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宁夏石嘴山新景风景独秀 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
2016-5-4 13:14: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石嘴山市是神奇宁夏的第二大城市,现在的石嘴山堪称为既充分体现自然人文内涵,又充满现代气息的“山水园林化城市”。西依巍巍贺兰山,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悠久的历史造就了石嘴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贺兰山岩画、古长城、北武当寿佛寺、平罗玉皇阁等人文古迹。

融江南水乡与大漠风光于一体的全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沙湖,是著名休闲旅游度假胜地。星海湖水域面积23平方公里,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和全国首批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中华奇石山集天下奇石之大成,是全国观赏石博览基地。

艾依春晓、古堡新影、贺兰晴雪、黄河金岸、回乡风情、六盘烟雨、沙湖苇舟、沙坡鸣钟、神秘西夏、水洞兵沟,宁夏新十景点燃了人们重游老景区的激情,尤其石嘴山新景色风景独秀。
 
石嘴山新景一:沙湖苇舟


 
沙湖美景的生成,除自然因素处,主要是人的因素。人发现了这里的美,创造了沙湖之奇。
 
(沙湖苇舟)
 
石嘴山新景二:长河落日

 
长河落日 (张迎春 摄)
 
石嘴山新景三:晨曦

 
晨曦 (胡晓东 摄)
 
石嘴山新景四:和谐盛世

 
和谐盛世
 
石嘴山新景五:湖伴石嘴山


 
湖伴石嘴山 (胡晓东 摄)
 
石嘴山新景六:星海湖落日

 
星海湖落日 (张迎春 摄)
 
石嘴山新景七: 夜幕星海湖

 
夜幕星海湖 (胡晓东 摄)

【石嘴山特色美食】
 
最有特色的风味小吃:黄渠桥爆炒羊羔肉、手抓羊肉、羊杂碎、烩小吃、粉水调和饭、油饼、馓子、茴香饼、酥馍馍、粉汤、磨碾馔儿、酿皮子、榆钱儿、羊盘缠、荞剁面、卤羊蹄儿、烤羊头、炒饽饽、涮羊肉、摊馍馍(又名煎饼)。
 
沙漠绿色食品:蒸艾叶、槐花、沙葱、沙芥、苦苦菜。全是沙漠中自然生长,不加任何化工产品的绿色食品,用盐和醋调拌即可食用。
 
特色菜点: 糖醋黄河鲤鱼、黄渠桥爆炒羊羔肉、羊肉炒面片、油香、八宝盖碗茶、沙湖大鱼头、烩羊杂碎。
 
 【旅游咨询】
 
宁夏石嘴山市旅游局
电话:0952-2218855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石嘴山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