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微信报名旅游 人在囧途难维权
2016-5-4 11:34: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记者叶纯

  微信报名参团旅游,却接连遭遇旅游车故障、入住标间成三人间等烦心事,维权更被“踢皮球”;残疾人游览黄鹤楼,仍需一级一级台阶拄拐而上……昨日,武汉市电视问政常态化节目《一诺千金》,关注旅游景区监管不力问题,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等人到场回应曝光问题。

  微信报团遇烦心事 投诉时又被“踢皮球”

  短片曝光,市民张女士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赴襄阳“访茶之旅”的公告,并称整个行程由正规旅行社承办,她和另外两个朋友一起向群主报名,并且用微信支付了旅游费用。

  4月15日,张女士一行三人开始旅程,原本应该在中午1点抵达襄阳的行程,却因旅游车半路故障直到晚上7点才赶到,导致当天下午安排的景点参观没有进行。让她更不满的是,原本说好的标间也变成3人间。

  张女士称,途中自己和同伴一起向微信群主表达索赔意愿,但群主让她们直接和旅行社沟通。4月21日,张女士来到承办旅行社天鹅国旅,却被告知只对合同单位负责,不接受张女士个人投诉,让她“哪个收你的钱就找哪个”。

  对此,武汉市旅游局局长张侠表示,旅行社没有按照游客意愿提供满意的服务,存在一定的服务质量问题。节目中,武汉市旅游局质监所工作人员来到天鹅国旅调查后表示,张女士反映住宿没有达到标准、车辆故障延误等问题将责成旅行社进行赔偿和补偿。天鹅国旅负责人则当场向张女士等人表示歉意,并称将按标准赔偿和补偿。

  残疾人登黄鹤楼 拄拐爬百级台阶

  2010年,百余名残疾人在黄鹤楼参观遇冷,不仅被要求逐一验证残疾证,还在登楼时遭遇“电梯检修”,一时引发舆论热议。如今6年过去,情况如何?短片反映,4月16日下午,黄鹤楼东门前的一百多级台阶上,来自青海的3位残疾人拄着拐杖艰难攀爬。

  当督察员询问“为何不坐轮椅”时,残疾人陈女士表示不知道轮椅在哪个地方。同样,来自湖南岳阳的张爹爹抬头望楼,坐着轮椅的他不知道还有电梯可以登楼。

  督察员发现,进入黄鹤楼的无障碍坡道设置在北边,这里人流稀少,没有指示牌,导致大多数游客并不知晓。同时,景区内绝大部分景点及公共设施都要上下多级台阶,而旁边没有设置无障碍设施或相关指示牌。

  黄鹤楼公园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此前已在残疾人设施和服务意识上做了大量工作,但从曝光问题来看,很多残疾人还不知道如何登楼,找谁来服务。下一步将成立残疾人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增设轮椅车和残疾人专用车位、厕位,满足残疾人需求。

  景区口摆小炒摊 溪流中洗锅洗菜

  节目现场连线中,记者在黄陂区云雾山景区八里柳溪的入口处看到,竟有5家小炒摊贩在此扎堆经营,有人还在一旁的溪流里洗锅、洗菜,用过的蜂窝煤也随意堆放,溪流中已漂浮很多杂物,甚至还有餐厨垃圾。

  记者同时发现,景区外还有一条小吃街,遗留的很多餐厨垃圾未得到及时清理。现场保洁员称,整条小吃街只有自己一人打扫,但五一期间游客激增,景区并没有增加人手。对此,记者不禁发问:作为国家5A级景区,云雾山是否符合标准?

  云雾山景区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这些摊点都是周边村民经营,今年以来已加强管理,但容易因此产生村民与景区之间的冲突,管理存在一定难度。目前,景区正通过设置一些商亭让村民摆摊等方式,尽快整改。

  黄陂区副区长吴立群坦陈,片中曝光的小吃摊点自己也曾去过,目前的状况和5A级景区的标准是不符合的。他表示,景区须和当地居民融洽相处,形成融合发展格局。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微信 旅游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