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西安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将全面提升旅游服务环境 5A级景区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2017-3-27 10:52:00  来源:西安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据悉,西安市将开展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行动。西安将以全域旅游着眼,以游客需求为中心,以相关服务环境优化提升为重点,全面优化旅游环境,树立品牌形象,打造最具东方神韵的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5A级景区(含创建)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市政府昨日发布《2017旅游服务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我市将重点突出“四提升一整治”,提升旅游服务环境。具体将提升旅游景区、旅游宾馆饭店、旅行社、导游人员等“四项”服务水平,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

      今年,我市将率先实施旅游畅通工程,提高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将进一步扩大A级旅游景区规模,力争“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通过国家5A级评定验收,“西安大明宫旅游景区”通过5A级国家景观质量评估,“西安秦岭朱雀太平景区”通过5A级省级景观质量评估,将新增6家3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带小孩、老人出门游玩的人群日益增多,但老人孩子因行动不便,遭遇“如厕”尴尬的事件屡有发生。今年,我市将在A级景区推广第三卫生间(家庭卫生间)。其中,5A级景区和计划创建5A级景区的厕所将必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此外,我市将着力提升旅游宾馆饭店服务水平,加强对星级饭店服务质量的监管力度。今年,我市将抽查星级饭店的游客满意度,排序后将通过西安旅游官网公布。在推进“厕所革命”的过程中,将鼓励星级饭店大堂公共卫生间对外免费开放。

      启用电子导游证  导游服务纳入动态监管

     导游是地域旅游的流动代言人。我市将构建“课堂培训、实操培训、网络培训”相结合的复合型培训体系,强化导游业务培训。将建立导游执业动态监管机制,启用电子导游证书取代原有IC卡导游证,实现对导游执业全过程、动态化的服务监管。

      在提升旅行社服务水平方面,我市将对旅行社及其门市部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财务、统一招徕、统一接待“四统一”管理,及时公布合法合规旅行社的基本信息,方便旅游企业和游客查询,营造自由公平的旅游市场环境。

      我市将严厉打击“黑车”“黑导”“黑社”,重点打击车辆涉旅非法营运、社会闲散人员私自揽客和未经许可非法从事旅行社业务等行为。将加强联合检查,规范“一日游”合同的签订,重点打击私自增加自费景点和购物点等乱象。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明察暗访,严厉整治。将规范人造景区和涉旅商店的经营模式,坚决杜绝以商业贿赂吸引、诱骗游客消费及欺客宰客的经营模式。

      3A级(含)以上景区 要设立医务室并配医务人员

     按照要求,各类景区要有专用停车场所,各类自配停车场面积总和要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景区内要使用低排放的交通工具,鼓励使用清洁能源的交通工具。

大型游客中心建筑面积应大于150平方米,中型游客中心建筑面积不应少于100平方米,小型游客中心建筑面积不应少于60平方米。景区游客中心建筑应有醒目的标识和名称。

     景区游客中心服务区应包括咨询处、临时休息处、展示宣传栏和信息查询设备、书籍和纪念品展示处及公共厕所。景区服务区建筑面积不应少于游客中心建筑面积的60%。

     景区应在入口附近显著位置设置大幅面全景图和景区介绍;在无烟景区入口的显著位置设置“请勿吸烟”标志。

     3A级(含)以上景区设立医务室,配备专兼职医务人员,配备游客常用药品。景区应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无围追兜售、强买强卖现象。

     单人开退房 时间不超过5分钟

     2017年,全市旅游宾馆饭店要逐步实现:

    前厅服务提供24小时接待、问询、结算等,正常情况下宾客走到前台,要在30秒内热情打招呼。

    为每位宾客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时间不超过5分钟;接待30人以内团体,入住和离店手续时间不超过20分钟,每增加10人再增加5分钟接待时间。

     在正常情况下,宾客办完入住手续10分钟内将行李送到客房,宾客提出退房的10分钟内将行李取出送到大堂。团队行李在送达饭店并注明房号后,最长不超过30分钟。总机接线员将在铃响10秒钟内接听。

     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的餐厅,应提供中英文两种文字以上的菜单,明码标价。各种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完好率达到100%。星级饭店应有完善的无障碍设施,满足残障人士的需求。

     坚决杜绝“非运营车辆”

     严格审验“五证两单一牌”

     旅行社及分公司要在醒目处悬挂营业执照和旅行社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证,张贴服务监督热线电话和旅游紧急救援电话号码。

门市部要在方便游客进出的公共场所设置,营业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要统一门头、统一标识、统一形象宣传。不得含有使消费者误解为是旅行社或者分社的内容,或使用消费者容易误解的简称。

    旅行社租用旅游车辆必须与西安市安顺达旅游客运服务中心签订汽车运输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严格旅游车辆使用相关规定,一年一签,保证合同的连续有效。要坚决杜绝“非运营车辆”,严格检查审验“五证两单一牌”(车辆行驶证、驾驶证、道路运输证、上岗证、服务监督证、安全检查合格通知单、电子路单及旅游线路牌)。严禁晚10时至次日凌晨6时安排公路客车旅游行程。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