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春天晒太阳 2017年西安周边最火的10个古城

2017-3-15 8:21: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天气暖和了,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安周边最适合初春晒太阳的地方,等这几天雨过了,随便挑一个你都能享受一个温暖的周末!

1、商洛棣花古镇

吼几句秦腔,唱两句商洛道情,饮一杯故乡月,忆一段棣花情。宋金边城,棣花古镇,如一位操着纯正乡音的静默隐士,等待游人的探访。这里是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的故乡,其小说《秦腔》的原型实景地清风老街就在于此。宋金边城塞上风光在这里得以重现。

尘封已久的秦、楚、宋、金文化的呈现。青砖黛瓦的古朴建筑,流露着古色古香的韵味。闲暇时光,徒步其中,恍若穿越到古时候的宋金边城。

在这里,有关中房屋、就必须有关中美食。棣花酸奶、棣花冰棍、棣花米酒等一系列以“棣花”为基色的餐饮美食,关中土鸡的劲道、米酒的醇香……让老陕挑剔的味蕾也能一饱口福。

地址:商洛棣花镇丹凤城西15公里

2、蒲城重泉古城

由马嵬驿原班人马精心打造的蒲城孙镇重泉古城今年元旦迎客,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人如潮涌的盛大场面。

重泉古城位于渭北蒲城以东二十公里的杨虎城故里孙镇,天气暖和的周末,这里却春风扑面,人潮涌动,车水马龙……虽同是民俗饮食文化游,但这里绝对不落俗套,会让你耳目一新的。

数十种关中小吃作坊一间连着一间,还有关中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博物馆、古代县衙等民俗元素使人在悠远中耳目一新,城内灰色砖墙上各类雕塑遍布,农耕器具随处可见,城墙上下兵俑林立,使一幅幅关中民俗文化的画卷在游客面前徐徐展开。

地址:陕西省蒲城孙镇高速出口北4公里

3、蓝田簸箕掌村

洋槐林里看云海、移民新村观民俗、女娲湖边来休闲、窑洞土炕拉话话、商业街里品美食,这就是陕西省蓝田县洩湖镇簸箕掌村旅游景区的最大亮点。簸箕掌村集文化旅游、民俗文化展示、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为一体,是远离喧嚣都市、回归自然,品味悠闲的好去处。

这里的商业街展现蓝田风俗、体验蓝田风情为定位,全方位展示蓝田老村魅力。其中老豆腐、臭豆腐、菠菜面、麻花备受网友们青睐。

各位“吃货”朋友还可以亲身感受到这里的特色——蓝田荞面饸饹,味道绝对赞!再喝上一瓶"簸箕掌"老酸奶,来上一口自产粮食酿制的"才子酒",就让你从肠胃到心肺,都变成了最健康、最环保的绿色。

地址:蓝田县曳湖镇簸箕掌民俗文化村

4、户县将军山古镇

将军山古镇今年春节刚刚落成开业,很多人都不知道。

这里坐落于“中国第一画乡”,“财神之乡”的关中平原腹地——户县。位于西安环山旅游路和西汉高速交汇处。距西安市仅28公里。

天气暖和了,小编特地整理了西安周边最适合初春晒太阳的地方,等这几天雨过了,随便挑一个你都能享受一个温暖的周末!

和其他古镇不一样的是,这里进山约半个来小时便可登顶一小山包,从这里可一览古镇全貌。

如果专门来此爬山,也可以从旁边直峪或曲峪或化羊峪进山,来个小穿越由此出山,队友们再小聚一桌,吃点美食,喝点小酒,这山爬的就更美气了。

另外,在将军山古镇,有一片属于儿童的天地,他们可以放下手机、放下ipad尽情享受游乐场游戏。

地址:西安环山旅游路和西汉高速交汇处,公交坐929到将军山下车,自驾可导航金龙峡或将军山。

5、眉县庵岭古镇

小镇位于太白山脚下,汇聚130余种陕、青、川地方特色小吃,6种陕西非遗食品,游客可用兑换好的银子、铜钱等方式来购买心仪的吃食,在享受的美味的同时真正感受一次“穿越”。

园内消费,需换园内流通的银锭和铜钱,感觉很有趣。

地址:宝鸡市眉县汤峪镇闫家堡关中民俗体验区内

6、富平和仙坊

说到陕西的民俗文化村,在大家的印象中一定会想到号称“陕西丽江”礼泉县袁家村,中国第一水街——周至沙沙河水街,还有以“延安文化”为旗帜的延安民俗文化影视城,以及融合“农耕文化和民俗文化”的马嵬驿民俗文化村……但你知道吗,在咱陕西还有一家集天下美食、主题公园、跑马场、作坊街和游乐场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村——富平和仙坊民俗文化村。

在这晒个太阳,听着秦腔,那个惬意你懂的。

地址:渭南市富平县和仙坊民俗村

7、高陵场畔

农耕博物馆、人民公社大锅灶、生产队农具在这里让你穿越爷爷奶奶的朋友圈。辘轳老井、歌台戏楼,仿古作坊街,让纯然的关中味道透骨入髓,回到那遥远又亲切的“过去”。

记忆中的田野、曾经的家园、远古的回声……仁村村民闫国新收集的农具、马灯、门礅石、木龛等上千件老物件陈列再现,和套马车、打尜儿、滚铁环等多达数十个老游戏的原生态恢复还原,将引领人走进田园,回归自然,让每一个人、每一处景、每一时刻,深切感受到高陵场畔这种农耕文化的乐趣,感悟符合人性本真需要的生活味道。

地址:高陵县高陵通远仁村

8、泾阳茯茶小镇

小镇位于泾阳县,一条水系在村外蜿蜒,水车骨碌地转着,为小镇增添了份水灵气韵。水边茅草屋里飘出阵阵香气,上百种关中特色小吃一字排开,茯茶酸奶、茯茶鸡等一系列“茯茶”美食更是让人跃跃欲试。

“茯茶小镇”的核心魅力在于“茶”,如果去“茯茶小镇”的朋友们光顾着吃喝逛,不品尝下当地的茯砖茶,那就真是白去了。泾阳茯砖茶曾经盛极一时,原料主产地在湖南益阳安化县,跨越千里,却在西北腹地泾阳成就了“茯茶”这样一个奇迹,不得不让人惊叹啊!

地址:咸阳市泾阳县泾河新城(泾阳县永乐镇)高泾大道与茶马大道的西北角

9、袁家村

这里许多人都来过,但是夜晚的袁家村觉得值得你再来一次。

夜晚,徜徉在干净整洁的袁家村石板街道上,游客没有惯常闹市中的喧嚣,而是全都悄言细语地感受这古朴民居的无限韵致,你会觉得古村有一种超然人寰的宁静,是另一种美丽画卷。

夕霞晕染夜幕降临,繁华的街子行人渐已稀少,热闹的铺子也依次打烊,华灯初上袁家村,恢复了乡村的宁静。

只剩下一些内藏乾坤的店、馆,客人不避夜色,安然游赏。

地址:咸阳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

10、马嵬驿

在西安一日旅游圈内,有两个不得不说的景点。一个是袁家村,另一个就是马嵬驿。

杨贵妃死于马嵬、丝绸之路第一个驿站...太多太多的历史典故。

这里每天都有民间杂耍、绝活表演,让游客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震撼,这已成为马嵬驿的一大亮点。此外,百果园、雕塑艺术馆、驿栅城、垂钓园、戏楼等别具风格的景观,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在小吃街上,还能品尝到陕西当地特色小吃。这里不只是一个长知识的地方,大唐文化街更是一个玩穿越的好地方。

地址:兴平马嵬街道办事处李家坡村。(文章来源:腾讯大秦网)





责任编辑:罗红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