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渭南旅游资讯 > 正文

经开区全力打造渭北产业新城

2016-10-29 8:37:00  来源:渭南日报  进入论坛
    2016年,渭南经开区坚持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突破发展”的思路,持续抓好产业项目招引、基础设施提升、投资环境优化、民生民计改善等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白居易文化产业园、市民企业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强措施上下齐动聚合力
    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年打基础、两年补短板、三年大变样”的思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实干不动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认真研判、依法规划、招商引资、产业兴城、扩城改造、纵横贯通,建设和发展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成绩。截至目前,先后实施了安居公租房、社区建设、园林绿化、夜景亮化、道路拓宽等重点城建项目18个,年度完成投资28.6亿元,城建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第四季度,区党工委、管委会把推进中心城市重点项目“百日会战”作为中心工作来抓。9月26日,召开全区重点城建项目“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要求各项目施工、监理单位、包联部门明确“百日会战”具体目标任务,针对“百日会战”列出的时间节点,找准工作要点;全力以赴、强力推进城建项目建设。全面建立和落实跟踪督查、周通报制度,做好督查通报工作。各部门要强化措施,从严要求,合力形成“百日会战”的高压态势;要确保良好的施工环境。认真履行职责,为工程建设搞好服务、提供支持,确保“百日会战”取得成效。市主要领导多次视察指导并予以充分肯定。
    城市建设要“面子”,更要“里子”。伴随着城市建设的有序推进,经开区在进一步加大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力度的同时,也在完善城市功能上做足了功课,相继启动了一系列城市配套设施项目,着力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一项项惠民工程的实施,彰显了区党工委、管委会推动城市建设的“大手笔”。
    显亮点扩容提质绘就宏图
    路网是城市的骨架与血脉,影响着城市发展的速度和规模。今年以来,经开区通过通断、改旧、建新,不断完善城市路网,逐步形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交通便捷、景观靓丽的棋盘式的城市路网。全区城市道路绿化、亮化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实施工业大道东延线等12条市政道路绿化,绿化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栽植苗木约11万株。目前已完成投资约8500万元,绿化工程已完成85%。工业大道中段市政道路拓宽改造总投资7500万元,西起渭清路,东至居易大道,全长2.4公里,红线宽为58米,本次拓宽改造工程新建北半幅30米道路、雨污管网、强弱电管道、路灯照明工程等,改建南半幅28米道路,全面提升道路通行及各项配套服务。此条道路最大限度利用原有道路结构形式,推崇环保、生态建设理念,是陕西省首条在市政道路上使用共振碎石新工艺。目前,道路已建成通车,计划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段绿化亮化工作。
    强基础提升城市品位
    本着打基础、利长远,让群众得实惠的原则,以打造“五横六纵”市政路网为目标,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配套,总投资13.5亿元,启动实施了5条市政道路、2个城市管网配套工程。其中,安澜大道完成污水管网配套建设300米,锦华大道完成道路油面及人行道铺设520米,清运垃圾3万余方,关中环线以东(鸿渭大道申华段)主车道已建成通车;侯槐路拓宽改造完成西段道路建设3.4公里;完成绿园路及鸿渭大道雨污管网铺设8.5公里。
    以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承载能力为目标,投资16.9亿元,实施各类功能配套项目6个,现已完成投资11.5亿元。其中,热电联产项目进场道路建成通车,现已全面动工建设,正在采购三大主机及间冷系统设备,该项目今年完成投资10亿元,铁路运煤专线已完成前期工作;投资5520万元的再生水利用工程,完成厂区主体工程建设,铺设管网8公里,现正安装设备,11月将调试;4000平方米辛市中心小学教学楼、9400平方米公立幼儿园已建成投用;建成城市标准化公厕2所,在建1所。
    聚产业加快建设“两园一城”
    产城融合经济平台不断扩容升级。以建设食品工业园、商贸物流园和中国酵素城为目标,有效聚集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和酵素产业。申华汽车博展园完成年度投资3.15亿元,1.6万平方米的综合展厅主体已完工并验收,6家4S店3家试运营,3家正在装修,10月20日正式开园运营,并承办第26届中国厨师节;关中大红市场完成投资1.9亿元,建成面积3.5万平方米,农副产品交易中心1号馆一层主体完工,二层正在施工;凯泰汽配五金机电城完成投资2.89亿元,建成面积6万平方米,综合展厅已建成投用。中国酵素城项目签约总投资达8.5亿元,引进酵素企业20家,水苏糖果蔬、北京快醒项目已建成投产,生物胶囊项目正在建设,其他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惠民生全力加快棚改步伐
    安居乐业,住房为重。经开区棚户区改造按照低密度、高品质、宽空间、大绿化原则实施,采用新建安置和纯货币化安置两种方式进行。加快实施西区、东区和马渡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现累计争取棚改资金贷款基金8.6亿元,可拆迁安置3430户。截至目前,西区棚改项目幼儿园已封顶,2、3号楼主体正在紧张施工;东区棚改现已全面开工;马渡棚改已完成前期准备手续。
    城市在发展,建设在加速,一件件实事,不仅代表着城市建设的成就,更书写出一份沉甸甸的民生答卷,温暖着民心。“路宽了,街净了,景美了!”说起近年来经开区的变化,广大群众纷纷点赞,幸福之感溢于言表。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在见证精彩变化,真切地享受着经开区发展所带来的幸福生活。
    如今,经开人正在以时不我待、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挥动着如椽巨笔,描绘着经开区建设发展的壮美画卷!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