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 2016“寻找陕最美导游”大赛白鹿原影视城圆满

2016-11-23 9:19:00  来源:陕西省旅游局  进入论坛

11月11日, 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总决赛在白鹿原影视城顺利举行,至此,这场为期6个月的导游行业盛典胜利的落下了帷幕。本次导游大赛,是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大力弘扬陕西旅游文化的又一力作,在省内外引起了广泛的反响。

2016“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以下简称导游大赛),是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

陕旅集团作为引领陕西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承办本次大赛,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励和引导广大专业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重新树立导游职业自豪感;另一方面,也是鼓励、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热爱旅游、参与导游,鼓励每一个人在旅游的同时,向世界讲好“陕西故事”,向外界展示陕西的美丽景色和风土人情,推动全省旅游产业的深入发展。

经过近三个月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大赛让社会各界将目光聚焦陕西导游、关注陕西导游群体,并自发的加入到宣传大美陕西的行动中来。10月10日陕北赛区和10月13日陕南赛区专业组复赛更是在两地形成空前影响,赢得了行业和社会的一致好评。10月17日关中赛区专业组复赛和10月19日全省大众组复赛更是将大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6名选手进入到11月11日全省专业组和大众组决赛中来,全省各地市旅游局、旅游协会、各景区共计40余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著名历史学者、北京大学历史学博士蒙曼,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陈峰仪,陕西广播电视台988音乐广播主持人雅雯分别在活动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点评,几度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决赛现场不仅汇集了华清宫、大唐芙蓉园等知名景区的观摩团队观众,还吸引了延安国旅、关山草原等全省各地的15家旅游单位。共同的行业,共同的感受,场上场下充满了学习、交流、提升的热烈氛围。而通过网络直播,当天也有43万观众在网上观看比赛并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人气选手。

获奖选手除了获得由陕旅集团提供的最高三万元的奖金外,还全部被陕旅集团聘请为旗下景区的荣誉导游。蒙曼点评:充满正能量  从大众视角提亮陕西。

蒙曼,《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等著名文化比赛点评嘉宾、著名历史学者,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在长安城,在三秦大地的一场赛事中聆听对这一方历史颇有研究的蒙曼老师的精彩点评,选手和观众都纷纷大呼过瘾。尽管专业组和大众组两场决赛时长近乎11个小时,蒙曼老师依然兴致不减观看完了全程,赛后,笔者走访了她。

问:您对两场决赛的评价?

答:专业组所有比赛完毕后,最打动我的是一位选手的诗朗诵表演《妈妈 我等了你20年》,没想到陕西的导游如此多才多艺,我们的民族如此重情重义。才艺表演环节,秦腔、古筝、扬琴等表演超出了我个人对导游的看法,大大提升了我对导游的认识。大众组里坚持在历史博物馆义务讲解的那位机场职工、还有在老区支教的大学生等选手身上体现出来的对旅游、对生活的热爱和奉献精神,都是特别正能量的,这也是本次比赛中的特别亮点。”

陕西导游在这次大赛中表现出的素质真高,高到配得上陕西这个文化、旅游大省,称得上是陕西的一张张名片。

问:您的很多作品和陕西有关,您对陕西旅游和导游大赛有什么建议?

答:我讲过陕西好多地方,包括本次大赛中讲到的华清池、兵马俑、法门寺、乾陵等,今天这么多人以自己的方式宣讲陕西,百花齐放。是一个全方位展现陕西之美、展现陕西导游文化素养、展现陕西百姓对旅游和生活的热爱的机会和平台,我觉得这是大赛最有价值的地方。

今天参赛的大众选手、年轻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陕西旅游的人文内涵很丰富,怎样用轻松愉快的形式表达出来,老百姓和年轻人的参与是很关键的,所以我觉得这次大众组的比赛很有价值,能够从更大范围、从更多视角提亮陕西。

具备专业文化素养才能讲好“陕西故事”

陈峰仪(点评嘉宾,西安外国语大学教授,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考试评委)

本次大赛给我的感觉最深的是选手们对自己的事业有非常浓厚的追求,专业水准和个人修养达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这也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大赛的价值。要讲好最美陕西故事,导游首先应该具备专业修养和文化修养,我觉得这次大赛达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宣传家乡 从我做起

雅雯(点评嘉宾,98.8广播节目主持人)

专业组印象深刻的是两位反串表演的女选手,前半场还是温婉的女性形象,后面就反串角色扮丑角和贯口,她们在旅游文化推广中不遗余力,相信也能成为旅游界的瑰宝。

大众组选手相较于专业组更显轻松,都表现了真性情。他们都不是专业的导游,但是对推广宣传家乡充满了热爱和奉献之情,让人很敬佩。

陕西导游要传递“陕西味道”

刘莉(选手):感谢陕旅给我的这个机会!虽然参加过很多比赛,但这次导游大赛平台更广阔,竞争激烈公平。我会将奖金捐献给孤寡老人,继续我坚持了7年的爱心公益活动!

寇麟(选手):我喜欢陕西方言的音乐,一直想把陕西文化元素通过音乐展现给游客。《陕西娃说陕西》就是尝试以一种轻松欢快的关中方言谝一下咱陕西的美景美食,给游客别开生面的感觉。感谢这次导游大赛,我发现喜欢原汁原味陕西味的人还是很多。

张琛(选手):我并不是陕西人,但我在陕西生活,已深深爱上了这里的一切。工作中,我会把渭南的美景美食还有最著名华阴老腔以饱满的热情呈现给中外游客,给所有来陕西旅游的游客留下美好的印象。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蒋先生(观众):通过观看本次比赛,改变了对以往导游固有的看法,原来他们也都是知识丰富、应变能力强又多才多艺的,有他们的讲解,肯定能把陕西丰富旅游资源介绍给世界!(文章来源:华商网)





责任编辑:罗红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