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综合旅游资讯
太白山景区春季旅游再创新纪元
2016-4-27 15:25:00  陕西日报  编辑:秦人

自古以来,太白山就以“太白积雪六月天”的胜景驰名中外,加之其秦岭主峰的至高地位,以及拔仙绝顶、高山湖泊、板寺云海等天下奇景,让太白山为越来越多的游人所热衷。盛景之下,太白山的春季旅游绽放出独一无二的神采。太白山营销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再创新高。项目建设铺天盖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如火如荼,全力推动太白山旅游实现转型发展。 

主题活动缤纷多彩 游客量再创新高 

今年,太白山将举办系列营销主题活动,本着“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营销理念,突出抓好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自行车赛、群众登山徒步大会活动;以“清凉避暑”为主题的太白山露营避暑活动;以“浪漫红叶季”为主题的万人登山赏红叶活动;以“神秘冰雪世界”为主题的太白山探险、寻宝等活动。重点筹办好2016年中韩太白山韩国旅游年系列活动、中国旅游日“秦岭与黄河对话”活动、户外运动狂欢节、陕西达人太白山登顶挑战活动等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活动。三月正值太白山旅游的宣传旺季,太白山旅游景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营销活动。 

3月2日,2016眉县驻外旅游招商联络处工作座谈会在太白山旅游区召开后,太白山景区驻外联络处高度重视,迅速发力,先后在武汉“武大樱花节”、广元“乡村文化旅游节”、襄阳“荆门油菜花节”向外地游客介绍了太白山奇特秀丽的景色。 

3月24日至27日,2016中国西部旅游营销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太白山景区紧抓此次重大宣传营销机遇,在会上向全国旅游同行及旅游爱好者推介秦岭主峰太白山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全面宣传太白山春夏季旅游产品。受到游客好评,纷纷表示近期将前往太白山体验“一日历两季,杜鹃傲春雪”的绝美风景。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6000余人次,与300余家旅行社签约。

太白山旅游全程助力,2016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据统计共有1.6万名选手参加了本届马拉松。组织一百余人方阵在迷你马拉松赛道入口、公园和大型社区等多处人流量较多的场地发放宣传彩页及资料近3万余份,设置广告版面、宣传横幅50余份。出台了凭参赛证、工作证等相关证件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政策等,从宣传营销到助跑体育运动,全方位展示、宣传太白山旅游。 

多样优惠政策 备受游客青睐 

针对“三八”妇女节、植树节、清明小长假等活动,太白山景区线上线下宣传不断,精彩活动举办不断。活动期间,游客预约太白山门票1.5万余张,在微信朋友圈晒太白山旅游照片获得太白山门票1.2万余张,累计集赞超过13万余人,宣传效果明显。与此同时,太白山大型纪录片《秦岭主峰太白山》在CCTV-9连续热播。4月1日至6日,CCTV-9央视纪录频道连续播出《秦岭主峰太白山》大型纪录片,人民网、腾讯网等各大网站在第一时间纷纷转播,网络点击率直线攀升,太白山一度成为近期网络搜索热词。来自四川广元的刘峰告诉笔者:“他是4月1日晚上在央视看到太白山纪录片,原本这个小长假没有打算出行,但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对攀登主峰拔仙台特别向往,就和朋友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据统计,仅太白山旅游区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6.08万人次,同比增长87.07%,综合收入达3040万元;其中入园游客1.43万人,同比增长169.81%,门票收入214.5万元。 

全力打造复合型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太白山着眼增强服务接待能力,先后实施完成了上山旅游道路硬化、电力通讯上山、游客服务中心、生态文化广场、迎宾大道、凤凰温泉酒店、太白山滑雪场、天下索道、风情小镇、汤峪湖音乐喷泉、景观道路管网等近120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和改造。先后投资80多亿元,完成了对景区服务功能的整体提升。建立陕西省景区唯一一个国家一级客运站,目前已开通西安、宝鸡及旅游交通线路18条。 

在智慧旅游管理体系建设方面,建立了包括智慧管理、智慧安防、智慧营销以及太白山传输网等比较完善的智慧旅游体系。 

随着景区知名度、市场影响力的逐年提升,目前太白山景区客源市场覆盖世界各地。为了加强人文交流,扩大旅游合作,让更多的韩国民众走进太白山。2015年12月16日,2015太白山韩国旅游文化年启动。同时太白山为加快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日前邀请中国旅游业资深专家顺利召开春季培训会。崔琰、徐徐、国珈三位专家教授分别以“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满意度提升”、“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礼仪”为主题进行了的5A创建专题讲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太白山是美丽中国的精彩缩影,浓缩着大秦岭独一无二的生态、历史、文化、科学及旅游价值,2016年太白山旅游区将不辜负各界对太白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寄予的厚望和殷切关怀,将集全区力量,按照国家标准细则,高标准完成太白山旅游景区各项创建整改提升任务,构建多层次旅游区空间结构,形成集观光游览、户外运动、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大美太白山’旅游发展格局,努力将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复合型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力争让每一位到太白山的游客都能感受到高品质的旅游服务。”太白山旅游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小平信心满满地说。(柏桦  栾雅宁)





责任编辑:孔丽娜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