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综述

2016-11-14 9:57: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对接市场需求推动合作交流

  ——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综述

  李志刚 邢丽涛

  

  □中国旅游报记者李志刚邢丽涛

  专业洽谈区内,国内外参展商一对一、面对面,洽谈合作细节;会客厅里,来自各国的贵宾来来往往,会见、畅谈;展馆现场,互动游戏、智能机器人、VR体验等聚集了大量人气……日前,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旅交会继续保持了较高的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强化了交易功能,为参展商带来了切实的成果,获得广泛认可。

  亮点纷呈人气爆棚

  中国旅游集团首次亮相旅交会无疑是现场一大看点。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3展馆,记者看到,中旅集团大红色的展区十分醒目,而且阵容庞大,旗下旅行社、酒店、景区、免税、地产、金融、房车、游轮等品牌一起亮相。一开馆就引来业内人士“围观”。

  据介绍,本届交易会参展国家及地区有106个,展位总数近2600个。像中旅集团这样的“大咖”还有多家。

  在中旅集团旁边的就是阿里巴巴集团新打造的“飞猪旅行”展区。此次“飞猪”展区展示了“出境游旅行超市”。阿里巴巴集团邮轮运营总监毛立人介绍,该平台与淘宝类似,需要线下供应商在“飞猪”开通商铺,上传产品信息,后续的营销、推介由飞猪来负责。

  在“飞猪”展区附近的华侨城展位,参观者戴上VR设备后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华侨城景区,现场参观者争相体验。另外,此次华侨城在微信平台上仿照实景平台打造了一个虚拟站台,游客可以在虚拟站台上了解华侨城的推介信息,并可在线洽谈。

  穿过企业展馆,记者来到国际展馆。开馆不久,韩国展位上已是人头攒动,该展位负责人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政府上海旅游事务所所长徐广涛告诉记者,这是近年来韩国团队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近年来,通过参与旅交会,韩国对外旅游营销推广工作成绩突出,吸引了大量游客赴韩参观游览,为加强与中国旅行社、酒店、游客的互动,韩国特意准备了传统韩服表演、韩国传统手工展示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展会期间,四川、吉林、新疆等省区,印度、欧洲旅游联盟等国家及国际组织开展了主题旅游推介活动。

  旅游外交合作共赢

  “提起西班牙,很多中国人可以立刻说出斗牛士、马德里、巴塞罗那等,但是更深入的认识就无从谈起,所以两国之间仍需要进一步相互了解。旅交会就是增进相互了解的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每年都来参加旅交会,通过这个平台联系更多业内人士,增进相互了解。”经营西班牙地接业务30余年的西班牙中华国际旅行社总裁傅育华说。

  正如傅育华所说,旅交会在推动国际交往、推动旅游外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旅交会继续保持较高的国际化程度,海外展位780个,占展位总数的30%。参展单位1088家,其中海外参展商410家。同时,南太平洋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东盟秘书处、中东欧旅游协调中心、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旅游组织也均参展。

  展会期间,中外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举行了10余场正式会见,来自泰国、立陶宛、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赤道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意大利、俄罗斯、斯里兰卡、库克群岛、南太组织、巴基斯坦、丹麦、突尼斯、马来西亚、肯尼亚、密克罗尼西亚、西班牙、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22位贵宾出席了相关活动。

  第三次参会的塞尔维亚国家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助理贾娜·佳维托维克说,近两年通过参加旅交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和世界各地游客,增进了国际交流、交往。

  哥伦比亚驻中国大使馆出口及旅游顾问JuanPabloCarrillo说,旅交会是一个增进国家交往的有效途径,中国和哥伦比亚之间有越来越多的旅游交往需求。每年约有数万中国游客前往哥伦比亚,这个数字正快速增长。

  俄罗斯艾利普斯旅游公司代表安娜说:“这次展会可以帮助我们推介俄罗斯的旅游资源,吸引合作伙伴。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市场的特点,熟悉中国文化。”

  “大众旅游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想出国旅游,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想到中国学习游览,旅交会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欧洲GEGtravel董事总经理安妮说。

  “旅交会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个交易平台,同时也是一次国家交流的机会,可以与国内外的同行交流、相互学习,我们也通过旅交会获得了一些规划专家的建议。目前,我们对南亚、东南亚的旅游开发比较感兴趣,希望通过这次展会,让更多国际参展商了解我们的项目,并建立初步联系。”域上和美集团品牌运营中心经理卢一鸣说。

  交流洽谈效果显著

  “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万达主题乐园及酒店系列产品,主题乐园包括南昌、合肥、长白山、武汉等地的万达乐园,酒店则涵盖了万达旗下100多家酒店。旅交会是我们展示企业形象、推介产品的重要平台,我们十分认可旅交会平台。”北京万达主题娱乐文化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经理郭彧说。

  据悉,今年展会关注旅游行业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新趋势。同时,为强化展会的旅游交易功能,专门在E6馆开辟了专业洽谈区,面积达到1200平方米,设置100张洽谈桌,邀请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60位境外旅行商参与洽谈。

  像郭彧这样通过旅交会获益的参展商还有很多。

  法属留尼汪体验之旅专业旅行社代表莎莉介绍,开馆后不久就有了签约意向买家,“仅仅半个多小时的洽谈,西班牙的一家旅行社就爽快拍板。”

  哥伦比亚国家航空公司代表JoshuaQuesada说,大约10年前,去哥伦比亚的中国客人还不是很多,但是最近几年呈现增长态势。“我们越来越重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希望通过旅交会推介我们的航空产品,寻找更多合作伙伴。”

  俄罗斯航空公司大中国区经理杨一晨认为,旅交会是旅游行业的一大盛事,来自世界各地的卖家和买家汇集于此,可以与质量良好的参展商进行直接沟通。

  “目前,中国出境游客数量世界第一,而且人均消费比较高,埃及旅游部门十分重视中国旅游市场。”花漾埃及旅行社中国区经理穆河塔说,“从2008年起,我参加了多届旅交会,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认识了一线城市的客户,也结识了来自成都、昆明、西宁等二线城市的客户。可以与国内外同行讨论感兴趣的话题,促进彼此交流和发展。”

  傅育华说,旅交会对企业业务增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通过中华国际旅行社接待的中国游客量每年增长4%到5%左右。旅交会这个平台的积极作用显而易见,希望旅交会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为各国参展商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下图为2016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观众在“飞猪”展区参观咨询。 李志刚摄)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国际旅游交易会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