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十一艺节”,陕西准备好了

2016-10-14 8:05: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西安 三台剧目将冲刺文华大奖
  本报讯(记者 秦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即将在我省开幕。在“十一艺节”期间将同时举办第十五届文华奖评选活动。10月13日记者获悉,经过十一艺节组委会的专家评审,从全国150多部剧目中评选出57台剧目参加“文华大奖”终评演出。陕西省共有5部作品入选,其中,西安市创作的秦腔《易俗社》、话剧《麻醉师》、舞剧《传丝公主》等3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
  为迎接“十一艺节”,进一步宣传西安市文艺精品力作,扩大西安本土文艺作品在全国的影响力,讲好西安故事,西安演艺集团、西安秦腔剧院等艺术团体,在省、市宣传部门、文化主管单位和曲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精心打造了话剧《麻醉师》、舞剧《传丝公主》、秦腔《易俗社》等精彩剧目。话剧《麻醉师》、舞剧《传丝公主》已分别于7月23日、24日晚,7月30日、31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好评。秦腔现代戏《易俗社》在改版打磨后,在西安广电大剧院精彩上演,其艺术水平得到明显提高,节奏也更明快,受到观众的欢迎。专家们对新版《易俗社》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为该戏艺术水准更上层楼建言献策,“努力把《易俗社》这部戏打造成为易俗社的精品保留剧目。”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57台文华奖参评剧目已经确定演出场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一大批全国最顶尖的优秀剧目。需要留意的是,此次文华奖参评剧目的演出场地分散在西安、宝鸡、延安、渭南等地的19个剧场。
  延安 喜迎“十一艺节”到来
  本报讯(记者 赵宝玉)10月13日,据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经过精心筹备,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延安人民正以满腔的热情,喜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盛会的到来。
  围绕“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从5月份起,该市先后组织开展了30多场重大文化活动,近期又成功举行了“魅力新区·生态家园”大型群星演唱会,使各种文艺宣传和演出活动持续不断、高潮迭起。通过开辟宣传专栏、印制宣传画册、设置广告宣传牌、制作灯箱和车体广告、悬挂横幅标语、拍摄电视专题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宣传发动,已形成由上至下、全域联动、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和良好态势。同时,该市与华为合作,为艺术节量身打造了“相约艺术节·走进新延安”宣传平台,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全面了解延安市情、旅游参观、餐饮住宿等信息和“十一艺节”相关情况,让广大群众和游客更多地了解艺术节、参与艺术节;该市结合开展的“2+1”三城联创活动,全面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近期又重点实施了17项治理工程,使新区道路、广场、公园建设和绿化美化亮化、大剧院周边环境和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观;会务接待服务工作扎实而细致,该市专门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为组长的接待小组,按照统一指挥、分组负责、对口接待、全程服务的原则,精心制定了具体接待工作方案,共下设协调联络、车辆保障、接待服务、餐饮住宿、食品安全、市场整顿等11个工作小组,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有序推进。目前,已落实大巴、中巴等接待用车100多辆、三星级以上接待酒店8个(房间998间,餐位1685个),500名志愿者已分配至各工作岗位进行集中培训,并对各大宾馆饭店、出租车、公交车、旅游景区等一线服务人员开展多轮培训。
  渭南 将上演24场参评展演剧目
  本报讯(记者 陈圣强 通讯员 甘泉)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即将开幕,在本届艺术节上由渭南市秦腔剧团主排的大型现代秦腔戏《家园》被确定为“十一艺节”开幕式演出剧目。渭南分会场将有24场参评展演剧目上演,同时,渭南创排的小戏《哎呀呀》进入“群星奖”决赛,线腔现代戏《洽川人家》、阿宫腔《王魁负义》将分别赴礼泉县和铜川市演出。
  渭南市作为“十一艺节”分会场,渭南又在全市划分了渭南、富平、合阳三个分会场。渭南市在倒计时150天、100天、50天等重要节点举办各类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同时围绕迎接艺术节开展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全民喜迎艺术节、全民共享艺术节的高潮。
  为迎接本次艺术节,渭南市把场馆建设抓紧抓好作为重点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团队对渭南市演出场馆调研,最终确定渭南大剧院、市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富平县文化中心、合阳大剧院等演出场馆,目前所有场馆设备调试到位,能够确保艺术节演出需要。在服务保障上,渭南市制定了完善的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来宾接待和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进行。
  渭南市按照“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主旨,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和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为契机,创排了《忠保国》、《三娘教子》、《银镯鉴》等以优秀传统文化为题材的传统剧目20多部,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渭南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编排了《家园》、《洽川人家》、《金果梦》等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作品10余部。
  宝鸡 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本报讯(记者 王帅 通讯员 马岚)中国艺术节是具有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1987年秋,由国务院批准,在北京举办首届中国艺术节,原则上每三年举行一届,节期为15或20天。这次艺术节由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十一艺节”将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办节宗旨,坚持“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充分体现国家级艺术水准和民族特色,充分展示近年来艺术创作的成果。
  宝鸡市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分会场,日前筹备工作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十一艺节”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5日上午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交易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演艺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搭建起综合性演艺展览交易的服务平台,届时,宝鸡市艺术剧院、市戏曲剧院、金台人民戏曲剧院、陈仓区新声剧团、麟游县人民剧团、陇县人民剧团、凤县凤飞羌舞演艺有限公司将代表宝鸡参加现场展演。参演剧目包括话剧《梁生宝买种记》、舞剧《周原女人》、秦腔《班超》等经典作品。演出期间,宝鸡展馆还将现场进行马勺脸谱、剪纸、泥塑、布艺等民间工艺的制作和展示。
    榆林 三大板块精彩纷呈
  本报讯(记者 王雄)为掀起全民喜迎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热潮,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文化服务,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榆林市将举办百场榆林分会场群众文化活动,主要分为神木、榆林、西安三大板块。
  神木板块主要承担文化部、省筹委会安排的8部16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奖”参评剧目比赛活动,这是榆林分会场的重头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十一艺节”“文华奖”参评剧目共57部,榆林演出8部16场,演出剧目和场次安排仅次于西安市主会场,位居全省第二。
  榆林市筹委会办公室按照榆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共筹划组织举办百场群众文化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榆林板块主要围绕“一院一场一馆”开展,在10月10日至31日期间,力争天天有活动,掀起“十一艺节”群众文化活动的高潮。
  西安板块主要围绕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10月15日至17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艺产品博览会榆林参展活动。9月9日,在第八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上,榆林市打造的“榆林元素”备受好评。10月1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群星奖”热场展演活动。10月19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群星奖”决赛。另外,10月22日,在绥德县剧院举办“群星奖”参赛作品惠民演出。
    咸阳 为市民带来视听盛宴
  本报讯(记者 张丹)10月13日,记者获悉咸阳市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分会场,充分调动各级各单位的积极性,广泛开展大型系列文化活动,重点组织了“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咸阳艺术节”系列广场文化活动、美术作品创作展和广场舞大赛等,目前,艺术节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悉,咸阳市主要承担艺术节期间的艺术活动举办和艺术节展演场馆建设两个方面的工作,艺术活动主要包括戏剧展演、群文创作和书画展览。自2014年咸阳市组织力量新创作了弦板腔现代戏《范紫东》、大型秦腔历史剧《白居易》、秦腔历史剧《秦直道》三部拟参演艺术节剧目,社会反响良好;在群文作品创作方面,该市群艺馆创作了歌曲《我家在秦岭》、舞蹈《花馍娃娃》、泾阳县文化馆创作的歌曲《陕西乡党》获“群星奖”陕西赛区入围奖,该市群艺馆创作的故事《中国妈妈》获第三届全国故事邀请赛二等奖;在书画创作方面,该市12名书法家作品入展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书法美食篆刻摄影展,占入展作品的5%,居于全国前列。
  今年8—9月,为了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该市13个县区举办了60余场专项展演活动,他们以各自的地域特色,举办秦腔现代戏、弦板腔、地方小戏等戏剧展演;农耕文化、乡村旅游文化、民间艺术、红色文艺作品等各类文化展演。各种活动为市民带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安康 艺术之花绽放秦巴汉水
  本报讯(记者 叶林斌)随着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临近,安康分会场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10月12日晚安康剧院的一场盛大演出,正式敲响了艺术节安康分会场的开场锣。
  作为艺术节的分会场,安康按照群星奖使用剧场的要求和标准,投资400余万元对安康剧院的灯光音响设备、电力设施及舞台辅助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建了陕南县级投资最大、功能最齐全、建设标准最高的综合性剧院——汉阴剧院。
  为迎接艺术节,安康准备了一批精品节目参加展演。舞蹈《汉江妹子》经过三次打磨提升,入围全国群星奖评选复赛并被省文化厅作为优秀群星奖参赛作品参加全省基层巡演;汉调二黄现代大戏《莲花碑》被省文化厅确定作为艺术节展演剧目赴商洛市演出。汉调二黄、紫阳民歌、旬阳民歌、平利弦子腔四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宝项目将在15日召开的曲江演艺产品博览交易会亮相。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