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这里处处是美景 来宝鸡千万别错过这几个地方

2017-1-18 18:49:00  来源:腾讯大秦网  进入论坛

大家平常旅游也会看景区级别,陕西省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新一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消灾寺景区、关山草原景区、青峰峡景区、红河谷景区成为新获得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了解下这四家宝鸡新晋的AAAA级景区吧。

一、消灾寺

消灾寺,原名萧台寺,位于陕西省凤县,坐落于古凤州豆积山,始建于唐代。豆积山奇石突兀,山势俊俏,东瞧“蛟龙下岩,观旭日东升,举首入水”;西望“猛虎卧地,看夕阳西下,起身归洞”,神似左青龙右白虎。故人们常说凤州乃藏龙卧虎之地。因唐玄宗李隆基曾在此祈福消灾而闻名,消灾寺历代香火旺盛,影响深远,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消灾寺(摄影/水莲花)

消灾寺

早在唐朝时期,消灾寺就已声名远播,“萧寺晨钟”、“铁棋仙迹”、“通玄洞”等景观为文人墨客广泛称颂。唐代诗人刘沧在过陈仓栈道途中,题诗《晚春宿僧院》道:“萧寺春风正落花,淹留数宿惠休家。碧空云尽磬声远,清夜月高窗影斜。白日闲吟为道侣,青山遥指是生涯。微微一点寒灯在,乡梦不成闻曙鸦”。另一首《秋日山寺怀友人》:“萧寺楼台对夕阴,淡烟疏磬散空林。风生寒渚白苹动,霜落秋山黄叶深。云尽独看晴塞雁,月明遥听远村砧。相思不见又经岁,坐向松窗弹玉琴。”作者通过两首诗,阐述了他两宿萧台寺期间,见到春天万里无云,钟声悠扬;秋日烟雾缭绕,漫山红叶的景象以及他与寺僧惠休聚与离的不同场景,为我们有力证明了消灾寺久远的历史。

萧寺晨钟

过往栈道的历代文人墨客频繁提到萧台寺那清脆而悠扬的钟声,余音绕城,远播十里。清代诗人郑谦有诗赞曰“残星隐隐月朦胧,卧听钟声逐晓风。断续遥传萧寺外,悠扬时度乱云中。三声唤醒杯堪度,万里惊回梦未终。惆怅余音留不得,芙蓉是二漏催铜。”清晨,钟声响起,凤州城里的百姓闻钟声开始了新的一天,夜宿驿站的客商们也舒展筋骨,踏上各自的目的地。这钟声,可以净化心灵,给百姓带来安逸与祥和。

消灾寺(摄影/水莲花)

消灾寺

通玄洞

即张果老隐栖处。张果,凤州梁泉人,他先隐居山西中条山和恒山,后回故里,夏居豆积,冬隐鸑鷟。武则天曾派人请张果老入宫献出长寿仙术,但张果老使出绝奇法术诈死不起,吓得使臣裴晤不敢进洞,欲请未成。直至开元21年(734年)明皇又派中书舍人徐峤带玺书迎进皇宫,明皇以礼致之肩与入宫,并用高官厚禄挽留张果老,封他为银青光禄大夫,但他坚持不就。玄宗又想出一条妙计,欲把他妹妹玉真公主下嫁给他,但张果老哈哈大笑,竟不接旨。因张果老一心归山修炼,过不惯宫廷生活,唐明皇见张果老的长生不老法术又神秘而不外传便放其归山,临行赐号“通玄先生”。近年,当地百姓在重修张果老洞时发现洞口有“通玄洞”石刻字样。

消灾寺(摄影/水莲花)

消灾寺

铁棋仙迹

据传八仙常来此对弈,于是果老将棋盘刻于一块巨石之上,棋子则用生铁铸成,称为“石棋盘,铁棋子”。 32枚棋子,每个直径八公分,重三斤六两。虽然长期裸露于外,经历日晒雨淋却不蚀不锈。清光绪十八年(1892)知县朱子春上山发现,认为这是张果老的遗物,十分珍贵,他自出资金,建亭保护,亭子完工后,取名”铁棋亭”,并撰刻了《铁棋亭记》石碑,镶与洞外,“铁棋仙迹”流传至今。

二、关山牧场

关山草原位于宝鸡市陇县西南部,是中国西北内陆地区唯一的以高山草甸为主体的具有欧式风情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关山牧场(摄影/日月为明)

关山牧场

景区内荟萃了森林、草原、河流、山峦、峡谷等自然景观,纯朴自然又不失壮观。享有“小天山”之美誉。这里,地貌与中欧阿尔卑斯山相似。气候受垂直地带性地理条件的影响,冬春无界,夏秋相连,有“关山六月寒凝霜” 的写照。

自古以秦非子养马而闻名于世,为陕西最大的林牧区,我国内陆中东部地区最大和唯一的天然草原,九五年被陕西省确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境内外旅游团体和个人接踵而至,现景区标志塔、秦非子牧马滩、砬塔县遗址、汉唐校马场阅马墩、观景台、射击场、蒙古包、游乐园、垂钓池、民俗村、篝火晚会等游乐设施已初具规模,各项活动已逐步开展。

关山牧场(摄影/日月为明)

关山牧场

“关山六月犹凝霜,野老三春不见花”,高寒气候使关山草原气温凉爽温润。全年

无明显夏季,春秋相连,冬季较长。景区草甸丰茂,坡缓谷阔,山顶浑圆,山脊起伏,绿茵似毯,绵延广布。常年流水的渠道多达十余条,曲折蜿蜒于宽谷之中,没有任何人为污染。水质清澈,流量稳定,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旅游资源景观。

关山景区自然旅游资源景观,由山势浑圆的峰丘、梁脊、宽谷、缓坡构建出景区的景观骨架;由连片的林木和草甸草地构成景区的景观主色调;由潺潺溪流和清澈潭池构成景区的景观脉搏;由蓝天白云以及各种天象构成景区的景观衬托;由清新的空气和凉爽宜人的气候构成景区的景观氛围。

关山牧场(摄影/日月为明)

关山牧场

旅游资源组合相异于南部的秦岭山地和东、北、西部的黄土高原,山峦起伏无尖峰突兀之势,河谷开阔有柔和曲线之美,密林绵延尽显苍翠之色,绿草铺地呈送秀丽纯朴之风,溪流蛇曲,天蓝云白,空气清新,景观层次十分丰富,构图和谐,奇特优美。因此关山景区自然旅游资源的景观组合,呈现协调之美、秀丽之韵。

三、青蜂峡

青峰峡森林公园,位于宝鸡市东南的太白县桃川镇,南至秦岭主峰四十里跑马梁,北至褒斜古栈道,东西两侧以五里峡山梁为界。姜眉公路从公园门口经过,将公园与西安、咸阳、汉中、宝鸡等城市连为一体,交通十分便利,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青蜂峡(摄影/绝对疯了)

青蜂峡

青峰峡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2%以上,空气清新、凉爽宜人。峡谷深处气候与植被均呈垂直分布,因而出现峡谷内苍翠如黛,山顶白雪皑皑的奇观。公园自峡口至顶部分为“临芳墅”、“雾瀑涯”、“神女峰”、“鳌山”四大景区近百个景点,由山顶的白起将军庙、药王庙、韩信练兵场到山下的岳水宫、衙岭古战场、黄土岭黄龙寺;从刘秀与杜秀英、公主与状元到李白游鳌山、迦叶卧佛山,众多的古迹遗址与民间故事传说组成了雄浑厚重的人文历史画卷。

公园境内年平均气温7.6℃,空气清新,是进行森林浴的天然氧吧,又是回归自然,享受自然、修身养生的好地方,也是科研教学的活教材、好场所。公园现有景点六十余处,环境优美,风光瑰丽、自然景观雄、奇、险、秀、幽,顶部为秦岭主峰鳌山和四十里跑马梁,可见第四纪冰川地貌、瀑布、石海、石河广布,景象壮观独特。人文传说历史悠久,有汉皇帝刘秀之“四十里跑马梁”也有唐王李世民之妹为爱情献身的“舍身崖”更有神女峰、睡佛山、娘娘庙之优美传说,点缀在自然景观之间,辉映成趣。其周边自然景点、人文景点多,有斜峪雄关、褒斜栈道遗址、古枫幽境、桃川曲流以及藏天石、舍身崖、红河谷、青峰山古刹等。

青蜂峡(摄影/绝对疯了)

青蜂峡

园内自然景观雄、奇、险、秀。入峡谷而上,景随山体而变。低处河川区有开阔盆地,两侧流水潺潺,林木郁郁葱葱;中部有长峡幽谷,孤峰奇石林立,绝壁飞岩突兀;顶部为连接秦岭主峰太白山和第二高峰鳌山的四十里跑马梁,可见第四纪冰川地貌,瀑布、石海、石河广布,景象壮观独特。

青峰峡自然景观集雄、秀、幽、奇于一身,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和明显的旅游环境区位优势。是人们休闲度假、观光旅游、探险和开展攀崖活动的最佳去处。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为景区开发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同时可休闲度假、森林游憩、生态观光、攀岩探险、滑雪赏雪等多种旅游项目可在这里落户,溶入太白山、红河谷、褒斜栈道遗址旅游链,为秦岭北部生态旅游注入新的活力。

青蜂峡(摄影/绝对疯了)

青蜂峡

森林风景资源丰富,类型多样。森林景色、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具有多种旅游功能。森林景色绚丽多彩,季相变化丰富,四季景色各异,垂直景观比较明显。生长茂密乔灌、古树名木,形成了公园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一年四季,各有特色。春天,万物复苏,山坡上山花烂漫,姹紫嫣红,树木嫩叶初发,生机勃勃。炎夏,郁郁葱葱,凉风习习,山上绿波起伏,青翠锁目,林内上有绿叶如盖,下有绿茵缀花。秋季霜染红叶,万山红遍。冬季,山上松柏更加青翠挺拔,大雪初降,山如银蛇,崖挂冰帘。

四、红河谷

红河谷,位于陕西省宝鸡市眉县营头镇境内,太白山主峰北麓,可和太白国家森林公园形成环形旅游线路,山外可和西宝高速常兴、宝南线相连。由静林寺、显洞寺、玉皇阁、观音崖等宗教文化古迹组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红河谷(摄影/穿越万水千山)

红河谷

红河谷是登太白山古道之一,公园已开发景区四个,景点八十多处。入园即可看到静林寺、显洞寺、红河谷森林公园景观玉皇阁、观音崖等宗教文化古迹。公园具有秦岭北麓典型的地貌特征,形成了幽、奇、峻、秀的景观。

红河谷(摄影/春风细雨)

红河谷

园内山势险峻,石峡深邃,幽谷含秀,飞瀑深潭,珠飞玉溅,景观多变。太公石船古朴悠远,双洞水帘神秘莫测,群仙聚首如生灵显现,神龟宝蛋美妙故事让人回味留恋。蟠龙湾,曲径通幽,穿林涉水,别有风情。斗母瀑布气势宏大,从斗母奇峰倾泻而下,垂直落差八十余米,堪称陕西第一瀑。传说赵匡胤,时乖命蹇,穷困潦倒,到此幸游观景,诚心礼拜后,时来运转,黄袍加身,登基称帝,称此地为福泽之地。仙桃飞帘,玉柱飞虹,峡谷石门,景色迤逦交错辉映。

公园有太白山独有的奇特景观第四纪冰川遗迹,不用登高山就可看到冰川石海的奇特。公园还可观赏太白八景的“红河丹崖”、“斗母奇峰”、“平安云海”和关中八景之一的“太白积雪”胜景。乘太白山索道即可领略太白山高的奇特,冰斗湖的神秘,拔仙绝顶之巍耸,四纪冰川浩瀚。

由于秦岭山脉独特的地理位置,形成了从公园人口海拔800-3666.6米高峰的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植被丰富、垂直分布带谱明显的奇特森林景观,被誊为“动植物的基因库”。有国家珍稀动、植物三十多种,是科学考察和研究的理想基地。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