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韩城新模式: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

2016-12-27 9:09:00  来源:韩城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

“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陕西韩城正在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名片。

如何在旅游发展中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如何让一个地方的旅游发展与百姓家园的建设相得益彰?如何让它与人民幸福指数提高的关联更加紧密?如何让它焕发持续的活力?——在韩城市,我们看到了全域旅游生动的实践。

去年以来, 韩城市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运用“旅游+”思维,推动旅游业与各产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打造出多层次、差异化的旅游产品,着力构建起富有韩城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从景点到全域,韩城旅游正加快步伐、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迸发出无限活力。截至“五一”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93.95万人次,同比增长181.9%;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19.7%。

创新机制 打造生态景区

韩城市紧扣“史记文化?黄河特区”两大主题,高水平编制旅游产业发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乡村旅游发展、生态景区建设等一系列规划,以科学的规划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韩城按照旅游“1+3”模式,在陕西省率先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旅游警察分局、法庭和市场监管分局,建立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在32个大中城市派驻旅游招商服务处。设立3亿元旅游发展基金。成立旅游投资开发集团,形成了举市一致抓旅游的强大合力。坚持以旅游发展统筹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园林绿化等工作,着力构建“项目建设为全域旅游作支撑、服务业为全域旅游作配套、园林绿化为全域旅游作产品、舆论宣传为全域旅游作保障、改革创新为全域旅游添活力”的发展格局,有力保障了全域旅游城市创建的顺利推进。

“人在旅途,处处是景点、路路是景观”。韩城市坚持用生态景区的理念建设城市,开启了全域旅游新模式。围绕做好“净”的文章,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拳治理面源污染,硬化乡村道路,建设游园广场,美化农村民居,清洁村庄、清洁家园、清洁田园。实现了生态镇全覆盖,80%的村建成生态村,促进了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围绕做美“绿”的文章,推进全域园林绿化,高标准建设宽幅林带,加快道路景观化、城镇绿荫化、城市园林化进程。投资7亿元建成贯穿全市的108国道两侧宽幅景观廊道, 3条园林式街区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达到了“四季有花、三季常绿、步移景换”的生态效果,全市一体化生态大景区格局基本形成。围绕做大“水”的文章,去年规划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引黄入城济澽”和总面积一万余亩的六大生态湖项目,投资50亿元的澽河生态治理已建成景观河道8.4公里。2017年将建成贯通城市南北的百里长廊景观水系,打造“西部水乡”,为韩城旅游再添一道独特的风景。

加大投入 打造旅游精品

韩城市以六大景区为重点,推进总投资200亿元的旅游项目,重点打造十大旅游产品,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业态丰富的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司马迁景区堪称韩城文化旅游发展的“龙头”。韩城以建设国家5A级景区为统领,按照人文体验与自然生态相融相汇的发展定位,年度达到投资9.6亿元。最引人注目的是国家文史公园项目,1100亩的司马湖完成蓄水,整个园区3万株乔木绿化全面完成,主入口广场、芝川古渡、瀛洲观荷岛、牡丹园等建成开放;一批配套设施主体建设有序推进,琼岛揽月岛、水生种植园、桃园人家、木栈道等主要节点抓紧施工。司马追风阁作为标志性建筑正在施工。今年“十一”国庆节,国家文史公园全面建成开园,让游客畅游生态园林,在休闲中感悟历史。

明清古城景区是韩城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韩城按照“南乌镇、北韩城”的总体思路,创新体制,盘活资源,全面发力,年度投资4.4亿元,重点实施13项工程项目。文渊阁酒店、隍庙古街南片区、吉家祠堂修复、金城客栈、古城饮食街5个项目已经装饰一新,“七一”前对外营业。新天地商业综合体、古城中心广场主体施工有序推进, “十一”前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古城西、东、南、北4个城门恢复及广场建设、古城游客服务中心、城东大道二期5个项目已经准备开工。

党家村景区是“黄河西岸旅游新地标”。韩城以打造国家4A景区为目标,高端定位,市场运作,多元投资,加快提升,实施5大重点项目。与北奥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国际民俗嘉年华艺术盛宴。目前,水、电、路基础配套到位,演出场地及配套设施、演出用房、管理用房等建设接近尾声,演出排练同步进行,7月上旬推出国际民俗嘉年华演艺。同时,景区停车场、游客服中心等基础配套项目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党家村边坡抢险加固工程、环境综合整治正在紧张推进。

梁带村国家遗址公园是韩城文化旅游的“新宠”。韩城和万达公司合作,打造全国知名古村古寨古遗址旅游新高地。目前,游客中心停车场、景区广场、景观绿化项目启动实施,10月底前完成。明年5月1日,梁带村遗址公园将建成开园。

韩城今年重点打造十大旅游产品:一是投资20亿元,“十一”前重新开放改造提升后的韩城古城,让游客领略千年古城的古风古韵。二是投资2亿元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效果最震憾的“黄河魂”大型灯光水景音乐秀。三是投资50亿元的国家文史公园“十一”前盛大开园,让游客畅游生态园林,在休闲中感悟历史。四是投资24亿元的澽水河10公里水上航线“十一”前建成运营,让游客乘着游船,坐着画舫,逛古城,拜史圣。五是由北京北奥集团打造的空中威亚天地社火民俗演艺项目,5月底在党家村精彩亮相。六是建成韩城韩街,让游客实现在韩城住韩屋,逛韩街,品韩味,购韩品的愿望。七是飞览舟游晋陕大峡谷,让游客坐着飞机和轻船,在峡谷揽胜,在黄河漂流。八是开辟特色旅游线路,打造古村古寨探秘游。九是推出冬季滑雪与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的冬游之旅。十是黄龙山探秘游,近距离探访东方神鸟褐马鸡。

全面营销 打造服务品牌

韩城市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在升温”的思路,每月推出一场旅游盛会。目前已经举办的四大活动,使得旅游人气爆棚,游客出现井喷。韩城还将举办黄河龙门沙滩露营活动、黄河国际音乐节、黄河金三角青少年足球节、“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龙门鲤鱼节、韩城国际摄影节、国际锣鼓邀请赛、韩城国际滑雪节和温泉节。在12个节会之外,策划五大高端论坛。同时,推出韩城民俗百老汇、中国民间社火嘉年华、韩版歌剧《司马迁》、黄河之水天上来大型实景演出、话剧《司马迁》全国巡演五大艺术盛宴,全面叫响“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旅游品牌。

韩城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导向,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加强旅游交通组织体系建设,开通了西安至韩城“司马迁号”旅游专列,在西安、山西等主要客源地开设点对点直通公共巴士,推进市内景区“零换乘”,启动了韩城支线机场、西安至韩城城铁项目,旅游出行方式更加便捷。坚持“一路一景观、一街一产业”,高标准打造特色街区,建设韩国风情小镇和阿拉伯风情街,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创优购物环境,同时为广大游客提供包括五星级酒店和特色农家客栈在内的满意住宿,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档次和水平。着力打造美食天堂,投资30亿元建设万亩黄河特色生态渔业园区,推出全鱼宴,创新蒙汉菜系,集萃黄河小吃,让游客充分享受“吃在韩城、购在韩城、玩在韩城”的全新体验。

如今行走在静静流淌的澽水河边,如聆听一首田园小夜曲。在青砖黛瓦中,体味古城优雅;在青山绿水间,呼吸自然气息;在万亩田野中,抒发怀旧胸臆;在农家小院里,收获闲情逸致。家园与景区水乳交融,迎来宾客的百姓,笑意挂在脸上。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