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陕南十大县城:芒星划破长空,夜太美(图)

2016-9-24 8:46:00  来源:中国网  进入论坛

  【点睛】2016.08.20 - 2016.09.16,历时将近一个月时间,亲自走遍了陕西秦岭山脉与大巴山脉深处的十大县城,拍摄了十座县城夜景,所涉地级城市包括汉中、安康、商洛,拍摄县城有宁强县、略阳县、镇巴县、佛坪县、旬阳县、岚皋县、平利县、白河县、柞水县、镇安县共十大县城,拍摄照片共计20张,也算是首次较为全面的拍摄记录下了陕南各山区县城的璀璨夜景。

  宁强拍摄故事:

  宁强县的拍摄算是比较辛苦的,那天遇到了绝美的好天气,可是初来乍到根本找不到合适的位置去拍摄,眼看着黄昏即将到来,从县城的北头走到南头,然后又沿着河道向东北方向走去,最终看到了一处在建工地,在高层建筑如此罕见的宁强县城,这一片工地显得格外耀眼,于是决定前去探查,最终一咬牙一口气爬上了二十层到达楼顶,顿时眼前的美景让我彻底忘记了浑身的汗水与疲惫!

  略阳拍摄故事:

  略阳县是一个工业城市,一个小县城有着大型的电厂和钢铁厂,这在陕南的县城里确实比较特殊。县城南边的南山公园上是眺望整个县城的绝佳地带,嘉陵江穿城而过,为这座工业城市带来了一些灵气。南山上有着政府修建的登山步道,目的是方便县城的人们登山锻炼,晚上整个南山公园都会灯火通明,非常漂亮。

  佛坪拍摄故事:

  佛坪县是陕西省人口最小的县,全县人口只有三万左右,县城人口仅仅数千人,由于位于大秦岭深处,所以夏天非常凉快。过去西安到汉中的长途客车需要走108国道翻越秦岭,而佛坪县就是沿途必经之地,自从西汉高速开通后,西安到汉中的长途客车不再经过佛坪,所以佛坪从此好像被冷落了下来,甚至很少被人提及,只有偶尔提到大熊猫的时候才会让人联想到佛坪。

  佛坪县城东西两侧分别建有东山公园和西山公园,都是为了方便市民休闲锻炼所建,而东山公园上则是欣赏整个县城美景的绝佳之地,站在山顶的凉亭上鸟瞰整个县城,壮观至极,美不胜收。

  镇巴拍摄故事:

  镇巴县地处大巴山脉深处,由于远离省会西安,所以平时我们很少听到这个地名,但镇巴县城的夜景是非常漂亮的,带状结构的县城格局就像一条长龙,蜿蜒盘旋在大巴山之中。县城西边的黑虎山森林公园也属于市民休闲锻炼的登山公园,山顶的黑虎楼是眺望整个县城的绝佳之地。当时下午五点左右,开始登山,当上到黑虎楼顶端的时候已经累得快要窒息,但是看到眼前的美景,吹着凉飕飕的微风,还是感觉到非常惬意。

  旬阳拍摄故事:

  旬阳县城结构由于非常神似太极八卦图,所以近些年来名声大振。到达旬阳县城那天时间非常仓促,走出旬阳汽车站之后,叫了一辆出租车,跟师傅说我要去山上拍旬阳太极城,师傅说走拉你上去,我说时间来得及吗,因为当时眼看就要天黑,师傅说没问题上去最多十分钟,于是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焦急期待着。旬阳太极城的最佳拍摄点已经被开发成太极城旅游景区,由于免费,所以山上人很多。下了出租车之后,当我到达拍摄地点时,时间刚刚好,于是按下快门就有了这几张照片。

  白河拍摄故事:

  白河县的拍摄是在去年(2015年),也是这次陕南拍摄唯一的一张去年所拍摄的照片,县城位于陕鄂交界处,当时从湖北十堰龙潭河景区出来后,坐了一辆摩托车一直沿着汉江到了陕西白河县的渡口处,叫了一位船夫掏了十块钱从湖北船渡到汉江对岸的陕西白河县城。下船后一路步行慢上坡走到了白河县医院附近,此时天色已经接近最佳拍摄时机,扭头一看刚好有一处即将竣工的在建工地高层,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走了进去,还好当时电梯开着,于是一口气上到了楼顶,抓着最后的几分钟拍下了这张白河县城夜景照片。

  岚皋拍摄故事:

  到达岚皋县城时也已是傍晚时分,时间已经离最佳拍摄时机非常接近,出了岚皋汽车站直接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我指着县城西边的山上问司机说:“那边山上能上去吗?我想上去拍照,拍摄县城全景”,司机说可以,于是商定了30元的价格带我上去。山上有许多居民居住,司机师傅开着车一边走一边让我看着拍摄地点,看哪里最合适没有植物的遮挡,就可以随时停车。最终在一户人家门口停了下来,这里相对比较开阔,再加上时间也不允许再做犹豫,于是就有了这几张照片!

  平利拍摄故事:

  平利县城的拍摄是最费时费力的一次拍摄,本打算去县城西边气象站所在的山上找一处拍摄地点,于是在山脚下叫了一位摩托车司机,我说上山拍照,他说到气象站的位置最好,最终以10元钱的价格拉我上去,结果上去后沿路全被植物遮挡,找不到一处开阔地带,然后师傅指着远处的一个稍微低一些的山头说那里是烈士陵园,那边也可以,我看了看情况决定去试试,于是又加了10元钱,叫师傅前往烈士陵园,悲剧的是当我们到达烈士陵园时,眼前同样被植物遮挡严实,根本看不到下面的县城,无奈之下,摩托车司机师傅指向远处更高一些的山头说,那就只能去那边的五峰山了,我看时间还来得及,长舒一口气后跟师傅说走,然后我们以50元的价格成交(去五峰山拍摄完毕后再拉我下山到县城),终于达到五峰山后,这里视野确实比较开阔,但位置也不太理想,无奈只能将就在这里拍下了平利县城的局部夜景。

  柞水拍摄故事:

  柞水县城的拍摄本来是想找一处山上去拍摄全景,但是毕竟还是由于人生地不熟,看着周围的山上好像都没有路可走,再加上地形不熟,也不敢贸然行动,于是在县城里找到了一处高层住宅小区,该小区的入住率还是比较低,所以当时在门口等待“尾随”的时间超过了半个小时,最终看到有住户开门出来,才混了进去,于是就有了这两张柞水县城夜景照片。

  镇安拍摄故事:

  镇安县城的拍摄是本次拍摄的最后一次,那天西安雾霾非常严重,可能也是急于结束整个拍摄,所以抱着侥幸的心里想着山里或许雾霾会小一些,于是临时决定前往镇安。到达镇安后,眼前的雾霾顿时令我心灰意冷,但是来了都来了,凑合拍吧,于是叫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对师傅说,我想去火车站那边的山上拍照,拍摄县城全景,可以上去吗,师傅说二中后面的山车可以上去,可是走到二中跟前时候,由于修路导致路被堵死,临时又决定去绣屏山南对面的山上去找地方,最终跟司机师傅商定一共60元带我上山等我拍照结束后再拉我下山到火车站。还好在山上找到了一处很好的拍摄点,唯一遗憾的就是雾霾严重,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陕南又被称为陕西的小江南,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及人文气息是整个陕西的骄傲,也是我们陕西引以为豪的地方。此次拍摄一方面是完成了我近来的一个小愿望,更多的是可以把一些珍贵影像资料保留下来,为自己保留下来,为陕西保留下来,也为中国保留下来!(西大街游民)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