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首页 | 资讯 | 历史 | 艺术 | 民俗 | 影像 | 线路 | 文物 | 视频 | 专题 | 景点 | 特产 | 美食 | 典故 | 住宿 | 购物 | 交通 | 论坛 | 团购 | 搜索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渭南旅游资讯 > 正文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说明

2016-11-10 9:32:00  来源:渭南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一、渭南市文物旅游局概况

(一)渭南市文物旅游局的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文物旅游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渭政办发[2010]149号)文件规定,市文物旅游局是主管全市文物和旅游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是全额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下属渭南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渭南文物旅游稽查支队、2个二级预算单位,各自职责如下:

1、渭南市文物旅游局机关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级有关文物旅游事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拟定我市文物旅游事业发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监督实施;拟定全市文物旅游事业发展的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市文物保护工作。

(三)负责全市文物和博物馆业务工作。

(四)负责全市文物安全保卫工作。

(五)负责全市旅游市场开发工作。

(六)负责全市旅游景区(点)的规划和开发建设工作。

(七)负责全市文物旅游市场的监管。

(八)负责全市旅游行业管理。

(九)负责全市文物旅游普查及学术科研工作。

(十)组织和指导全市文物旅游行业的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

(十一)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全市文物旅游政务信息公开,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十二)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渭南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

负责渭南市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工作,全市范围内文物考古、勘探、研究,田野文物保护,修复和复制,开展学术研究等工作。

3、渭南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

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和经营秩序,打击欺客宰客等违法行为,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受理游客投诉案件;依法规范文物市场经营行为和生产经营秩序,打击非法交易等行为,受理文物举报案件;负责全市田野文物安全巡查、督查工作,依法查处破坏、损毁文物、偷盗文物、非法交易文物等违法行为;协调配合公安机关侦破文物案件,开展联合执法。

(二)渭南市文物旅游局的决算单位构成: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设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全部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纳入渭南市文物旅游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1、2015年部门决算收支总表

2、2015年部门决算收入总表

3、2015年部门决算支出总表

 

4、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5、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6、2015年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7、2015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8、2015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9、2015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三、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8232.27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收入8232.25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资金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

(3)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0.02元,为预算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其中利息收入0.02万元。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和结余109.85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照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支出总计8230.79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1486.58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9.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8.36万元,日常公共经费支出1068.79万元。

(2)项目支出6744.21万元,主要是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包括:博物馆支出5038.2万元、其他文物支出6.01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1700万元。

(3)经营支出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4)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5)结余分配0万元,主要所属事业单位按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提取的事业基金。

(6)年末结转和结余111.33万元,主要是本年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30.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6.56万元 ,项目支出6744.21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进行详细说明)

(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248.07万元。其中:其他文化支出500万元、行政运行372.16万元、文物保护219.51万元、博物馆5038.20万元、其他文物支出118.2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7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4.7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38万元。

(3)商品服务业等支出1920万元。其中:旅游宣传220万元、其他旅游业管理支出1700万元。

(三)2015年部门决算项目支出表


(四)2015年部门决算政府采购情况表


(五)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8万元,公务接待费17.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我单位无出国(境)支出0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了100%;因公出国团组共0批,0人次,团组批次和人数分别同比下降了100%和1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5年无购置车辆,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5%,下降原因为严格控制车辆使用。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油料费、保险费、路桥费、维修费等支出以及公车改革后因公进行车辆的租赁。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公务接待费支出17.3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28%,全年共接待累计72批次,累计1678人。其中:局机关累计接待38批次1310人;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10批次115人。市文物旅游稽查支队24批次253人,主要用于中省文物旅游工作等部门工作检查、调研,田野文物保护及业务交流,文物旅游安全监督检查,及业务培训,与公安、卫生等部门的联合执法等。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