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为让大家游得开心我们在行动

2016-9-18 9:16: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中国旅游报采访组

  今年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七圆”。天文学家介绍,当公众正在欣赏圆月的同时,一次半影月食也正在发生。我国全境几乎都可看到其全过程,出游赏月成为这个假期不少人的选择。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全国旅游行业发布出行提示、倡导文明旅游、丰富旅游产品。

  发布出行提示保障旅游安全

  节前,各地旅游部门部署假日旅游工作,进行市场和安全检查,发布出游提示。

  9月9日,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6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会议,部署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要求,一要落实安全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实处;二要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查找隐患和事故苗头;三要加强预警反应,做好旅游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四要做好假日值班工作。

  中秋前夕,江苏省旅游局在苏州乐园开展旅游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期间进行了上山缆车故障、飞行岛故障、游轮游客落水救援、360度环幕影院火灾等应急演练,并邀请省内大型游乐场所、酒店相关负责人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江苏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副调研员曹益民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全省旅游景区、度假区、涉旅企业提供安全工作范本,让各地在开展安全演练、实施安全把控工作时参考借鉴。

  9月13日,河南省旅游局组织召开规范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会议,重点就不合理低价、强迫消费、欺客宰客、违反合同约定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伟说,要以中秋小长假和十一假期的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河南旅游市场秩序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广西壮族自治区则于近日召开假日旅游厅际协会议,研究和部署2016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旅发委已经派出检查组赴桂林、河池等深入酒店、景区、旅行社开展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工作,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

  安徽省黄山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在节前发布了出行提示,提醒游客“做好功课,安全出游;报名参团,认清资质;签好合同,约定清楚;转团、拼团,务必注意;理性购物,警惕欺诈;文明出行,合理维权。”

  山东省青岛市旅游局则提醒市民游客中秋出游要理性消费,做到“三不要”:一是不要盲目相信导游、店家人员的“诱导”宣传,或怕丢面子而购买;二是不要贪图“便宜”,或随大流而购买;三是不要在非正规商店,或者不能出示正规票据的商店和摊位购买。

  中秋假日期间,恰逢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登陆闽粤。福建、广东等地旅游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做好人身财产安全保障。福建省旅游局提示,出游前应提前了解前往目的地途中的天气,尤其是会否有暴雨、台风等情况,建议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福建省旅游局还制定并下发了《2016年中秋及国庆期间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地市旅游部门要强化落实“党政同责任、一岗双责”规定和“三必须”的要求,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为了迎接G20峰会带来的旅游热潮,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市交警部门对大巴车进行约束管制。西湖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就立即启动疏导工作。

  倡导文明旅游展示旅游风采

  近年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文明旅游情况已经明显好转,但是每逢节假日不文明旅游事件仍时有发生。中秋假期的文明旅游工作同样不容忽视,全国旅游行业采取了不少切实有效的措施,为文明旅游工作打好“预防针”。

  近日,在韩国济州岛发生的中国游客与餐馆人员肢体冲突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密切跟踪事件进展和事件调查,将依照规定对涉事游客进行处理,并再次提醒游客在境外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海口市在中秋、国庆假期,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等行动,强化游客文明意识;加强对游客文明行为举止礼仪礼貌的宣传引导,把好组团关落地关,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海口市旅发委监督各旅游饭店落实文明餐桌提示和做好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活动。

  广东省深圳市文明旅游志愿者总队联合百事得旅游义工分队、精英旅游义工分队组织开展“月圆中秋,文明旅游志愿活动”。中秋期间活动分别在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三个景点,每天招募10至20名旅游志愿者到景区进行志愿活动。珠海市在中秋小长假期来临前组织志愿者在各主要景区景点向游客派发“出游讲礼仪,入乡要随俗;垃圾不乱扔,举止显文明”等文明旅客提醒语。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引导,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加强社会公德教育,引导每个出游公民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苏州市采取强化社会宣传、加强媒体宣传、治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文明旅游专项督查等多种措施,抓好节假日文明旅游工作。中秋小长假期间,各志愿者服务站向游客发放各类文明旅游宣传资料的同时,免费提供热水、地图、常备药品等便民用品及服务等。

  黄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游客要文明出行,合理维权。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在旅游活动中要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遇到纠纷,理性对待,避免出现过激行为,激化矛盾,导致问题复杂化。

  9月14日,四川省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进社区”大型社区互动宣传活动在金牛区黄忠文化广场举行。30余家景区、100余家旅行社及旅游相关部门参与其中。活动以“文明旅游你行我也行”为主题,现场设立有宣传展板、巨幅签名墙,表演了文明旅游特色舞台节目。

  丰富旅游产品推出优惠活动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需求,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优惠活动和旅游产品,可谓是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新疆恰逢古尔邦节、中秋节假期叠加,各地各景区纷纷推出票价优惠及精彩的主题活动。吐鲁番市新推出了夜游交河、夜读苏公塔等“夜产品”项目;古海温泉景区于9月12日至14日举办了第四届新疆阜康西王母瑶池蟠桃会暨第二届“天山之都,物阜民康”美食文化旅游节;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则举办了2016第五届新疆(昌吉)菊花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9月14日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第二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盛大开幕,为南京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交响盛宴;9月15日,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在佛顶宫内举办“颂歌中秋·梵音牛首”活动,为游客们送上中秋祝福。

  贵阳南江大峡谷举办“中秋游南江、博饼赢门票”活动,铜仁市思南九天温泉接待中心举办中秋“博饼”活动,安顺龙宫景区推出“情浓中秋夜龙宫月更明”主题活动等。

  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则策划推出了93条中秋假期游线路。其中,一日游线路达38条、二日游及以上线路达19条、代理线路36条,高性价比的特惠游、当季应景的多日游都很适合举家出游、亲子出游,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游客的需求。

  广东深圳欢乐谷推出了极具华夏礼仪文化特色的传统汉服礼仪秀,展现“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风采,并围绕深圳欢乐谷18周年推出了“欢乐猜灯谜”“成人礼”等系列主题活动。

  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各区县旅游部门推出了以“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都市博览游、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山野名胜游为主要内容的中秋小长假系列旅游活动。天津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气洋气的都市魅力、清新靓丽的津城秋景、激情动感的旅游活动、异彩纷呈的休闲项目,将会给前来津城旅游的每一位宾客带来无限的欢乐和美好的回忆。

  中秋假期虽短,但是阻挡不了人民群众的旅游热情。相信旅游行业的努力将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欢乐祥和的中秋假期。

  (中国旅游报采访组:徐万佳李远峰邝伟楠孟萍杨勇权雷琛烨王思超李金枝袁婷婷刘智广陈熠瑶执笔:徐万佳)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秋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