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汉中旅游资讯
首届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5月举行 亮点纷呈
2016-4-27 15:18:00  汉中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古老的秦蜀古栈道是继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之后,中国古代建设工程史上的第三大奇迹,是中国古代交通的活化石,在人类的生存、争战、迁徙、信息传递、贸易等诸多领域积淀了一份厚重、独特而神秘的文化底蕴。

515日,旨在展现中国石门栈道文化特色为主题的首届“2016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将在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隆重开幕。本次旅游月活动时间为515日至531日。

本次活动由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管委会主办,西安甲友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举办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活动对于提高全社会对栈道文化的认知度,增强全民对栈道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充分挖掘栈道所承载的历史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具有重大意义。

2016中国汉中石门栈道文化旅游月”活动形式多样、优惠众多,亮点纷呈。主要包括:2016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石门栈道摄影大赛、石门摩崖石刻书法揭幕暨创作展、褒姒暨三国美女穿越石门、万人挥毫题石门栈道等多项活动。

              栈道文化峰会     名家云集石门

其中,“2016中国汉中栈道文化峰会”将邀请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中国文选学研究会副会长王立群,中央电视台军事评论员胡思远,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国画院副院长雷珍民,著名文化学者、评论家、书法家,中国新丝路文化传播大使肖云儒,原汉中博物馆名誉馆长郭荣章,曾任陕西作协副主席、汉中市文联主席、汉中市作协主席王蓬等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就“古栈道的历史文化价值”等主题进行讨论,是国内首家以古栈道文化为主题的峰会,峰会将以古栈道的历史文化、旅游价值以及开发保护等问题进行讨论,它的成功举行对于挖掘古栈道文化资源、开发建设栈道旅游景区具有重大借鉴意义。

           拍美景赢手机      分享就送好礼

41日至531日举行的”石门栈道摄影大赛“面向国内外摄影、旅游爱好者广泛征集优秀摄影作品,作品以石门栈道风景区内的人文历史景观、山水风景和当地民俗为题材,经摄影专家和网友投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获取由组委会提供的iPhone6s手机、华为荣耀7手机、三星S5手机、三星移动硬盘等奖品。关注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官方微信,回复“摄影大赛”,参加“石门栈道摄影大赛”投票活动,为参赛选手投票后可免费抽奖,有机会获得御茯宫茯茶、16G U盘、石门景区门票、优惠券等好礼。

 “摩崖石刻书法揭幕暨创作展”活动不仅举行著名书法家雷珍民摩崖石刻揭幕仪式,还邀请多位陕西省著名书法家在现场以“石门栈道“为主题进行创作,作品完成后将在现场进行展示。

文化氛围浓厚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由于石门古栈道兴盛于汉朝,因此所有的活动现场,嘉宾及现场礼仪等将着汉服出席,并有10名工作人员着三国服饰配合游客进行拍照,现场历史穿越感十足。

本次旅游月还将举行“褒姒暨三国美女穿越石门”活动,活动特选四名三国古装美女在雕塑前同游客互动合影,同时还将在现场进行汉服舞蹈表演。

同时本次活动的优惠力度也特别大,515日至519日,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和景区三国美女合照发朋友圈者即可获赠景区船票优惠券1张或者精美礼品一件。

520日至531日,将举行“万人挥毫题石门栈道”活动,游客在卷轴上临摹“石门栈道”四个字,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并拍照转发朋友圈者,即可获赠景区船票优惠券1张或者精美礼品一件。

515日至531日,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和景区内身着三国服装的工作人员合照并转发朋友圈即可免费获得景区船票优惠券1张或者精美礼品一件。

        门票全部五折   姓名含“石”“门”单字者免票

栈道文化旅游月期间,所有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将栈道文化旅游月海报分享至朋友圈,可享受门票5折优惠政策;并在购买门票参观游览的游客中抽取30名幸运者,可享受终身免门票游览石门栈道景区的优惠。

栈道文化旅游月期间,游客本人身份证或驾驶证姓名中含有“石”字或者“门”字单字(不含偏旁)的游客,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并将栈道文化旅游月海报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即可免费游览景区。

另外,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也将历史空前,今日头条网、香港《文汇报》文汇网、香港《大公报》大公网、中国日报网、新华网、央广网、新浪网、搜狐网、华商网、凤凰网、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西安晚报、汉中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汉中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将对本次会议进行宣传报道,本次活动的相关资讯同时还将在知名的新媒体进行发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