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旅游+体育+文化”=大荔

2016-10-24 8:11: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龙舟赛及皮划艇赛比赛现场 袁景智摄

10月23日,美丽的大荔同州湖龙舟赛比赛场面

    金秋的同州湖碧波荡漾,十月的龙舟赛精彩激烈!
    2016年全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暨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总决赛于10月22日—23日在国家4A级景区大荔同州湖盛大举行。本次龙舟赛暨皮划艇赛是继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全国女子举重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自行车赛之后在渭南地区举行的又一次体育盛事,也是渭南首次承办的大型水上运动竞赛项目。来自澳门大学、北京大学等21所中国高等院校的336名运动员相聚在美丽的同州湖畔,泛舟角逐。
    国家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杨立国,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渭南市委书记陆治原,副市长高洁等出席开幕式,省残联、陕旅集团公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社会各界群众万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荔县为了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把举办龙舟赛事与“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活动完美结合,为前来参赛的选手和游客上了一道视觉与味觉的“饕餮盛宴”,让他们来到金秋的同州赏美景、尝美食、看赛事。
    “旅游+体育”融合推进
    大荔深度发展“旅游+体育”产业,自今年4月份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7月份举办全省竞走赛后,让大荔同州湖景区声名大噪,仅今年“十一”长假,大荔同州湖接待游客达到20万人次。
    本次龙舟赛事举办地同州湖是国家4A级景区,规划面积22.67平方公里,划分为“一河两岸、六大板块”(即同州湖核心旅游休闲配套板块、文体活动娱乐板块、活力运动板块、健康养生主题板块、生态田园主题板块、南部观光农业及乡村旅游板块),通过后续的规划建设,将把这里打造成一个集餐饮、住宿、文化、休闲、体育、养生、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慢生活5A级生态旅游景区。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杨立国对大荔的巨大变化交口称赞,“没想到,几年没来大荔,这里变化这么大,同州湖水质清澈,周边的绿化舒适美观。下一步我们考虑把高校的一些国际龙舟赛事放在大荔举行。”
    上半年,大荔县投资2.6亿元,相继开工建设了人民体育运动中心,沙苑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22公里黄河水上自行车绿道,全国首条10公里自行车高速公路等体育项目,为争取更大、更多全省乃至国家级体育活动在大荔举办创造了先决条件。
    用体育赛事助推旅游产业发展,已经成为推动大荔发展的必然趋势,大荔正在向国内、国际体育旅游示范区强力迈进,一个“热情之城、诚信之城、健康之城”悄然崛起。
    “旅游+文化”让水成主角
    看得见的水韵,体味到的乡愁。大荔旅游围绕水文化、做足水文章,为大荔乡村旅游有计划地增添了“水乡”韵味。
    今年1月,大荔县引资6亿元,建设了东部最大的水乡文化旅游项目——同州里,这是一个以同州湖为依托,集吃、住、行、玩、游、深度文化为一体的特色水街文化旅游项目。同州书画院已在同州湖畔动工建设。
    大荔在做活“水文章”上下功夫,今后将充分利用三河穿境的优势,实施引渭入沙、引水进城,建成同州水韵、洛北流水、朝邑溪流3条水系,新建和提升7000亩朝邑湖、5000亩沙苑湖、1000亩洛滨湖、500亩荔北湖等11个湖面,建成高铁大道、洛滨大道、商贸大道、同州湖西路4条水景大街。城区6个湖面,乡村500个涝池建成后,大荔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东府水城”,实现从城区坐游船直达朝邑国家湿地公园的愿望。
    “乘着高铁游乡村”“大荔是您周末的家”“陕菜之乡”“关中水乡”,如今已成为大荔响当当的名片。这次,为一睹大荔的风采,借全国龙舟赛,社会各界及外地游客趋之若鹜,据赛事组委会统计,22日—23日龙舟赛及皮划艇总决赛期间来同州湖赛区观赛群众累计达到了10万余人。这次体育赛事让大荔又“火”了一把。
    让“吃螃蟹”成常态
    2016年“丝绸之路·美丽大荔”中国渭南国际马拉松赛在大荔同州湖鸣枪开跑,赛道路线的设计围绕近年来精心打造的美丽乡村为跑道,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跑步中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更多的是对大荔“田园风光”的认可,“高颜值赛道”让大荔声名大噪。“我们就是第一个敢尝螃蟹的人”县委书记王青峰如是说。
    今天,大荔在风光秀美的同州湖举办两场全国龙舟赛事,“县也能办大事,办国际赛事”的自信和气魄让大荔“吃螃蟹”成为了常态。
    本次比赛共设200米直道竞速赛、500米直道竞速赛、2000米环绕赛等9个比赛项目。皮划艇赛共有12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女单双皮划艇直道200米竞速赛和2000米绕标赛等10个比赛项目。
    “今后,我们将深度发展‘旅游+体育+文化’产业,突出自行车、网球、竞走、国际马拉松、沙漠运动、水上运动等六项体育运动,让体育拉动旅游、推动发展、实现文明,把大荔建成全国体育旅游核心区域之一。”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胸有成竹地说道。
    如今的同州湖碧波荡漾,绿树环绕,道路宽敞明亮,设施齐全。如今的村庄美景如画,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如今的大荔因水变得灵动有活力。大荔在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全省竞走赛、全国龙舟赛等赛事后,用实力证明了具有举办各种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和条件。“旅游+”这个主题已经融入到大荔发展的每根神经,全景大荔、全域旅游、全面小康目标指日可待。

(李华 毛毛)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