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陕西这些文化旅游名镇 你都去过几个

2016-9-5 9:18: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陕西这些名县,看看你都去过哪些,还有哪里还没去过呢?

周至厚畛子镇

厚畛子镇地处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太白脚下,黑河源头,与佛坪、洋县、太白、眉县相邻,有“一脚踏五县”之称,横跨秦岭南北,是唯一兼跨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深山景区镇。

黑河发源于太白山上的二爷海,流经厚畛子境内48公里,境内有八条主要支流汇入黑河,是西安人民的生命河。

厚畛子镇的旅游资源在秦岭北麓具有垄断性,有保存完整的原始森林系统群落、第四季冰川遗址,有“太白积雪六月天”的美景,是全国唯一的绢类蝴蝶标本采集基地,被世界基金会划定为国宝大熊猫的走廊带,境内自然、人文景观多达87处,其中的老县城是目前保护比较完整的一座处在百里深山的故城遗址。

看点:老县城、铁甲树等

特色美食:腊肉炒粉皮、木耳炒肉、洋芋糍粑、土鸡炖山药、猪腿炖萝卜、凉拌数花菜等

特产:土蜂蜜、木耳、香菇、土鸡蛋、山核桃、板栗

路线:建议走环山路至马昭,转入国道G108行63公里至黑河森林公园入口进入,行25公里到厚畛子镇。

蓝田县葛牌镇

蓝田县葛牌镇处在茫茫秦岭大山深处,有一座古老的红色小镇葛牌镇。葛牌镇位于距蓝田县城以南48公里的秦岭山麓地带,东与商州市毗临,南与柞水县交界,森林覆盖率达到85%。蓝田葛牌镇驻地海拔高度为1050米,辋峪河的支流采峪河从境内穿过,四周群山环抱,四季气候温凉湿润。

蓝田葛牌镇建于明末清初,历史悠久,远近闻名。由于这里为秦岭古道之咽喉、古都长安门户之一,从鄂豫过来好多商人在葛牌街道建起了门面商号从事商运买卖,为了客商行人方便铺设了青石板街,从此这里商贸活动非常活跃,每月3、6、9为“赶集日”,周围数百里的群众都到云集这里赶集,进行商业贸易,一直延续至今。葛牌镇独有地方特色的古街道、石板街,山区农家风情,对久居都市的人们来说,有极强的吸引力。

看点:老街、红军军部旧址

路线:自驾游可从西安灞桥上沪陕高速,约1小时车程到达葛牌。

背包:从西安火车站乘坐西安至蓝田的长途客车(空调车、走西蓝高速)大概一小时到蓝田县城汽车站,再转乘红色旅游专线蓝田至葛牌镇的客车(无空调、走低速和高速不固定}高速大概50分钟、低速大概两个小时。

户县祖庵镇

但凡是有一些资历的古镇,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风貌,祖庵镇也不例外。

祖庵古镇处关中腹地偏南的甘水之畔。南依终南山,北临渭水,西望周至,东接县城,沃野良田,山环水绕。远望南山如黛,峰峦屏障;甘水出峪,自东南逶迤而来,于镇南三里处的“前渠”分流,一支向西绕镇北去,称西甘河;一支向北穿镇而过,称东甘河。两支流又于镇北五、六里处合流折向东北入涝河,汇归渭水。古镇处形似桑叶的这方土地之中,被二水环抱,实为风水宝地。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千万年来,甘水滋养了一代又一代古镇人。

祖庵镇的历史久远,上古时称“甘野”,曾是夏王启伐有扈氏“大战于甘”的地方。古镇于宋代便形成大的村落。因刘蒋两姓居多,故叫刘蒋村。宋、金时期,此地属宋、金、元反复争夺的地区。其间,虽战乱频仍,但因有东西甘河之水利,农业、手工业发展较快,形成集市贸易,故改刘蒋村为双溪镇。金正隆年间,王重阳来此,筑穴建庵修道,创立全真教。后全真教得到金、元朝庭的认可与支持而大兴。王重阳被尊为祖师,其弟子马丹阳、丘处机于此重建祖师之庵,(亦称“祖庭”、“祖堂”)四方称为祖庵。双溪镇亦因之改称祖庵镇,迄今已有800余年。

看点:城隍庙、重阳宫

特产:户太八号(葡萄)

路线:环山路至祖庵镇

凤翔县城关镇

凤翔县城关镇地处关中平原西部,这是一块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土地。两千多年前,大秦帝国的祖先曾在这里繁衍生息,春秋五霸之一的秦穆公曾在这里统领列国,千古一帝秦始皇曾在这里加冕。城关镇是凤翔县政府所在地,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看点:凤翔县城关镇镇域内有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东湖,体现西府特色的古建——周家大院,春秋五霸之一的——秦穆公墓,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六营泥塑,新修建的古城墙遗址公园、笙箫园等文化旅游景点。凤翔县城关镇资源景观丰富,具有一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基本保存完整,人为干扰较小且具有一定的传统风貌,各个景观都适宜开展旅游活动。

凤翔县城关镇的旅游业,集观光旅游,手工艺制作,民俗饮食文化于一体,先观光旅游,再亲身感受传统手工艺泥塑、剪纸、皮影等制作,最后体验特色民俗美味豆腐宴、萝卜宴,形成了“观美景——制泥塑——品美味”的旅游主线。

路线:自驾:西宝高速虢镇出口下由北环路转入省道210直达凤翔县城关镇

背包:城西客运站有直达凤翔的大巴

麟游县九成宫镇

九成宫镇位于麟游县城所在地,地处东经107°19′-108°1′,北纬34°33′-34°58′,东接永寿、乾县,南与凤翔、岐山、扶风接壤,西与千阳毗邻,北与彬县、甘肃灵台相连,有西麟、麟宝、眉麟三条省级公路穿境而过,

看点:九成宫镇千佛摩崖。九成宫古镇历史悠久,文化资源深厚,隋唐时期曾在今九成宫镇所在地修筑了举世闻名的避暑离宫—唐九成宫(隋仁寿宫),隋唐两朝四位皇帝先后20次来此消夏避暑,使这里一度成为了全国政治、文化中心,并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古迹。镇南有一代女皇武则天沐浴的“玉女潭”,镇西有名将会聚、征前施令的点将台,镇中有宫娥彩女梳妆打扮的梳妆台等遗址,有水清若镜、水质甘醇的唐代宫廷饮水井,镇东有巧夺天工、栩栩如生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隋唐时期最大的皇家佛寺慈善寺石刻佛造像;还有美仑美奂的千佛院、蔡家河、麟溪桥、石鼓峡摩崖造像等,隋唐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遍布,旅游景点繁多。帝王将相、文臣武将、诗人画家都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珍贵的历史行迹和许多美丽动人故事。尤其是国宝级文物、全国书法艺术名碑《九成宫醴泉铭》碑和《万年宫铭》碑,以其书法、文章、刀工俱佳而名播古今中外。前来瞻碑的海内外书家游人纷至沓来,叹为观止。

九成宫镇群山皆秀,诸水环布,风景秀美,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是天然的避暑消夏,观光旅游胜地。五将山、崛山、青莲山、石臼山,四堆山五峰并立,气势巍峨、林木覆盖、郁郁葱葱,是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镇内有“故宫山月、天台松涛、凤屿回澜、青莲烟雨、箭括连云、屏山喷玉、石臼积雪、吴双云峰、石鼓春喧、紫石瀑布、寒潭飞雪”“十二美景”。杜水河、漆水河、澄水河三条河流纵横穿境流入渭河,河流沿岸农田平坦,土质松厚肥沃,是一个宜林、宜牧、宜农、宜旅游好地方。

路线:自驾:西安出发上机场高速后转入永咸高速,永寿收费站出转入国道312,行驶18公里处转入省道306后直达小镇

背包:城西客运站提供到麟游的班车。

[ZUOZHE]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旅游 凤翔县 古镇 葛牌镇 祖庵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