教名县、生态美县,素有文明故里、牡丹之乡胸鼓之乡花椒之乡的美誉。

宜川旅游拥有得天独厚的硬资本。境内各类景点星罗棋布,分布着以国家4A级景区黄河壶口瀑布、3A级景区蟒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代表的山水风光资源,并留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宜川蒲剧、壶口斗鼓、宜川胸鼓、宜川刺绣、宜川剪纸、宜川根雕等民间艺术,更是吸引着中外游人的眼光。目前,宜川县已呈现出以壶口瀑布为核心,各类资源相互交错、扇型分布的一核多元空间分布格局。

推介会上,宜川县推出了黄河壶口文化园项目、秋林抗战文化古镇项目、蟒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道教文化旅游项目、盘古山景区项目和乡村文化旅游项目五大类,共28个项目,总投资逾10亿元。宜川县副县长秦延辉对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据了解,当前宜川旅游正值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宜川县坚持把发展旅游作为拉动经济的火车头、扩大开放的金名片和富民强县的主抓手,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兴县发展战略,旅游业步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

2015年,宜川县接待游客628.5万人次,成功创建省级旅游示范县。2016年,宜川被纳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序列,被陕西省扶贫办确定为省级旅游扶贫试点县,启动实施了壶口瀑布5A级景区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宜川旅游正焕发前所未有的生机。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