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旅游景区里还有多少“疯狂的石头”?
2016-4-28 7:59:00  三秦游综合  编辑:秦人

  针对各大网络流传的“河南云台山景区猴子蹬掉石头砸死游客”事件,焦作市、修武县和河南云台山景区管理局等相关部门,4月22日上午接受采访时,独家 向法晚记者回应称:从现有证据来看,无法确定落石和猴子行为有直接关系。对于网传的相关内容,当地多个部门均表示:“在警方最终对该事件定性之前,相关报道不够客观。”(4月22日《法制晚报》)

  这些报道提及的在景区丧命的游客,是上海冠生园的前董事长。旅游原本是快乐的旅程,没 想到的是快乐的旅程变成了伤悲的旅程。当旅游到了处处上演“步步惊心”的时候,不知道数钞票数到手抽筋的景区作何感想?景区的感想是:很难证明砸死游客的 石头和猴子有关,相关报道不够客观。那么,在景区看来何为客观?

  我想有两点一定是很客观的:其一,游客丧命了。其二,是被石头砸 死的。这还不够客观吗?当然,是不是猴子砸死的,确实还不好下结论。问题是,是猴子蹬掉石头砸死的游客,还是石头自己掉落砸死的游客有多大区别?假如说, 石头是被猴子蹬掉的,那就证明这些石头可能早就成为潜在的安全隐患。假如说,石头不是猴子蹬掉的,问题就更加严重了。这说明这些石头已经疯狂了,到了不需 要任何外力,也可能跌落的地步。

  景区的“疯狂的石头”,其实只是景区危险因素中的冰山一角。最近这几年,我们在媒体上看到过多少 类似的报道?过山车停在了半空中,游客头朝下倒挂着。索道突然罢工,游客恐惧的尿了裤子。这些还都是好的,毕竟只是虚惊一场,没有造成生命的流逝。可是, 更为悲催的是,快乐的旅程成为悲伤的旅程,在景区里因为突发事故死亡的人大有人在。从高空跌落死亡的,被老虎吃掉的,被狮子咬死的,快快乐乐的旅程,变成 了天人相隔的眼泪。

  其实,疯狂的不是石头,疯狂的不是猴子,疯狂的也不是导致景区索道断电的小鸟,而是责任的缺失。看看我们的景 区都成了什么样子。除了想尽一切办法提高门票,从游客身上榨取利益之外,还在干什么?古时候,李白畅游名山大川,走过了多少山峰江河?可是人家不仅毫发无 损,还写出了流传千古的诗篇。如今,到景区里需要花钱了,我们却没有安全感了。到景区里除了只能无奈地“看人头”之外,还要时时刻刻防范“疯狂的石头”。 甚至还要购买各种人身伤害保险,这何尝不是旅游安全焦虑?

  赚了那么多的钱,景区都干啥了?连最起码的安全都不能保障吗?当有人被落石砸伤的时候,当有人踩滑了石头落入山涧的时候,当玻璃栈道惊魂的时候,是不是该思考景区的责任了呢?这么多的门票钱为何不投入到安全防范上?

  旅游景区里还有多少“疯狂的石头”?比“疯狂的石头”更可怕的是“疯狂的责任”。

  文/郭元鹏

点击查看pc网页
关键词:景区 石头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