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榆林旅游资讯
2016年榆林市“清明”小长假共接待游客26.9万人次
2016-4-27 17:04:00  榆林旅游外事(侨务)局  编辑:秦人

  2016年“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26.9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总收入13974万元,同比增13.5%。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假日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清明”小长假旅游主要特点:

  一、清明祭祖,短途旅游持续升温。受高速公路免费和《国民休闲旅游纲要》实施双重刺激,自驾游成为广大游客首选,近郊游、短线旅游成为新时尚,其中家庭自驾出游继续保持井喷态势,返乡祭祖游客成为主流。节日期间,除本地游客外,以省内其他地市游客,周边内蒙、山西、宁夏等省市游客为主,有少量来自河北、河南、四川、重庆等远距离省市游客。

  二、踏青赏花,民俗体验更具特色。“春风贺喜无言语,排比花枝满杏园”,四月正是一年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人们在祭祖、探亲之余,纷纷走进乡间,亲近自然。榆阳古塔杏花、米脂印斗桃花、神木单家杏花潭、红石峡草莓园、神木陕北民俗大观园、子洲西峰寺等乡村旅游点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乡村劳作、赏桃花杏花、品农家美食、采摘鲜果蔬等。其中“大美在乡村 高手在民间”子州首届子推面花大赛于4月4日在子洲县园则坪举行,社会各界齐聚淮宁河滨,谨怀致诚致敬之心,以香础、素食、鲜果、雅乐致敬春秋先贤介子推,日均接待游客近万人。

  三、缅怀英烈,弘扬革命精神,红色旅游倍受青睐。米脂杨家沟、靖边小河会议旧址、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佳县神泉堡中共中央旧址、清涧袁家沟毛主席旧居等红色旅游景区结合清明旅游特点精心策划,推出全新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在小河会议旧址,各地游客纷纷在革命伟人的塑像前满怀深情地敬献鲜花,表达敬仰之情,感知革命伟人的英雄事迹。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