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赏花踏青不负春光 西安周边最全赏花地图

2017-3-15 8:21: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这段时间各种赏花地图,看得人眼花缭乱,人多,闹哄哄,没了赏花踏青的乐趣。以下踏青地图,有些地方可能很难找到。分享一部分我的秘密花园给你,适合花前树下,看花飞花落。

仿佛金黄色的日历,每年这个时候,油菜花从汉江两岸到关中平原,由南向北依次翻开春天的序幕。油菜花灿烂、平和,充满温暖的阳光气息,受到人们的喜爱。转眼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小虎牙每年外出踏青都会发现一些令人惊艳的小景,今天将一些看花目的地和线路加以整理,希望大家抓住短暂的春天,感受春天的魅力。

汉阴凤偃古梯田 错落有致的花田

被汉江滋润的陕南,颠覆着人们对陕西的认识。春天,站在山顶眺望这个几百年前就被开发的古梯田,目之所及错落有致的分布着水田和花田,一派南国的景色。沿着汉江边的公路,看着平静的江水,或是在江边小店品尝一下汉江野生鱼,这个春天就变得幸福了。

水田好看,耕作不易,水牛是最好的助手。

汉江鱼味道鲜美,一定要品尝。

有两条线路可以到达梯田:

线路1:西安—包茂高速(西康段)220公里—安康—十天高速61公里—汉阴县—汉漩镇41.6公里—漩涡镇

线路2:西安—包茂高速(西康段)220公里—安康—包茂高速(安川段)59公里—紫阳县蒿坪镇—石蒿路45公里—漩涡镇

路况提醒:

线路1,汉阴—漩涡镇要翻越凤凰山,路面良好,弯道多,请谨慎驾驶,切勿占到超车,控制车速;

线路2,车少,前80%路况良好,进入汉阴境内后路面稍差,小车可以通过,其中一段沿汉江行驶,风景很美。

宁强青木川 有故事的油菜花

如果推荐一个“可以看油菜花、人不算太多、景致不错、又不常去的地方”,我会推荐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的青木川。如果把陕西地图比作一个跪射的秦俑,青木川就在这个秦俑的膝盖。著名作家叶广岑曾经对这个地方魂牵梦绕,并写下同名小说《青木川》,让这个偏远的小镇渐渐让人们熟知。去青木川可以看花,也可以流连于回龙场古镇之间,或者听听民国土豪魏辅唐的故事。这里地处陕西,仅靠四川和甘肃,可以品尝多元化的美食。

自驾线路:

西安绕城—西汉高速360公里—宁强县—大青路\康宁路110公里—青木川

路况提醒:

西汉高速限速较多,请保证安全;

宁强-青木川段路况良好,弯道较多,注意车速;

也可以从广元绕道兰海高速行驶。

南郑诗画江南 诗画田园的美丽景色

地处秦岭南麓的汉中,有很多地方都是很有名气油菜花的观赏地,每年吸引着大量的西安人前去赏花。沿着211省道一直向南,沿途小溪、花田、茶园彼此交错,风景触手可及。难能可贵的是,这里河网发达,河边的农家带来的是都市人向往的安逸与闲适。211省道一直通往四川光雾山,喜欢山路驾驶的朋友可以翻一下川陕两省的界山,山顶是“秦关”和“蜀门”,弯道很多很刺激,但一定要保证安全。

翻越大巴山的公路,到顶就是四川和陕西的省界了。

自驾线路:  

西安—京昆高速(西汉段)251公里——汉中/南郑/S211出口——211省道7公里——南郑县城——211省道6公里——南湖景区——211省道9公里——红寺湖景区——211省道50公里——川陕界(继续前行可达光雾山、米仓山景区)

线路提示:

西汉高速山区路段弯多坡陡,请注意限速标志,保证安全;

211省道全程路况良好,春天道路两边油菜花盛开,可随走随停赏花拍照;

请勿在弯道或者狭窄处停车赏花,保证安全;  

211省道是汉中南郑县到巴中南江县的跨省公路,途中翻越大巴山,部分路段坡陡弯急,请减速行驶,注意村镇行人和弯道会车。

当地美食:

南郑地处巴山山区,靠近四川,美食具有四川麻辣的特色,又同时兼备陕南美食的特点:当地的火锅、酸辣鱼、热面皮、菜豆腐,都可以品尝。

安康平利 冷门的油菜花观赏地

去平利看油菜花绝对是一个冷门,4小时车程和纯天然的环境,十分值得一去。平利境内山势险要,油菜花分布在几个较大较平的镇子周围。同时,平利也是陕南著名的茶乡,看花的同时可以到茶园里品茶、摘茶。在平利与湖北竹溪县交界处,有秦楚长城遗址,可以眺望两省的江山。另外,这里的腊肉、魔芋、豆腐、香菇十分好吃,一定要品尝。

光与影,是旅行中最陶醉的组合。

去看了川陕界,再看看陕鄂界

自驾线路:

西安——包茂高速(西康段)195公里——安康——308省道43公里——平利大贵镇——308省道32公里——平利县城——308省道18公里——长安镇茶园/陕鄂界/秦楚古长城

线路提示:

西康高速山区路段隧道较多,请遵章行驶;

308省道全段柏油路面,路况很好,请不要超速,路过村镇请提前减速;

美食:

陕南美食偏麻辣,腊肉、木耳、豆腐都是当地特色;

晚上的烧烤、酸萝卜烤鱼也很好吃。

安康岚皋 山清水秀的赏花地

岚皋山清水秀,有着诗意的田园风光。特别是安岚公路,溯岚河而上,春天的味道扑面而来。从岚皋沿着121省道继续向巴山深处进发,会驶过南宫山、化龙山等地,到达陕西最南端的镇坪。沿途时而翻越大山,时而路过油菜花丛边的农家院落,多变的景致一定会让你喜欢上这里。另外,岚皋、镇坪处于陕、川、渝、鄂四省交界,美食也更为丰富。以山里自产的腊肉、木耳、魔芋、香菇、洋芋、土鸡为食材,用川菜麻辣的方法烹饪,一定会让你舌尖过足瘾。

一路翻越大山,天高云淡

自驾线路:

西安-包茂高速(西康段),213公里-陕西安康-207省道,72.5公里-陕西岚皋-207省道,212公里-陕西镇坪 (继续前行可到达重庆巫溪、巫山以及三峡地区)

线路提示:

西康高速山区路段隧道较多,请遵章行驶;

207省道弯多坡陡,过弯请减速,保证安全。

美食:

岚皋江边的夜市很多,吃些烧烤、喝点啤酒、吹吹风,感觉很好;镇坪的木耳炒腊肉、土豆片炒牛肉、青菜香菇、干煸魔芋都是当地特色。

西安交大 青春荡漾的校园生活

比起郊外,城市中的赏花地更加珍贵。在西安东郊的西安交通大学,每年春天都成为市民们的后花园。桃花、杏花、牡丹、玉兰……各种花朵竞相盛开,充满着青春气息的学子从花丛中走过,这时候真的可以脱掉冬天的疲惫了。樱花祭:伴随着樱花的盛开,校园里的cosplay也开展的如火如荼,赏樱花要去交大,已成为西安人的一个习惯。

春寒料峭,挡不住朦胧的春色。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最佳外拍季:4、5月份。(文章来源:腾讯大秦网)





责任编辑:罗红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