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春游正当时 陕西境内这8个小众地景秀人少美食多

2017-3-9 8:16: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春暖花开的日子,西安冬日厚重的雾霾天,渐渐不见踪影,随着蓝天一起放晴也有古城小伙伴们的心情。唐朝诗人白居易曾赋诗:“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古人有踏春之俗,今人春游的兴致也丝毫不减。提起春日盛景那自然非苏杭莫属,但并非人人都能说走就走,再之这些热门的景点,必定也是人潮拥挤,其实咱陕西省内也藏着许多适合出游的去处,这些地方不仅一点不输江南,最主要的还都是些景美人少的冷门地。

佛坪(陕西汉中市)

提到佛坪,“大熊猫的故乡”、“中国山茱萸之乡”早已成为它的代名词,这个隐藏在秦岭山深处的小县城,两侧被崇山峻岭遮蔽,在古代时,这里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要塞,但到了现在去往这里的路途也并非那么容易,盘亘交错的山路会不小心就让人绕晕了头,不过一路的景致也值得了这艰难的跋涉。

虽说这小小的一个县城,人口仅三万余人,但却藏着数不尽的美景、美食,人人都知道这里有萌死人不偿命的熊猫宝宝,但实际上还有金丝猴、朱鹮等国家保护动物。佛坪热面皮、碗豆粉皮、菜豆腐、粉皮炒腊肉、佛坪三香......也是佛坪行不可错过的美食。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绕城高速,后转入京昆高速至佛坪县。

公共交通:至西安市水司汽车站乘坐西安到佛坪的汽车。

神田草原(陕西安康市)

提起咱陕西省内的草原,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关山牧场,这也就意味着这里的游客相对来说就要多很多,安康市岚皋县的神田草原,知道的人相比起来少得多,但是这里的风景却一点也不输给关山牧场。

神田草原的周围,被悬崖峭壁和原始森林环绕,但是这片草原的土地却格外松软,就好似踩在棉花糖上一般,这里奇特俊秀的景点多达10处:巴山龙脊、花池、云崖洞、仙女抛绣球、百鸟朝凤......阳春三月,蓝天白云草地的组合,简直不能再完美,自由的天地间任你撒欢。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包茂高速,后转入S207。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西安前往安康的大巴,再选择合适交通前往岚皋县的神田草原。

桃曲坡水库(陕西铜川市)

桃曲坡水库作为铜川市民的饮用水源地,多年来当地一直致力于这里的保护和发展,如今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成为了许多小伙伴游玩的目的地之一尤其适合盛夏来避暑,就连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都曾被这里安静闲适的风景吸引,他在创作《废都》这部小说时,就曾在这里度过一段创作生涯。

三月大好的天选个周末来这里,骑上单车环湖一周,呼吸新鲜自在的空气,尝尝当地特色的美食,最好在这里住上一晚,感受一下大清早开门就被鲜活的空气萦绕的感觉。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包茂高速,后转入延西高速,再转入菏宝高速。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北客运站乘坐西安前往耀州区的大巴车,然后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即可。

堰口镇(陕西汉中市)

爱喝茶叶的应该都听说过有名的茶叶:汉中午子仙毫,位于西乡县的堰口镇,就是这款国家级名茶的原产地,《西乡县志》、《明史食货志》等史书中,都有关于这里盛产茶叶的记载,西乡县产茶始于秦汉时期,于唐宋时期兴盛,到了明朝,这里成为了当时朝廷“以茶易马”的重要之地。

如今这里依旧以种茶为主,民风淳朴,自然风光美不胜收,一望无际的绿色茶园,看着就让人心情放松,呼吸着来自山野间清新的空气,走的时候,不要忘记买上点纯正的好茶,回去也能享受清甜的甘冽之气。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绕城高速,后进入京昆高速,再转入十天高速。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西安前往汉中市的大巴,然后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堰口镇。

蜀河古镇(陕西安康市)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沿河而建的老城,漫步于此感觉时间都变得慢下来,在陕西境内就有这样一处老城,藏在被遗忘的时光里,它就是位于安康市旬阳县,蜀河与汉江交汇之处依山而建的千年古镇:蜀河古镇。据说在古代时这里就是汉江上有名的商贸重镇,有着“小汉口”的美誉。

而今古镇昔日的繁荣与辉煌早已没落,但是那些老建筑都在诉说着过去的故事:蜀河城墙、黄州馆、杨泗庙、清真寺.....还有一条五百余米的明清老街,阳光暖暖的日子里,漫步在古镇的小路上,静静地去感受那些浸透着岁月的痕迹,悠悠的汉江,满山遍野的新绿,这里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休闲胜地。

自驾路线:自西安出发走西康高速,在小河收费站出转入省道102后约1小时车程后到达旬阳县,旬阳县城穿城而过转入国道316后约1个小时到达蜀河镇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直达旬阳县的大巴车,再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古镇

高家堡古镇(陕西榆林市)

2015年一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让无数奋斗中的年轻人,找到了共鸣,也让陕北高家堡古镇走进了人们的视野。高家堡古镇是陕北保存最完好的古城之一,始建于明朝,历史的积淀,使得这里具有厚重的人文气息。

这里历来都是商贸文化大镇,也是边塞重镇,站在城楼上俯瞰整个老城,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落寞又沧桑,漫步其间,《平凡的世界》中的场景历历在目,而自己也仿佛随着主人公的脚步感受了一次他们的世界。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延西高速,后进入包茂高速,后进入沧榆高速,再进入神米高速

公共交通:至城北客运站乘坐西安至榆林的大巴车,再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古镇

这里历来都是商贸文化大镇,也是边塞重镇,站在城楼上俯瞰整个老城,在夕阳的照耀下,显得落寞又沧桑,漫步其间,《平凡的世界》中的场景历历在目,而自己也仿佛随着主人公的脚步感受了一次他们的世界。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延西高速,后进入包茂高速,后进入沧榆高速,再进入神米高速

公共交通:至城北客运站乘坐西安至榆林的大巴车,再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古镇

凤堰古梯田(陕西安康市)

提起梯田,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云南、阳朔、贵州......但其实就在陕西省内,有一个完全可以媲美上面这些地方梯田美景的小众地:位于安康市的凤堰古梯田,这片梯田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是目前秦巴山区考古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

绝美的景致,让这里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美丽田园”,只要是去过这里的人,都会被这里语言无法形容的美震撼,光影的变幻,把梯田那种自然古朴的美,勾勒的如梦境一般美好,也吸引了无数摄影师来这里捕捉大片。

自驾路线:自西安上包茂高速,后进入十天高速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西安前往安康的大巴,然后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凤堰古梯田。

陈炉古镇(陕西铜川市)

陈炉古镇是宋元以后耀州窑唯一一个还在制造瓷器的旧址,

这里的炉火千年不熄,曾有“炉山不夜”的盛景,可见这里昔日制瓷业的繁荣。这座古镇可以说是用陶瓷垒起来的:“台阶是瓷的,水沟是瓷的,就连地面也是竖着瓷片一页一页铺成的。站在这里一声呐喊,响声里便有了瓷的律音,空清而韵长,使人油然想起古罗马的城堡。”这是作家贾平凹对陈炉古镇窑洞群落的一段描述。

罐罐垒墙是古镇的一绝,进来这里,你随处都可以看见用罐罐垒起来的墙面,用过废弃之后,这里的人们便用它来垒院墙,不经意间就形成了这样充满艺术感的景致,历史的变幻积淀成了动人的风景,这独一无二的陶瓷文化,给这个千年的古镇增添着传奇的魅力。

自驾线路:自西安上包茂高速。

公共交通:至西安城北客运站乘坐西安前往耀州区的大巴,然后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前往古镇。(文章来源:腾讯大秦网)





责任编辑:罗红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