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首页 | 资讯 | 历史 | 艺术 | 民俗 | 影像 | 线路 | 文物 | 视频 | 专题 | 景点 | 特产 | 美食 | 典故 | 住宿 | 购物 | 交通 | 论坛 | 团购 | 搜索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渭南旅游资讯 > 正文

2016“宜居宜游 富美临渭”旅游年?推介暨高峰论坛举行

2016-12-27 10:38:00  来源:渭南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12月25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2016“宜居宜游 富美临渭”旅游年?推介暨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总体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提升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打造秦东最佳旅游目的地,由临渭区委、区政府、市文物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6“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旅游年?临渭旅游推介高峰论坛于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在渭南市恒昌王子国际酒店举行。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行业专家,知名嘉宾、景区代表、各界媒体,以及旅游产业行业经营主体齐集一堂,为临渭旅游发展献计献策,交流探讨。


会议现场


临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宝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悠悠渭水中流东去,滔滔尤河北泻成川。山川锦绣的临渭区是渭南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观众平原,渭水河畔。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南靠秦岭,北依渭水,是陕西省内重要的游客集散地,这里自然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英才辈出,曾出现七位宰相、八名大将、十二任尚书,英贤将相,代不乏人,因寇准、白居易、张仁愿被称 “三贤故里”。革命先驱王尚德、政治家屈武、上将张宗逊,尽皆近代翘楚。


渭南非遗文化——渭南老腔


渭南非物质文化展演——三弦弹唱

以秦汉文化为代表的历史遗存,以原生态的石鼓山、秀龙山、天留山为引领的自然风光,以我国“航天故宫”闻名遐迩的航天航空博物馆,为临渭区宜居城市的建设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储备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丰富资源。区内全国仅存的秦始皇焚书台——灰堆遗址,湭水夜月、瑞泉瀑布、密畤晚霞、象山雨霁、渭水春涨、丰原秋眺、泰宁晨钟、风门堆雪临渭八胜享誉经久,民间光武帝刘秀、王莽的传说逸话俯首可拾,南塬的山川流泉,建于晋代的慧照寺塔、寇准墓冢、白氏祖茔,与现代文明文化依以传承。“深厚的文化积淀灿若星河,壮丽的山川河流交相辉映。”

临渭旅游推介及临渭旅游形象VI发布


临渭旅游从业者代表发言


渭南非物质文化展演——鼓舞

本次2016“宜居宜游 富美临渭”旅游年?推介暨高峰论坛,内容包括临渭旅游推介会、临渭旅游高峰论坛、临渭旅游灯展节,旨在通过举办活动,充分展示临渭魅力,塑造临渭品牌,激活临渭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发表致辞


中共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致欢迎词





主持人与嘉宾互动

在穿越了时空的非物质文化渭南老腔展演后,各界来宾通过临渭旅游现场推介展示,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产业融合深入探讨,畅所欲言。专家学者就临渭区旅游主题各抒己见。文化学者肖云儒强调:“怎样让老百姓体验到我们的旅游,怎样实现将当地旅游资源组合进旅游大平台,必须思考,从我们有什么转化为我们要什么,从产业思维转化为金融资本,借助一带一路优势将产业经济和资本经济融合,是应当考虑方向。”

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表示:诚邀各界来宾相约临渭,共商临渭旅游发展大计,共谋临渭发展。近年来,临渭区委、区政府深入推行“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在环境治理上抓成效,在基础建设上提水平,在旅游产业上做文章,将旅游产业链延伸到村。以农业为主的传统农村经济逐渐转为现代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催热了“乡村旅游经济”,以“农民生活的幸福家园,市民向往的休闲乐园”成为靓丽特点。


临渭区政府代区长刘宝琳发表感言

区长刘宝琳称:“2016“宜居宜游 富美临渭”旅游年?推介暨高峰论坛在此刻结束,临渭旅游发展因为今天各位专家学者的点睛把脉,将步入新阶段,谱写出新篇章。通过本次论坛,就如何塑造临渭旅游品牌,激发临渭旅游发展潜力,更加明确了方向和战略,我们深信,今天的精彩对话之后,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临渭旅游将会迎来一个绚丽多彩的未来”居长寿之塬,游桃花之都,一起来感受宜居宜游、富美临渭的独特魅力。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