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老陕跟着这份时间表去观"油菜花海" 根本停不下

2017-3-1 14:50:00  来源:中华网  进入论坛

  地处秦巴山区的陕西省汉中市,有112万亩油菜花。每年春天,盛开的油菜花与镶嵌其间的麦苗及青山绿水相互掩映,构成汉中盆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油菜花开天汉香,流金溢彩迎客来。百万亩金黄的油菜花海、沁人心脾的阵阵芳香、铺锦叠秀的汉江两岸……三月下旬, “2017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 暨洋县第八届梨花节将在洋县盛大开幕。

  洋县千里花如海,鹮乡无处不飞花。当春风翻越秦岭,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油菜花次第开放,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称的汉中盆地变成了花的海洋,素有“朱鹮之乡”美誉的洋县,被12万亩油菜花铺成了姹紫嫣红的花的世界,加上万亩梨花的点缀,走进三月的洋县,仿佛走进了一幅金海雪山的巨型油画中。

  呼伦贝尔花期:7月初

  七月,南方的油菜花早已不见了踪影,而内蒙的油菜花开得正旺。呼伦贝尔一望无际的油菜田像草原一样辽阔,连着天边的白云。

  在北方,提起油菜花,稍有点儿旅游经验的人都会想起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这里是北方小油菜生产基地,经过近年持续不断的努力,过去以种植油菜而大副提高了农民收入的青海省门源回族自治县,如今又把一片片油菜花变成了一旅游名牌,成为青海旅游的一大亮点。从每年的七月初开始,这里就进入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开花时间是7月5日至25日,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

  查看原图

  新疆昭苏花期:6月底

  每年七月,到了油菜花开的时节,昭苏高原便美景不断,这是油菜花的季节,也是人们游览昭苏的最佳时节,各地的人们因为不同的需求纷纷来到昭苏,来昭苏编织自己一年收获的梦想,在如梦似幻的油菜花的清香里描绘自己事业的蓝图。

  江苏兴化花期:4月

  江苏兴化油菜花,位于兴化市缸顾乡东旺村,以千岛样式形成的垛田景观享誉全国。传说垛田是当年泰州知州岳飞大战金兵摆设的八卦阵。每当清明前后,油菜花开,蓝天、碧水、“金岛”织就了“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

  “石潭”在摄影圈里几乎是如雷贯耳,每年春秋两季,都会有n多摄影人如候鸟般如期而至,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大餐。春季的石潭属于油菜花、桃花和梨花。山坡上,山谷里,古宅旁,处处是色块、线条。金黄色的油菜花是这个调色盘中的主色调。

  高淳,是中国的第一个慢城,生态是它的名片;三月的油菜花海,十月的固城湖螃蟹,早已声名远播!作为地区悠久的传统产业,高淳共有20万亩优质油菜花田,春日里连绵起伏的油菜花海与周边的茶园、竹林、麦田相映成趣,缤纷一片。原野里的桃花、梨花、二月兰等花种更是争奇斗艳,在金色花田的映衬下,乡村景致更加多彩夺目。

  家朋处处是油菜花,处处是春天。有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的油菜花海;有掩映在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与白墙黛瓦间的村落花海;有透着清新的泥土气息、诗话般的田园花海;有一路追逐、嬉戏、欢笑、沁人心脾的乡村公路花海;有碧波映着成片的黄花,花在水中开,水在花中流,烟雨蒙蒙,影影绰绰的溪边花海。花海遍布每个村庄,石板路上,河溪边,山坡幽谷里,古宅小路旁,这一切,灵秀中多了几分神奇和魅力。

  在上海油菜花开的最欢的时候,一年一度的上海奉贤菜花节也将如期举行。在庄行的金色花海里,水乡田园中,有菜花迷宫、上海民间艺术展示周、土布服饰创意秀、交友活动、清明踏青活动、民俗文化展演、土布贴画、游船、花轿、花海风筝放飞、摄影绘画大赛、蔬果采摘、优质农产品展销、美食大杂烩等20多项活动陆续展开。

  瑞安桐浦乡万亩油菜基地,是温州最大的连片油菜花田,曾入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走在桐浦乡乡间小道,放眼望去尽是花海,金浪涌动,花香袭人。

  江西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最美的季节是油菜花开放的时候。余邵诗云:“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油菜花成为吸引观光的最佳绿色资源,花粉中含有丰富的花蜜,常引来彩蝶与蜜蜂飞舞于花间,由此平添了乡间田园缤纷的景致。三月中下旬,棵棵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点缀在漫山遍野金黄色的油菜花中,掩映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使得每一个逃离纷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归宿。

  “中国油菜之乡”武穴耕地面积50余万亩,油菜常年种植面积45余万亩,因此也就有了“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武穴”的说法。

  或许你对安顺的印象还停留在黄果树瀑布,但对于这条贵州最经典的旅游线路,一年四季都有值得你到达的风景。特别到了春天,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总让你欲罢不能。

  重庆潼南花期:3月

  潼南是著名的油菜之乡,种植油菜有着悠久的历史。从陈老祖的香油点灯到万家百姓的饮食安康,千百年来,潼南油菜之花都以其磅礴之势、倾国倾城之美与百花争奇斗艳,为大地平添金色之美!每年春季油菜花盛开时,潼南县都会举行油菜花节,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

  每年3月下旬,是贵州贵定音寨5万亩油菜花盛开的时候。万亩李花盛开,仿佛漫山飞雪;满坝油菜花齐放,犹如一片金海,构成一幅“金海雪山”奇景,与浓郁的布依族、苗族风情交相辉映,形成了全国仅有的独特景观。

  屏山中都,一个神秘莫测的地方,不仅油菜花开得早,还有皇城之称。据记载,秦国灭蜀国后,在成都温江称王的鱼凫支子移居沐道(中都镇),在此世代定居繁衍生息,如今在中都镇还生活着“鱼凫支子”腊曲的后裔。明朝时期,中都因为修皇宫献木有功,许建皇城,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小皇城,皇城之称也由此而来。

  中国四大油菜花观景地之一,由于它地处北回归线之南,于是它也成为每一年中国内地油菜花最先绽放的地方。寻找鸡年的第一抹春色,就在油菜花最先绽放的地方。最佳赏花的地点:位于罗平县城北边的螺蛳田和南边的金鸡峰丛以及十万大山。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