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活动 | 景点 | 攻略 | 美食 | 特产 | 民俗 | 影像 | 名人 | 历史 | 文化 | 视频 | 评论 | 溯源 | 分销 | 年票 | 精品 | 老龙窝酒 | 搜索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商洛旅游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金丝峡盛大开幕

2017-5-2 15:55:00  来源:商洛旅游网

六大特色扮靓魅力商洛 全域旅游助推追赶超越

    4月21日上午,伴着一曲激情澎湃的旅游歌曲《商洛蓝》, 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商洛市国家5A级景区——金丝峡拉开帷幕。



   本届秦岭生态旅游节是经陕西省政府批准,由省旅游局、商洛市政府主办,商洛市旅游局、商南县政府承办,以“畅游魅力商洛·感知美丽中国”为主题,秉承“全域旅游+旅游节+互联网”理念,以“千万人游商洛”、“十大品牌营销活动”为载体,整合各类媒体和游客资源,转变营销方式,拉动客源市场,形成全景打造 、全业培育、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将“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推向世界。


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近年来,商洛市坚持以游客需求为本,全面发展全域旅游,倾力打造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旅游魅力与日俱增。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在商洛旅游事业“追赶超越”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本届旅游节,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国家旅游局、省政府、省旅游局领导莅临现场,商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陕旅集团等50多家省内知名旅游企业和旅行社,中外60多家媒体记者,省内10多个地市旅游局,10家知名旅游电商和旅游界有关专家学者,市内各大旅行社和26家A级景区负责人、涉旅业界人士等共约1500人汇聚金丝峡,共同见证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的盛大开幕,奏响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最强音。

开幕仪式高潮迭起

    开幕式上,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宣布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开幕,国家旅游局司长薛亚平致辞,对商洛旅游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家旅游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先生、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先生、陕西省旅游局局长高中印先生向长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代表,授予“陕西大学生研学之旅走进商洛”旗帜。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诚邀八方游客来商旅游体验。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为商洛市颁发了“秦岭休闲之都”牌匾,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为商南县颁发“中国天然氧吧”奖牌,长安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领导分别为金丝峡景区、闯王寨景区和太子坪美丽乡村颁授“研学基地”、“采风基地”和“写生基地”牌匾。现场通过视频发布了2017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相关旅游品牌活动 、三大主题旅游路线和旅游优惠政策。

    中国广播艺术团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惠民演出使开幕式更加精彩纷呈。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中国广播艺术团主持人龚洁、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孙维,陕西青年志愿者形象代言人徐杰四人联袂主持。大型歌舞《舞动大秦岭》拉开了文艺演出序幕,著名歌手王二妮倾情演唱《秦岭最美是商洛》、魏金栋演唱《送给你》,李琼演唱《山路十八弯》、刘一祯演唱《金丝峡,我美丽的家》、牛杰演唱《飞得更高》、岳璐演唱《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歌曲,历史情景剧《千年古人咏商洛》将开幕活动现场再次推向高潮。


 

精品活动贯穿全年

    本届生态旅游节,分为节前、节中、节后三大版块。开幕式上发布的2017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十大品牌活动”贯穿全年,二月的柞水九天山冰雪节、三月的丹凤竹林关桃花节、四月的商南采茶季、五月的镇安平安祈福节和柞水牛背梁杜鹃花节、六月的洛南田园音乐节、七月的山阳漫川戏剧节、八月的丹凤棣花古镇赏荷季、九月的商州蟒岭绿道骑行节、十的月商洛金秋红叶节,可谓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

   开幕式后商洛还将策划举办“秦岭最美是商洛摄影大赛”、玫瑰小镇开园仪式 、牛背梁音乐节、环秦岭国际自行车赛 、美食节暨‘秦楚风味’美食擂台赛、丹江水上音乐节等主题节赛活动,营造县县有精彩、处处有看点的全域旅游氛围,让八方游客到商洛春赏百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躲雾霾 ,在这空气最洁净的地方,享受最悠闲的生活。

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畅游魅力商洛是本次旅游节送给广大游客最大的实惠。开幕式上,商洛重磅发布了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一是11家精品景区全年免费开放。木王山、漫川古镇、棣花古镇等3家4A级旅游景区和凤凰古镇、金台山、禹平川、后湾、鹿城公园、桃花谷、云盖寺、童话磨石沟等8家3A景区,及所有美丽乡村全年免费对游客开放。二是感恩回馈主题月活动。从4月到9月,全市所有购买门票的3A级以上景区联合推出五大免门票月活动,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之外,除景区内其它消费项目及漂流、演艺类景区之外,对60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全年免门票,对所有获得县级以上劳模称号的游客凭劳模证全年免门票,6-8月份对所有中考和高考学生凭准考证免门票,7-9月份对所有教师凭教师资格证免门票,8-10月份对所有退役军人凭退伍证免门票。三是周二商洛免费游活动。从3月18日起至9月30日,每周二凡持有商洛籍身份证的市民,均可享受全市3A级以上景区免门票政策(景区内其他消费项目及漂流类景区除外)。

营销宣传形式多样

    在加大传统媒体营销宣传力度的同时,本届旅游节重点加强网络媒体的宣传推介,开幕式现场开展了“玩直播·乐分享”活动,邀请了映客、花椒、斗鱼、熊猫、全民、虎牙等网络直播平台的知名网红对开幕式进行同步直播,与全国网友进行互动分享,畅聊商洛旅游体验,同时在线上推广了商洛旅游微信、微博,开展了“关注送大礼”活动。节后,还将开展“拍专题·谈旅游”活动,在旅游卫视《我要投旅游》栏目对商洛精品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展开深度对话,大力推介商洛旅游资源与项目优势,探讨商洛全域旅游发展话题。


全域旅游助推赶超

    2017年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紧紧围绕全省追赶超越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好全域旅游攻坚战的总体要求,活动始终贯穿全域旅游理念,以科学规划引领、景区品质提升、旅游服务满意、精准宣传营销行动等八大行动为主要内容,以创新理念、推进融合为抓手,全面推进“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红色教育”、“旅游+秦岭原乡感受”等深度互补,实现旅游与农业、林业、畜牧业、文化、体育、教育等多产业的融合发展,助推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达到833万人次,带动旅游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24.8%。特别是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达到102万人次,同比增长达到30.77%。拉动了旅游消费,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提升了“秦岭最美是商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了商洛旅游业追赶超越。

一小时穿越秦岭,一小时换一片天空,一小时换一道风景,一小时换一种心情,一小时换一种活法。人间最美四月天,商洛邀你踏青来。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7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