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渭南旅游资讯
华州区文物旅游局举办2016中国?华州皮影三折页设计大赛公告
2016-4-28 11:38:00  渭南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微华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的繁荣昌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弘扬与发展民族艺术瑰宝是增强民族自尊心、自豪感的重要形式,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是时代赋予每一位中国人的历史重任。

经研究,渭南市华州区文物旅游局决定举办“皮影之源与世界结缘”为主题的华州皮影文化园广告三折页设计大赛。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奖项分个人奖和组织奖两种,以个人网上投稿形式参赛,所属院校或公司获团体组织奖。

主办单位:渭南市华州区文物旅游局

华县影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华州皮影文化园

大赛组委会:华州皮影文化园(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东200米)

咨询电话:0913-4810333            

渭南市华州区文物旅游局

2016年4月22日

 

皮影之源与世界结缘”2016中国华州皮影三折页设计大赛参赛办法

 

一、背景及大赛意义

2006年,华州皮影入选“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把中国皮影戏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专家考证:华州是世界皮影的发源地。保护和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对于传承和凝聚民族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习总书记提出“要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

华州皮影文化园,以传承保护弘扬发展华州皮影为己任,创办了馆藏中外皮影精品几万件的“国际皮影博物馆”,专事文化交流学研的“华州皮影传习所”,国家级传承人领衔的“华州皮影戏演艺团、华州老腔演艺团”和生产性保护基地。为贯彻落实文化部与国家旅游局联合出台的《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指导意见》,特举办此次宣传三折页设计大赛。设计主题为:“皮影之源与世界结缘”

二、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设计类、美术类、艺术类及旅游专业在校师生、关心热爱传统文化的个人及陕西省境内广告设计传媒公司。

三、参赛内容

以三折页模式,面向世界、设计皮影文化园区平面广告系列用品

四、参赛办法

登录网站www.hxyingyuan.com浏览园区情况,下载填写报名表附设计作品(photoshop、coreidraw格式)发送至QQ邮箱1622582713,咨询电话:0913-4810333.

如需现场搜集素材可持学校或公司盖章的报名表直接入园。投稿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7月1日在网站公布结果。

五、评审办法及奖项

由主办、协办单位和陕西省民俗专家组成评审团,评审出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集体奖院校及公司各一名。

一等奖:大师皮影作品《独占鳌头》、证书、2016年入园通行证。

二等奖:大师黑陶作品《鼎》、证书、2016年入园通行证。

三等奖:皮影精品《贵妃》、证书。

所有参赛人员获赠价值80元的门票一张。

华州皮影文化园成为获奖院校社会活动基地,该校师生凭证件2016年度五折游园,获奖公司承接园区所有广告宣传。

本次获奖作品将被华州皮影文化园作为宣传营销资料无偿使用。

 

2016中国华州皮影三折页设计大赛报名表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