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西安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旅游商品新名片“西安礼物”授牌仪式举行

2017-4-6 11:05:00  来源:西安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陕西旅游商品新名片西安礼物授牌仪式举行

        330下午,由西安市旅游局、西安旅游协会、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主办的西安礼物官方品牌宣讲暨代言人授牌仪式在陕西洪泰大程(莲湖)创新空间路演厅举办。西安市旅游局、西安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冬、西安市莲湖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王向力、西安市莲湖区科技局局长郭茜、西安市莲湖区文化体育局科长李航蔚、西安市莲湖区科技局科技管理科长袁展峰、西安市桃园区管委会主任张军、西安市桃园管委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向美艳、西安高新区莲科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敏成、洪泰大程创新空间总经理赵彦姣、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主任、西安礼物品牌战略执行官张茜等领导及来自于陕西旅游一线的工作者莅临现场,参与此次活动,并共同为西安礼物代言。

1.bmp

        201612月,由西安市旅游局、西安旅游协会授权,西安不倒翁企业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设立了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西安礼物陕西官方的伴手礼品牌。旨月在通过在政府的支持下,扶持一批文化旅游商品龙头企业和品牌;建设一批文化旅游商品购物场所;展示和全面提升陕西、西安文化旅游商品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已为省内外多家景区和博物馆合作提供IP及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朕略萌是华清宫景区,本命佛是法门寺景区,唐宝贝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馍先生是兵马俑景区。

2.bmp

    现场,西安市旅游局、西安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冬表示,陕西作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历史遗存丰富,文化底蕴丰厚,拥有国际级乃至世界级的历史文化景区,但是旅游文化创意商品的研发却并没有匹配这么优质的资源。作为陕西旅游商品的代表,西安礼物要以展示陕西优秀历史文化及代表西安城市文化形象为核心,通过政府授牌的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聚集更多旅游文化创意领域的优秀产品,实现多企业合作和多产业联盟,将旅游商品的产业链条打造好,重点抓好旅游商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几个环节,同时做好创新人才的引进、培养。文化旅游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旅游从业者大有可为。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旅游从业者更多的西安市民,成为西安礼物的代言人,合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努力把西安礼物打造成代表陕西文化旅游的新名片。

3.bmp

    西安市莲湖区文化体育局局长王向力则从文化的角度对文化和旅游进行了阐述。王向力局长说:只有基于地域文化特征进行创意创作,所输出的旅游商品,才具备激起游客共鸣的核心的文化概念。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具有天然的强关联和互补性:文化为旅游提供丰富的内容产品,旅游则为文化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为文化保护传承提供有力支撑。西安礼物已经推出的代表秦文化的胖胖兵马俑、唐文化的朕略萌等系列产品,希望西安礼物能够以一个官方的品牌建设来带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它的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靠创新创意来引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深度、延伸范围,努力实现文化和旅游产业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王局长对西安礼物在融合陕西文化和旅游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

4.bmp

    西安市莲湖区科技局局长郭茜表示,旅游文创商品也应该和科技进行有机的结合,打造既不失地域文化,又能提升科技感和体验的旅游商品。西安礼物是独具陕西特色文化元素的西安旅游商品,为促进西安旅游经济发展,旅游文创IP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及意义。很高兴看到这群有朝气、有想法的年轻人能够用自己年轻的力量为梦想注入新元素,为陕西旅游文化IP注入新血液。就像洪泰大程创新空间所传达的文化精神: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奋斗的你。

    西安旅游商品研发基地主任张茜西安礼物品牌执行官张茜表示,陕西历史景区在一个城市中具有文化符号的地位,宣传一个城市就是要宣传城市的文化,西安礼物是最好的文化旅游的载体。在本次仪式中张茜以我爱西安,我为西安礼物代言为主题,倡导更多人加入到传播陕西文化的行列中来,做西安礼物的代言人,并对西安礼物品牌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

    旅游工作者代表、西安礼物代言人袁彬分享了自己和西安礼物的故事后,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对20名首批入选西安礼物的代言人颁发了证书。这20名代言人都是和袁彬一样奋战在一线的陕西旅游工作者,领导们对他们在推广陕西文化、陕西旅游、陕西旅游商品上做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了高度的期待和肯定。

7.bmp

    西安不倒翁企业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作为洪泰大程创新空间的入孵企业团队,立足空间平台,不断致力于文化旅游IP的创造与发展,并通过空间的获取了很多向政府、企业、投资人展示推广的机会,并被空间被引荐进入北京第三期AA加速营进行深度打磨与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及直接对接投资的渠道。

        2016年,AA加速器三期加速营自8月底开放招募以来,共收到979个项目BP,洪泰大程创新空间推选的两个项目:不倒翁及健康陪你是通过全国双创周碑林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路演,AA加速器创始人吴玲伟面试,投资经理、投资机构合伙人、AA导师的层层选择,最终从1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AA三期加速营,并获得投资机会。

        2017年,项目被空间推选参加央视《创业英雄汇》节目陕西青年项目面试,最终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北京,获得了录制资格,节目播出后,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与影响力。

    同时,在陕西洪泰大程(碑林)创新空间刚刚举办的“99度海外学人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经过空间推荐参选路演,现场取得了亚军的优异成绩,随后项目也将同冠军傲视团队及季军航旅游车团队一同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晋级赛。

8.bmp

          “西安礼物希望所有的人都像热爱西安一样热爱我们的文化,传播我们的文化,市长、领导、明星、旅游从业者、游客、热爱陕西的市民,都将会成为陕西文化的传播者,宣传陕西,让更多的游客对西安礼物的品牌及陕西文化、陕西精神、陕西旅游、陕西创意有更深刻认识。希望不久的将来,西安礼物能够成为陕西一张响亮城市文化名片,把陕西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