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两场文化盛典引爆曲江新区假日旅游

2016-10-9 22:14:00  来源: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金秋九月,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西安曲江大唐芙蓉园全球直播,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曲江成功举办,两场重大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西安曲江新区的知名度。国庆黄金周期间,曲江旅游共接待市民游客416万人次,门票收入3955万元,酒店入住率90%。其中曲江核心景区约130万人次,门票收入约2620万元;城墙景区约24万人次,门票收入约1015万元,南门历史文化街区约97万人次;大明宫景区约96万人次,门票收入约203万元;楼观道文化区约14万人次,门票收入约117万元;临潼旅游度假区约55万人次。特别是举行了中秋晚会的大唐芙蓉园,国庆七天入园人数20万人次,同比增长17.34%,各项综合收入超过1500万元,同比增长11.52%。

“景区+城市” 带来人文体验式新旅游 

景区和城市共存,景区植在城市中,城市融汇在景区里,这种“景区+城市”的人文体验式城市旅游特点,很好满足了当下人们所追求的自由、休闲、娱乐、体验,商务型、亲子型、适应家庭型等新型旅游方式。自10月1日起,大量外地车辆便已出现在曲江街头,自驾游的游客多以家庭为单元。为了在人流量激增的情况下保障交通秩序,曲江提前做好准备,通过组织景区周边单位,设置引导分流指示牌,开辟临时停车位置,并与交警大队、高速集团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缓解道路的交通压力。这些措施有效地防止了拥堵、保障了道路畅通,确保了景区的游览秩序,为前来旅游的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海洋极地公园、临潼等区域,道路通畅程度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在出行过程中,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吃喝玩乐住上,更好的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在黄金周前一周,曲江区内酒店便预订一空,区内威斯汀、盛美利亚、凯悦、温德姆、曲江宾馆、唐隆等酒店,每日客房出租率都占到80%以上。曲江结合自身旅游资源,主打“文化”、“城市”、“休闲”、“时尚”“丝路情”等主题,很好地顺应了旅游市场的新变化,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而为了改善游客的旅游体验,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由曲江旅游发展局牵头,联合城管执法局、大雁塔景区公司以及市交通局、运管处等多部门开展全天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发展局在日常巡查中一经发现疑似“黑车、黑导、违规照相”等人员,现场拍摄疑似人员或车辆照片发送至微信工作群,通知城管执法队员、运政工作人员或景区公司,由其根据各自职责处理,确保不让一辆“黑车”进入,不让一名游客上当受骗,为游客出行创造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营造氛围 让游客感受魅力曲江 

西安自9月份以来,连续举办了第八届西部文化博览会、2016年央视中秋晚会、第三届丝绸之路电影节等大型文化活动,使得西安以及曲江知名度与美誉度大为提升。对此,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发展局创新方式、措施有力,全力保障交通游览秩序:通过组织景区周边单位,设置引导分流指示牌,开辟临时停车位置,并与交警大队、高速集团等相关单位协调沟通,缓解道路的交通压力。临潼度假区根据自身实际,创新缓堵措施,来路指示回路分流;在高速、低速主要路口和沿线设置大型温馨提示牌。曲江在国庆节期间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极地公园等区域道路拥挤,停车需求量激增,曲江假日办(旅游发展局)共同协调城管执法局、交警等部门并上报市级部门,请求进入曲江的车辆可以停放至景区周边的道路,同时交警不予处罚。这些措施有效地防止了拥堵、保障了道路畅通,确保了景区的游览秩序,为前来旅游的游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海洋极地公园、临潼等区域,道路通畅程度较去年同期显著提升。

中秋晚会带动 让景区成为文化窗口 

随着央视中秋晚会在大唐芙蓉园举办,体验旅游成为芙蓉园新亮点,入园游览的人数激增,单日入园量高达4.5万人次。许多外地游客更是慕名而来,只为到现场一睹芙蓉池畔紫云楼的雄伟壮丽,感受千古一月的独特魅力和盛唐气象。来自陕北延安的王女士一家说,看了中秋晚会后,就被大唐芙蓉园独特的景致所吸引,趁着国庆假期,全家自驾车来西安旅游,第一站就放在了大唐芙蓉园,大气磅礴的大唐文化风情让他们感觉震撼不已。 

10月1日至11月13日,大唐芙蓉园首届菊花文化节芬芳来袭,湖光山色中,千余种、数万株菊花耀眼绽放。花魁驾到大巡游,花满唐朝广场汇演,金榜题名状元游……每天百余场精彩活动让省内外游客们身临其境地领略到盛世大唐风采。本届“菊文化节”展出的数万株菊花以大唐芙蓉园的园区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为设计元素,营造出古典中透着和谐现代的花卉展览,展现了传统的菊文化的吉祥瑞气和大唐芙蓉园皇家御苑的大气恢弘。 

曲江各景区以多种互动形式将民俗文化、演出、活动融为一体。曲江海洋公园“海洋动物大阅兵”的主题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及市民参与,日接待游客约1.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寒窑遗址公园举办首届靓灯节“光耀寒窑·多彩金秋·梦幻之夜”大型活动;城墙景区“观盛唐国礼·梦长安天下《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金甲城垣·武韵雄资-城墙武士文化”展演等主题活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大马戏暨梦幻花海灯光节”主题活动,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举办“首届西安石榴国际美食节”主题活动;楼观道文化展示区推出首届财神文化区“财神杯”周至民间特色小吃大赛、“请到财神来找钱”、“羽毛的力量”等多项主题文化活动,百余场演出轮番上演,深度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和陕西地域民俗文化,将节日的景区转变和提升为文化传播的平台和展示的窗口。 

曲江书城 西安人书香游新热点 

十一假期开始之前,许多西安市民的朋友圈就被刚开业的曲江书城霸屏了,也有朋友跃跃欲试想趁着假期好好到曲江书城逛一逛。假期开始以后这种热度更是持续走高,据统计,十一期间曲江书城日均客流量已经突破2.3万人次,无论客流量还是营业收入都超过了图书大厦加上钟楼书店之和,销售场面十分火爆,有读者一次消费多达7000元,不少货架到中午就卖空了,不少游客和市民不光在购物篮里装满精心挑选的图书,书店里面的餐饮、体验区也是无比热闹。 

曲江书城是由西安市新华书店打造的西北地区首家以图书为主,集人文创意、生活休闲、咖啡书吧、特色餐饮等“多功能、体验式”的文化生活综合体,总经营面积达1.8万平方米,曲江书城颠覆了以往书店的“售书”模式,在书店的基础上,为读者提供新颖的情景式阅读体验。不仅售卖图书,更售卖一种富有文化气息的生活方式。 

西安有了曲江书城这样的全新文化综合体,对游客和市民们来说也让西安这座古老的城市有了别样的魅力。不少游客说来到曲江书城是旅游的意外惊喜。许多读者对曲江书城的新型业态十分感兴趣,一位大学生对曲江书城引进的国内外精品文具十分感兴趣,他说:“从没想过在书店会有这么多进口文具……以前都是靠代购才能买到,来曲江书城一逛竟然全都有,以后就到这买了。”一位自称“吃货”的游客对“纸箱王”特色餐品“不怕火的纸火锅”更是赞不绝口:“我非常喜欢到处找好吃的,但是纸火锅我还是头一回见到,不光新奇好玩,最重要的是味道好,还有这里的桌椅、餐具都是纸做的,简直太新鲜了。”网上,有关曲江书城各种创意晒图也是刷爆了朋友圈,有网友表示“十一假期,去景点不如去书店,曲江书城比旅游景点还好看。” 

这一系列文化的锦上添花,让曲江旅游呈现出崭新的气象,十一黄金周的火热爆棚,曲江旅游为所有游客及市民带来一场金秋最美的邂逅。(李向红 柏桦 曹瑞 )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