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央视曝光淘宝刷单内幕 网购如何分辨刷单?

2016-10-11 11:00: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网购有一大特点,看不到实物。那么,您会根据什么来最终决定买与不买呢?很多人会说,看看其他人的评价和商品的销量。但您知道吗?这些左右您购买决定的评价和销量,里面暗藏玄机,大有门道。来看记者的调查。

“ CCTV”央视曝光<a href='http://www.100ec.cn/zt/B2C/' target='_blank'>淘宝</a>刷单内幕 网购如何分辨刷单?

  移花接木促销好评“嫁接”高价商品

  具有多年的网购经验的资深买家张女士表示,陈先生碰到的其实是一种新型刷单方式——通过低价促销廉价产品刷高单品的销量,然后再将同一货架上的商品换成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并通过以假乱真的好评来混淆视听。

  网购买家张女士表示,网上经常有一些特价的小商品,包邮的价格连快递费都挣不回来。在寄来这些商品的快递包裹里往往都有这样的名片,不仅有网店的卖家用来建立买家群给自己刷单,也有这种专业的刷单组织。

  张女士演示了这种刷单的过程,前不久她在淘宝网上下单购买了一个特价USB小风扇,这个标注原价为5元的风扇当时免运费送货上门的价格只有2元,收到的商品还附带着一张好评返现1元的卡片,给出好评后张女士相当于只花了1元就得到了这个风扇。短短三四天后,再打开这个链接,可以看到里面的商品已经换成了480元的学习机,而月销量有几千个,评论区也是一片好评。

  为在市场站住脚

  部分网店“刷单”赞好评

  刷单”手法不断翻新,让消费者防不胜防。但实际上,这种恶性竞争的手段,也让很多网店经营者感到无奈。经营网店生意多年的刘先生表示,相较以往虚拟下单等刷单方式,如今出现了更真实的刷法,而原因是现在电商平台对虚拟刷单抓得严,成本变高了。“CCTV”央视曝光淘宝刷单内幕网购如何分辨刷单?

“ CCTV”央视曝光淘宝刷单内幕 网购如何分辨刷单?

  网店店主刘先生:现在用传统的刷单方式,可能刷一单要七八块甚至几十块钱,所以现在做得最多的,就变成了这种低价恶性竞争的变形刷单。这是比单纯刷单更恶劣的行为,把刷单的费用用于明显低于成本价的促销上,引入的还是比刷空单更真实的销量,挤压了正常做生意的人的生存空间。

  据介绍,网上的商家多达上千万,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必须争夺电商平台网站上更容易被消费者看到的位置,或者是选择成本更高的平台广告位,或者是想方设法在销量、好评方面榜上有名。如此一来,选择刷单的网店越来越多,这让其他商家也不得不跟进,即便知道这是在饮鸩止渴。

  网购如何分辨刷单?

  事实上,针对刷单的问题,很多电商平台都开始通过交易量清零、封号降权等方式加强打击。但是,在花样不断翻新的刷单手段面前,消费者如何分辨?辨别电商是否有刷单嫌疑并不难,关键是不要轻易相信网店商品的好评和销量。

  张女士提醒,虽然有的评论都是说商品怎么好,但其实内容写的都差不多,这种大同小异的好评,写得越具体、图片越多就越得小心,因为一般真正的买家是不会这么有耐心来做这些事的。

  经验丰富的网购买家张女士表示,辨别电商是否有刷单嫌疑并不难,关键是不要轻易相信网店商品的好评和销量。

  网购买家张女士:你看这个都是评论怎么好怎么好,但其实内容写的都差不多,这种大同小异的好评,写得越具体、图片越多就越得小心,因为一般真正的买家是不会这么有耐心来做这些事的。

  其他网友怎么说?

  看中差评!特别是销量非常大的产品,不可能每个人都满意,那么中差评才是真正有参考价值的评价!在某个时段出现大量的好评,有的相差不过几分钟,百分百是假评,甚至某些好评集中出现在非上网高峰期或出现在店铺打造爆款、或推出活动的前期(上广告时段、促销时段、上直通车聚划算之前)

  某宝刷评论的黄金语录

  1、好评!出差几天刚回来确认晚了,老公说非常满意!

  2、同事看见我穿也好喜欢都推荐来买了

  3、买之前一直担心到手之后太惊喜了宝贝很满意连我妈那么挑剔的人都说好看哈哈哈以后会一直关注你家的

  4、真是没有想到第一次网购就买到了这么超值的东西 闺蜜说下次也要从你们家买

  5、特意用了几天再来评论,不错,是正品!

  6、还有那个,衣衣很好,卖家人特别好!我不是托!大家都来买哦!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套路。

  7、是正品 专柜2000多 这里只要158哦 和专柜一摸一样 真是太开心了

  8、太喜欢了太爱了同学看了都问我要了链接,我可给店家卖出去好几件呢下次要给我优惠哦

  9、宝贝很好哦,同事看到很好直接抢过去了,我又得再买了。[呵呵呵呵呵这种同事不打死留着过年啊]

  10、之前很担心这条裙子买回来会透穿不了没想到回来以后试穿了一下在阳光下一点都不透而且朋友说穿上很好看我158穿小码正好那些担心裙子会透或是个子矮的女孩请放心买吧!(然后追加评论:店主说了给五星好评就反五元到现在联系客服都没人理差评!以后早也不来买了)

  11、穿的第一天我同事就抢去了,我马上又再来买了一件!老板人也很好!是正品!我在商场买的三千多的羊绒都没有这件舒服

  12、看到这些全是套路我细思恐极我是上了多少回当

  13、帮朋友买的 他穿着很难看 好评

  14、我日我可能是看多了评论被洗脑了,我也是这样评的,买到不太差的就会先夸一夸料子好然后夸一夸店家好,然后差不多也是脱口而出这种官腔

  15、宝贝太给力了 虽然过程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但是绝对物超所值 老板人也很好说话全五星

  16、对比了好几家才选择了这家,果然没让我失望

  17、很好值得购买!我165cm 100斤 穿l很合适 给姐妹们一个参照

  18、特意用了几天再来评论,不错,是正品!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