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ClassCname]
大数据显示“北上广人民爱读书” 70后爱好纯文学
2016-4-29 8:25:00  中国新闻网  编辑:秦人

  《2011-2015当当数字阅读报告》公布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上官云) 27日下午,《2011-2015当当数字阅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北京公布。该《报告》依据当当读书APP用户数据统计完成。《报告》显示,北上广人民爱读书、北京深度阅读用户持续5年top1;从阅读类别来看,电子书类型前三甲为成功/励志、小说以及管理类书籍,占到电子书整体消费的34%。

  当当数字业务事业部商务合作总监周岩表示,在五年的时间内,当当数字阅读复合增长率为354%,按照大数据来分析,在消费类型上,电子书和纸书差异比较明显,“电子书的阅读类型更加分散”。

  如果按照读者性别比例来划分,那么数据显示,数字阅读中女性用户依旧占领份额高地,为85%,是男性用户的5.8倍;从两性阅读喜好排名来看,男人爱逻辑关注个人成就感,爱读心理学、传记;女人爱故事关注宏观精神系,喜欢青春文学、文化类内容。

  《报告》还指出,从读者年龄层来看,“80后”用户为数字阅读的中坚力量,“60后”用户数则在平稳中稳步增长……在这些用户群、读者群众,“70后”爱好纯文学,关注与子女教育有关的书籍,“90后”的阅读关键词则为“青春文学类”。

  而在受欢迎的电子书种类中,成功励志类、小说遥遥领先;青春文学类“逐步崛起”;投资理财类则超过了保健养生类书籍。

  当天,当当读书APP(V.5.6)新版本功能亦同期公布。(完)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