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元旦假日 陕西旅游开启华彩乐章

2017-1-4 8:26: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到处充满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祈福、登山、滑雪、泡温泉、游古镇……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旅游部门的精心安排下,广大人民群众和来陕游客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元旦假日。据统计:元旦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655.15万人次,同比增长16.95%;旅游收入27.16亿元,同比增长20.27%。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新年祈福活动彰显品质,文化旅游倍受青睐。

黄帝钟声起,中华盛世兴。12月31日晚11时30分,“黄陵谒祖·祈福中华 2017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在黄帝陵隆重上演,火龙飞腾、鸣钟祈福等环节精彩演绎了的大典盛况,来自五大洲、十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千余人一同跨年,表达了海内外华夏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共同心愿。假日期间,黄帝陵景区共接待游客0.53万人次。法门寺景区积极响应省旅游局2016“陕西冬季游”活动号召,元旦至春节期间推出了陕西游客半价优惠暖冬惠民季,假日期间吸引了1.8万游客前来礼佛祈福,同比增加11%。西安汉城湖元旦祈福盛典通过向游客“普洒祝福甘露”,在传播汉文化知识的同时,向游客送去美好的祝福,让7.76万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文化之旅。兵马俑、华山等重点景区仍然是外地来陕游客的首选,假日期间兵马俑接待游客4.8万人次,华山接待游客1.1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假日期间推出陕西古长城、秦直道特色展等文化主题展出,吸引了2.56万游客。在西安城墙景区举办的元旦城墙祈福跑活动中,由3128名选手拼成的巨大的“福”字,不仅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同时也表达了旅游人对祖国和人民的新年祝福。佳县白云山、凤县消灾寺、西安小雁塔等景区的新年祈福活动也受到游客的追捧,表达了广大游客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二、新年灯会提前上演,节庆活动精彩不断。

火红的灯笼装点出节日的喜庆,提前上演的新年灯会,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元旦出行新去处。2017西安世园新春游园灯会以“和谐、交融、发展”为主题,43组大型彩灯组成一幅如梦如幻,璀璨壮丽,交相辉映的动人画卷,吸引6.6万游客观光游览。临渭区欢乐中国年首届灯展节用灯火妆点城市,营造了浪漫瑰丽、唯美和谐的新年气氛。大唐芙蓉园元旦“小花灯”以及赐妃大典、《东仓鼓乐》、大唐斗鸡、舞狮大会等活动,假日期间吸引1.56万游客。白鹿原影视城通过发放5000张“冰雪奇原”主题活动邀请函,假日期间接待游客15.6万人次。韩城市通过举办“拜史圣、祈文运”、韩城秧歌大PK等活动,为游客献上假日旅游大餐,三天时间接待游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加114%。延安圣地河谷?金延安“千人腰鼓舞动金延安?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举办,吸引了大量游客。杨凌通过举办“友谊之春”2017新年音乐会、杨凌创新园“亲子游园会欢乐总动员”免费游园、新天地示范园免费入园、尚特梅斯庄园草莓采摘等一系列体验活动,假日期间吸引游客7.1万人次。

三、冬季旅游热度不减,古镇、滑雪、温泉带动作用明显。

近年来,全省旅游行业按照全域旅游和“旅游+”理念,全力打造四季旅游产品,“淡季”营销、人性化服务以及智慧旅游建设,使得陕西冬季旅游迸发出了新的热度,为2017年全省旅游业带来了良好的开端。元旦前夕,沙沙河等13家景区正式晋升国家4A级景区,使得全省4A级景区达到101家,实现了数量与质量的双跨越,为游客假日出行提供了好去处。以袁家村、马嵬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假日期间继续上演“井喷模式”,游园会、派对、民俗文化节等活动,为游客带来不同的体验。假日期间,袁家村接待游客31.5万人次,马嵬驿接待游客21.6万人次,宏兴码头生态观光园接待游客15万人次,泾阳龙泉山庄接待18.2万人次,茯茶镇接待游客31.3万人次,周至水街沙沙河接待游客15.7万人次。随着太白县鳌山滑雪场等的正式建成运营,全省冰雪旅游产业进一步壮大,假日期间,鳌山滑雪场接待游客3500人次;翠华山秦岭冰雪世界接待游客4000人次;榆林沙地公园“巨树冰雪嘉年华”、必捷绿淘沙滑雪场冰雪嘉年华等活动吸引游客5700人次;延安市新区滑雪场、冰雪世界滑雪场、必捷滑雪场、影视城滑雪场、金延安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在留坝国际滑雪场,游客除了参与惊险、刺激的滑雪项目外,还可参加雪圈、雪地摩托等娱乐活动,假日期间接待游客3800人次。眉县凭借“滑雪+温泉”这一“黄金搭档”,通过举办2017太白山温泉滑雪季,三天时间接待游客18.63万人次。全省温泉旅游体验季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活动,为游客送上了假日礼包,假日期间,海泉湾温泉世界接待游客1万人次,华山御温泉接待游客0.43万人次,蓝田汤峪天潭温泉度假中心接待1.3万人次。

四、红色旅游再现经典,文明旅游扮靓三秦大地。

12月30日,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红旗漫卷,锣鼓震天。由国家旅游局、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旅游局、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会师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一系列活动营造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浓厚氛围,也进一步掀起了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的热潮,到各大革命纪念馆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待游客1.17万人次,同比增加7%。“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当属乾坤湾”,元旦假期,乾坤弯、黄河壶口等景区接待游客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增加。假日期间,延安市接待游客25.81万人次,同比增长27.78%。美丽的风景需要文明旅游守候。为推动文明旅游工作,西安市组织1300余名导游开展“文明旅游导游先行”主题宣传活动,体现了全省旅游行业持续推进文明旅游的决心。“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城墙景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率先创建无烟景区,为全省创建文明景区树立了新的导向。节日期间,各地还通过在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公共广场、商贸核心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等方式,强化游客文明意识。

五、假日旅游保障有力,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为做好元旦假日旅游工作,省旅游局专门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旅游工作进行部署,各市通过开展冬季旅游安全检查等活动,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为游客创造平安出行环境。临潼区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打造“五星级服务”,节日期间旅游警察坚持工作在一线,保证了旅游市场秩序;华阴等地通过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对元旦假日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确保了假日旅游安全和秩序;宜川县通过开展旅游服务环境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督查检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改善了旅游综合环境;蓝田等地通过开展旅游联合大检查,及进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各大景区主动加强服务管理,通过延长开放时间、增加讲解人员等方式,向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各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备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假日值班,省旅游局通过数据中心对全省主要景区人流进行监测,协调做好假日旅游保障工作。旅游投诉部门积极做好游客投诉受理工作,没有出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确保了全省假日旅游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