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赏雾凇 观冰雕 游山水 陕西这些景点适合冬季出游

2016-12-2 11:58: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金丝峡

少华山

牛背梁

天气逐渐寒冷,漫长的冬日里你是不是感觉西安的附近没有适合出游的景点呢?喜欢旅游的人可以选择这些适合冬季旅游赏雪的景点,快携同好友和家人一同出游,感受不一样的冬日美景吧!

华山 赏雾凇观日出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省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华阴市境内,北临坦荡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黄河,南依秦岭,是秦岭支脉分水脊的北侧的一座花岗岩山。凭藉大自然风云变换的装扮,华山的千姿万态被有声有色的勾画出来,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山在每年的二月以前为最旺雪期,游客可欣赏到难得一见的华山雪景,美丽的雾凇给树木、岩石、屋舍都披上一层晶莹的薄衣,尤其在大雪覆盖后,山景变成一幅曼妙的白色图画,峰上的树木和古藤被透明的冰层包裹,极富艺术魅力。

华山的著名景区多达210余处,有凌空架设的长空栈道,三面临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其中华岳仙掌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

几大主峰各有特色,如西峰绝壁,东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云雾。

华山以其峻峭吸引了无数游览者。山上的观、院、亭、阁、皆依山势而建,一山飞峙,恰似空中楼阁,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别具一格。山峰秀丽,又形象各异,如似韩湘子赶牛、金蟾戏龟、白蛇遭难……峪道的潺潺流水,山涧的水帘瀑布,更是妙趣横生。并且华山还以其巍峨挺拔屹立于渭河平原。东、南、西三峰拔地而起。唐朝诗人张乔在他的诗中写道:“谁将依天剑,削出倚天峰。”都是针对华山的挺拔如削而言的。同进华山山麓下的渭河平原海拔仅330-400米,而华山海拔2154.96米,高度差为1700多米,山势巍峨,更显其挺拔。

金丝峡 赏冰雕

金丝峡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商南县东南部新开岭腹地,距县城60公里,距太吉河镇18公里。峡谷景观奇特俊秀。园内有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和石燕寨四大景区一百多个景点,峡谷总长度20.5公里,纵深10多公里,最深处至今还无法到达。冬日的金丝峡,雪更白,峡更幽,景更美,峡谷的冰雕,山上的雾凇更具诗情画意,整个峡谷仿佛一个雪制品加工厂,冰雕艺术博览会。风不吼,鸟不叫,只有雪地里深浅不一、大小各异的动物觅食的脚印,昭示出这个银白色世界里有生命存在。

看冰雕的同时,别忘了到山上观赏雾凇奇观。雾凇又称“树挂”,是寒冷天雾凝聚在树枝树叶上形成的白色松散冰晶。因金丝峡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这里的雾凇洁白如玉,晶莹似银,大大小小的结晶体,像颗颗珍珠串成的水晶项链挂在枝杈做成的货架上,微风吹来,翩翩起舞,阳光射来,闪闪发光。山林雾凇时不时出现或静或动的迷人风姿,如海市蜃楼,如天宫圣殿,置身在披银挂玉,亦梦亦幻神话般的雪韵淞情美景中,心里的无限澄澈和旖旎风光交相辉映,天人合一,妙不可言。

少华山 美景依旧

冬日里的少华山虽然没有青树绿叶,但流水潺潺,冬色凝重,依然风光旖旎,美丽多姿,值得一游。距西安仅90公里的地利为少华山提供了不少便利,早去晚回,一日游遍少华山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少华山越往里走,景色越好,红的枫叶,白的芦苇,金黄的柿子,虽不是像秋天那样金色耀眼,可还是顽强的傲立枝头,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让我们感到大自然的真实朴素,让我们感到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可贵,风中摆动的白芦苇,山石中的绿叶,树上的红叶,山中的小路……都构成了我们眼中的美景,火红的柿子,洁白的积雪,深绿的枝叶,这些都成了大自然美妙和谐的图画。

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华州区城东南5公里处的秦岭北麓,西起少华峰,东至蟠龙山,南依秦岭主脊,北接关中平原。由红崖湖、石门峡、密林谷、潜龙寺、少华峰五大景区组成。区内层峦叠嶂,群峰竞秀,山势峻险,沟谷幽深,河水奔流。有峻秀的山峰,神奇的巨石,跌宕的流水,多姿的瀑布,澄碧的湖潭,茂密的森林,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森林覆盖率90%,气候宜人,空气中富含负离子,生态环境近似原始,四季风光变幻无穷,充满魅力,人称“陕西的九寨沟”。

牛背梁 赏石林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总面积2123公顷,其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是都市人休闲的好去处。观峰林游石林,冬季到牛背梁,可不能错过了六尺岭峰林景观区,在白雪皑皑的冬季,这里的石林景观也是一片翠绿,让你真正感受人间仙境。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欣赏到神奇的石林、石柱、石笋、苍松冷杉,还可以看到牛背五绝,即: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为四大景区三大功能区。四大景区即: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铁佛寺宗教文化区;三大功能区即:入口综合服务区、药王坪中医药养生区、清凉谷休闲度假区。目前建成并对外开放的只有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入口综合服务区。

牛背梁高山风光区是公园的第三个景观区,这里有万亩高山草甸、冷杉林带、十里杜鹃、冰川遗迹等风景独特、自然天成的美景。这里是强者的体验平台,是高高隆起于中国南北轴线上的巨型牛背;这里有八面来风,万里流云,是一脚踩南北、两眼望秦楚的高处风光。在这里,如果遇上好天气,你便可以看到西安城的一角及八百里秦川的豪迈。(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罗红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