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复赛亮点频出

2016-10-24 8:09: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大众组一等奖

专业组陕南赛区一等奖

专业组关中赛区一等奖

专业组陕北赛区一等奖




大众组优秀奖

    寻找陕西最美导游,讲述最美陕西故事。由陕西省旅游局指导、陕西省旅游协会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承办的“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大赛,经过两个月的比赛,截止到10月19日,陕北、陕南、关中三大赛区专业组、全省大众组复赛全部顺利结束。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大众组和专业组涌现了十大亮点,让“寻找陕西最美导游”决赛,变得更让人期待。
    组别创新
   首设大众组参与导游专业比赛
    本省和外省的多次导游大赛中,只限导游专业参与,但本次大赛创新性的设置了专业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大众组面向所有非专业导游及旅游爱好者,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包括各大中专院校导游专业在读学生。大众组的设置,让更多对旅游行业和导游行业感兴趣的老百姓“零门槛”参与,这也是我省首次设置大众组非专业人士参与导游比赛,组委会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次大赛了解导游行业、增加对导游行业认识,同时通过老百姓的视角,演绎更多的和旅游相关的陕西故事,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游客群众支持陕西旅游产业的发展。
    关注度高 领导 大咖 媒体 观众齐瞩目
    大赛复赛分别在延安圣地河谷、汉中诸葛古镇和西安唐乐宫举行,除了现场观众场场爆满外,视频直播更是吸引了超过57万人次的观看,在直播视频界面,网友热情为个各位选手加油助威,并进行了热切互动。
    除了普通百姓的关注,本次大赛也吸引了各界大咖和领导的关注和祝福。大赛前,来自旅游界、文艺界的各位本地大咖,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刚、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旅游局局长朱峰、陕西省凤县文化广电局副局长刘勇、陕西广播电视台FM87.8hitstory节目主持人王静等分别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大赛和选手的期待和祝福。(人名和顺序根据需求增减调整)
    专业组比赛得到了各地市的大力支持,在陕南赛区,汉中市委书记魏增军亲自到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他在和选手们合影时勉励陕南的导游们“好好表现,通过比赛的舞台把陕南美景宣传出去。”;在陕北赛区,延安市旅游局局长马东坡现场观赛并致辞;宝鸡、商洛、汉中等各地市都预先组织初赛,层层选拔推荐最佳选手参赛;很多选手是景区、乡镇、县上、地市旅游部门领导共同陪送参赛;陕南赛区复赛第一名获得者刘姿获奖后感动地说“我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属于我们整个公司,我们公司说了,支持我参赛,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车给车!”
    大赛从前期预热到比赛和复赛期间,更是得到众多媒体的大力关注和宣传报道,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自媒体等都进行了全程报道,其中包括荣耀西安网、大秦网、华商网、《陕西日报》、《华商报》、《中国旅游报》、百度、FM91.6、FM101.1、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等全省乃至全国多家知名媒体,进一步提高了本次比赛的关注度。
    参与度广
   三大赛区多民族多职业各年龄选手参与
    大赛分为专业组和大众组两组比拼,大众组2034人报名,专业组300多人报名,覆盖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10个地市。
    本次大赛不但参与人数众多,而且涵盖汉、回、羌等多个民族,老中青幼所有年龄段和各行各业。大众组复赛中,选手年龄让现场观众惊叹,年龄最小的选手6岁、年龄最大的选手64岁,58岁的龄差让整个比赛更有看点,小选手沉着大方、面无惧色;老选手意气风发、活力十足;让大家感到不同年龄之美。在大众组的选手中,有乡村支教老师、公司职工、农民、退休职工、大学生、小学生等,其中不少人的职业履历让全场称赞:罗巍是西部机场集团一名工程师,业余时间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担任义务讲解员,多年来为无数游客讲解陕西的历史文化;在榆林山村支教的老师米高杨,用行动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一直宣传推广家乡榆林,同时也是旅游形象大使……这些来自各行各业和各年龄的人,因为此次大赛相聚在一起,为自己、家乡和陕西做推广。
    选手多才华 秦歌 热舞 吹画超精彩
    本次大赛除了专业的导游讲解,还有才艺展示环节,在此环节,选手们用尽洪荒之力,为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表演了古典舞、爵士舞、民歌、古筝、吹画等才艺,一次次赢得掌声阵阵。
    10岁的贾贝北小朋友,讲解环节淡定自如地向大家介绍了家乡美,才艺展示环节一段动感活力的现代舞蹈嗨爆全场,表演中途来到台下和评委进行舞蹈互动,在现场掀起高潮;寇麟是大众组的一员,他是名原创歌手,用纯正在陕西方言唱的秦歌《陕西娃》,唱出了陕西味道,不但赢得现场掌声,更吸引了外国友人的围观;一身民国风装扮的刘冰心,上台用口琴吹奏的《送别》入情入境,之后现场表演了吹画,让现场评委和观众大开眼界。
    赛下故事多 追梦女孩和评委延伸感动
    台上精彩三分钟,台下更有大家看不到的风景,围绕本次比赛,发生了更多精彩感人的故事。大众组姜玲来自商洛市山阳县一所职业学校,全班同学都在老师的鼓励下报了名,她是班上唯一进复赛的,但没有回复复赛通知,组委会以为她弃赛时候,她和老师出现在比赛现场激动解释原因,老师也向组委会解释请求,最后经组委会讨论,被全班师生热爱旅游的精神感动,破例允许她参加复赛。
    在比赛阶段,姜玲饱含感情,大赛评委陈锋仪、丁华老师被她热爱旅游、热爱家乡的感情所感染,现场表示愿意到姜玲所在的山阳县职校义务支教,让那里的学生学习了解旅游行业,掌握导游知识,更好地宣传、介绍自己美丽的家乡,评委老师们的行为又一次让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传递正能量 主动减分 评委齐齐点赞
    比赛进行到复赛选拔阶段,发生了让大赛组委会和评委赞赏的一幕,在专业组关中赛区的比赛中,18号选手陈妙楠在快问快答环节,由于现场计分失误,多给她2分,比赛结束后,她下台主动找到计分席进行更正,减去了多计的2分,也就是这减去的2分,让她抱憾未能进入复赛,“寻找陕西最美导游”,比赛同时让现场评委看到了最美的导游形象和最美的导游行为,更加契合了本次大赛的主旨,树立导游队伍的良好形象,增强了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
    陕西腔调
   讲述陕西故事 宣传大美家乡
    在本次比赛中,设置了讲解环节,不限景区景点和讲解形式,令人感动的是,来自各地不少选手,选择用自己独特方式讲述家乡故事、展现家乡之美。
    来自陕西华阴的大学生严琪自己制作视频短篇《华山欢迎你》,视频中多名当地群众用最质朴的语言说出“华山欢迎你”,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体验华山之险,华阴之美,华阴民俗之淳朴。来自渭南华山西岳庙的选手,图文并茂展示了西岳庙的格局、魅力,她邀请更多人去西岳庙感受岁月的厚重和不经意。来自礼泉县青年农民李奥运,用陕西话介绍了家乡礼泉县,并且推荐了家乡的苹果和特色小吃,最后用歌曲《就恋这把土》,更深切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选手们合力讲述陕西故事,让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感受到了“陕西娃”齐心协力推动陕西旅游的热忱,体会到了共同努力为“大美陕西”建设作贡献的自豪感和骄傲感。 (李怡)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