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 出游前防患于未然

2017-2-7 9:27:00  来源:17去旅游  进入论坛

  自从发了境外游的防骗防坑指南,朋友们都希望能整理下国内的,说实话,国内的手段比国外的要高明的多得多,那真是防不胜防,层出不穷,还不断迭代,逐步升级。本来旅游是一件很愉悦身心的事情,可是每每掏出兜里的钱给人家,总觉得背后有着一双双笑眯眯的眼睛,和一双双招呼着欢迎下次再来的小手,总是毛骨悚然。

  自由行之境外游防骗、防坑指南,不看小心被骗到怀疑人生!

  小编只能一点点整理,毕竟小编没有走过祖国的大江南北,常见的招数给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在这个旅游爆火的时代,让大家从容面对,减少上当。

  1、古董不要问更不要碰,除非你想买了。

  很多城市是N朝古都或者风水宝地,各种陵寝坟墓,那么当地就会有古董集市,或者沿街叫卖,去旅游总要带点啥回去吧,买点古董也是个纪念,万一发了财呢。小编劝你,不是资深的行家里手,千万别碰,最好只看,不要碰也不要问。

  碰了,没准就碎了;问了,有的地方规矩就是你就得买了,大不了跟你还价,但东西你必须要,这就叫诚心问价,尤其是当着其他游客的面一定不要问:多少钱啊,怎么卖啊,那就是不懂规矩了。其实问了还好点,如果是碰了,不好意思,看到下面的破碎片子了吗?在他们完好无缺之前没准已经讹了一个两个人了。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古董市场别碰,别问

  2、寺庙的免费签别要,叩完头尽量别找人算命,有人绑红绳、送符啥的不要接

  送签、算运如果不是特意去求的或者算的,不要轻易去,后面的套路就是,请香啊,掏钱结善缘、供佛灯、绕佛开锁啊。有些人说了,去庙里当然要布施一些或者捐一些功德啊。不好意思,前面所说的套路是有最低消费的!请香?好的,1999到9999不等,不烧就有人要遭殃了。供长明灯?没问题,666起,说了供,如果觉得价格不合适不供了,佛祖会怪罪你的?什么?没带钱?咱这有POS机,可以刷卡。还有主动往你手上绑红绳的,趁你合十参佛的时候直接往手上绑的,赶紧躲吧,因为人家给你祈福了,拿钱吧,50起,摘了红绳?你要惹祸啊!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烧入口请的香,或者自带的,诚心祈福!

  3、云南的洞房千万别进,那不是民俗,那是骗局,不掏钱出不来

  云南是个少数民族较多的省份,当地有很多民族风情,很多游客也是奔着这些去的。但是不要参加游戏类的民俗活动,其实就是一场骗局。参加婚礼啊,闹洞房啊,扮新郎啊,都是一个又一个的套。跟人结婚不给点彩礼啊,闹人家洞房不随点份子啊,一群演员陪你演戏不给劳务费啊。要钱还文明一点,要是直接强拉到洞房,那可真是黑洞洞的房子,不拿钱你真出不来了。谁叫都没用,人家专业干这个的,一群人把你的朋友拦在外面,美其名曰会亲戚。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玩得越嗨伤得越深

  4、跟团游的,在进入景点或者购物点的时候,导游会给你一个标示类的东西,好准确地宰你

  一些旅行团、低价团、购物团,导游带你去购物点前,都会潜移默化的宣导一些纪念品的知识,比如大巴车上,比如景点介绍的时候,引导你对纪念品的渴望,打个比方,在山中穿行的时候,看到一棵树,导游会告诉你这是千年古树,一片叶子能带来全家吉祥,哈哈,你在山下的购物点就能看到一片叶子的标本了。更绝的就是,再进购物店前,导游会发给你个牌牌啊,帽子啊,T恤衫啊,手环啊啥的,一进店,店主就知道了,哦,这批人都讲过了,全部带过去看叶子标本去,又赚一笔!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茶山参观完了,山下的茶社就开始卖茶了,不买不让走,没钱你来干啥来了?!

  4、买门票、演出票,不要轻信村里人特价,票贩子的买不着票、导游的节目特精彩的话

  刚发生的例子,北京2017地坛庙会,除了第一天人巨多无比,确实要排很久队,后面几天买票不超过5分钟,门票10元一张,票贩子手15一张,沿途兜售并宣讲,排不上队啊,买不到票啊。一个票贩子,一天靠每张票挣5块钱竟能赚到好几千。一些景点有自己的节目,比如印象野三坡啊,三亚千古情啊啥的,有些旅店老板啊,饭店老板就一通给你介绍,那真是堪比春晚啊,人多票少,他手里有票,100一张,等你去了,不但能买到,而且门票50。你回去找他他会告诉你,那是你去得早,平时买不到啊,今天人少。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2017地坛庙会

  5、问事,问路,问价格,一定要让对方讲普通话

  方言口音害死人,最经典的就是早年间新疆的切糕了,多少钱一块还是多少钱一克?这个就不多说了,在国内毕竟普通话还是都会说的,如果碰到年龄大的实在不会普通话的,那就找找年轻的吧,或者找警察叔叔。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感觉切糕永远买不完,也没听过最后甩货处理呢?

  6、山上的道观、庙的石碑石像什么的不要乱摸,更不要攀登

  这个是真事,在山西恒山一个道观前,有4块大石碑,同行的伙伴上手抚摸了一下,一个五大三粗一大把胡子的道士,拎个拂尘就出来了,就要管伙伴要300块钱,说这个石碑三百年了,是有灵气的,我的小伙伴沾了灵气。我二话没说一巴掌拍我伙伴后脑勺上,大声骂道:叫你别摸咋不听呢?我那伙伴反应过来当时就怒了,开始追我,那我就跑呗,我两一起跑到了下一座道观,那道士开始还追,后来可能我们进到别人的门前三包地盘,所以放弃了?!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连字都没有了,少说好几百年了吧,哪得聚集多少灵气啊

  7、别人让你帮忙拿东西不要拿,别人叫你停下不要停

  这些发生在偏僻的地方,尤其自驾游的,开荒的。看过西藏的一个视频,骑行队休息,来个本地人让帮忙拿下东西,他去方便下,回来就让掏钱买。像云南、西藏、青海在一些隧道里,乡道上,有人喊你停下,甚至你都没看到他在哪,有人拦你车,能不停就不停,即使停下尽量不要下车,伺机跑掉。八成都是劫匪。至于专门去西藏318国道拉穷游妹子的,你愿意停就停吧!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不要以为他一个人拦你车,是一群人想劫你车

  8、任何项目一定要提前问清价格、时间、起点终点、玩法、教练员的费用等等

  比如草原上骑马,说的是一圈几十块钱,谁知道这一圈多大啊,从哪到哪啊,总不能半道下来吧,还有牵马人的费用或者骑头马的。一声驾跑了半个草原,想回去加钱。还有海上的汽艇啥的,5分钟多少钱,5分钟结束了,发现在海中间呢,不加钱难道让我游回去?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项目内容一定要问好,明明白白消费

  9、警惕突然冒出来的老乡、老家人,卖假货、高价货没商量

  东北人去三亚和回东北差不多呢,满地老乡,老乡能骗你吗?不能,商店卖椰子5块钱一斤,我就卖你8块,因为咱是老乡啊,能坑你吗?呀,不好意思,已经切开了,掏钱吧!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来吧,老乡,我这货都是最好的,骗谁也不能骗你啊

  10、没事不要和别人合影,铜人啊,模仿秀啊

  拍照的时候特配合你,各种姿势啊,拍完了从兜里掏出张纸壳,上面写着,我是聋哑人,拍照30块,我去,懵逼了吧。不给你就是欺负残疾人。奇葩的还有10块钱一张的,现在都手机拍照了,妹子为了好看的照片都是N连拍啊。最可气又可笑的是,在北京还见过一个铜人带个墨镜,掏出来的纸壳上写的他是盲人,我就疯了,能不这么逗比吗?刚才跟我摆POSS那个是你兄弟吗?

亏,吃着吃着就习惯了!国内游防骗、防坑指南第一季,良心首发

  别乱摸一摸吓一跳,别乱照一下快门一张票

  各位头条君,第一季国内防骗防坑指南就总结这十条,纯手打,纯原创,N天整理,真实发生。本文由17去旅游原创,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