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资讯 > 汉中旅游资讯
汉中成功举办纪念刘邦为汉王2222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6-4-27 15:18:00  汉中文物旅游局  编辑:秦人

   

   “岂知高帝业,煌煌汉中起”。由中国秦汉研究会、陕西理工学院、汉中市文物旅游局主办,陕西理工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汉中市博物馆承办的“汉中开汉业”——纪念刘邦为汉王2222周年学术研讨会,作为“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要文化活动之一,于4月8日至11日在汉中隆重举办。陕西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宁,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明全,陕西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保民,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卜宪群、原会长王子今,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专家学者,国内外大学、考古研究院、博物院(馆)专家学者,本土专家学者等近百余咸师欢聚一堂,献玉汉中。

    本次研讨会收到近60多篇论文,经过专家学者热烈、深入、贴切的学术研讨和分组讨论,在刘邦与西汉开国史、汉代思想、汉中与两汉三国、汉中历史文物及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所涉内容严谨、思想深刻、视角独特,学术价值很高,绝大多数都站在本领域研究的最前沿,尤其是秦汉史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显露出与会学者以及当今历史研究学界对汉文化这一宏大研究主题的关注与思考,充分展示了中国历史研究领域的蓬勃生命力,达到了发现汉中历史文化闪光点、提升汉中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历史文化资源服务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地。

     另外,在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之后,举办了汉中市博物馆发展座谈会。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18966730327 。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