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低空旅游迎来新机遇新疆准备好了吗?

2016-8-1 17:28: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题图为在直升机上鸟瞰伊犁特克斯八卦城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基本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拥有通用机场或兼顾通用航空的运输机场,覆盖农产品主产区、主要林区、5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这一目标让低空旅游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王思超文/摄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低空旅游未来的发展是一个利好消息。借助新机遇,低空旅游的投资者怎么看待?他们有什么样的计划?游客又有什么想法?他们需要什么样的产品?相关旅游企业下一步怎么做?旅游管理部门有哪些计划?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走访了新疆有关部门、相关企业、景区和游客。

  换个角度看世界

  笔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早在几年前,新疆就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积极探索,并开发出了一批低空旅游产品,例如巴音布鲁克、特克斯县城、可可托海、喀纳斯等地都吸引了一批企业投资低空旅游领域,建立起通用航空基地,推出各类低空飞行器参与区内旅游项目。

  目前,新疆主要推出的低空飞行器大多在低空1000米以下范围飞行,涉及的飞行器有滑翔伞、动力滑翔伞、三角翼、热气球、轻微型载人飞行器等,但受限于政策及现有条件,发展都相对缓慢。因此,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受到了新疆旅游业界的欢迎。

  “国家出台政策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航空旅游已到了大力开发的时期,我们要让别人看到,这是一项安全可靠的旅游项目。新疆特克斯县是世界上最大的八卦城,很多人慕名而来,但地面参观无法看到八卦城整体景观是什么样的,我们开展的低空旅游产品解决了这个问题。”特克斯八卦名城风景区管委会主任胡江杰介绍道,2014年8月,新疆天翼航空俱乐部在特克斯县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首个航空基地,该公司现今承办的“坐着飞机看八卦城”旅游产品深受游客欢迎。

  与胡江杰有相同看法的还有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的新疆汗戈尔迪草原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那沙,“现在国家对低空旅游出台了鼓励政策,我们觉得这个事可以往大里做。现在,我正计划把几个景区联起来开发,建一些摆渡航线,将两个有一定距离的景区通过航空旅游拉近。此外,空中观看的景致是在地面旅行无法想象的,乘坐飞行器在空中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非常吸引人。”

  据了解,汗戈尔迪草原航空俱乐部有限公司是新疆首家拥有通用航空执照和运营资格的航空俱乐部,于2010年正式在和静县落户。2013年,该公司投入2000万元在巴音布鲁克建立起了航空飞行基地,专门承办旅游包机、体育观光、旅游考察、驾驶培训、空中救援等相关业务。

  让行程更便捷

  乌鲁木齐市民刘鸿斌说:“我一直想坐直升机看一看,可是没有条件。现在国家有了政策,我觉得坐着直升机去看景的时代应该不远了。”游客的期望也是新疆旅行社努力的动力。

  乌鲁木齐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国家在政策层面促进航空旅游发展,正是我们所期待的,过去我们组织高端旅游,路上跑了一天还到不了景区,游客都喊累。这次有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可以在景区建设多个通用机场,大大节约了路上时间。”

  克拉玛依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通用航空机场建立起来后,旅游团来了,不但可以体验航空旅游,观看城市全貌,还可以直接飞往其他城市和景点,省时又方便。”

  随着中航集团爱飞客俱乐部的落地,新疆的低空旅游飞行高度将升至3000米,更加有利于两个不同景区间的空中摆渡航线的推出。爱飞客新疆俱乐部市场部部长白美玲说,国家提出通用机场要覆盖50%以上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为景区发展低空旅游提供了巨大的政策支持和便利条件,景区和航空企业积极响应,正在布置阿尔泰山飞行区。目前,已建成布尔津通用机场,正计划建设吉木乃、青河、福海等4个通用机场,在阿勒泰建设新疆最大的航空旅游综合体。

  据介绍,该综合体涉及飞机会展销售、培训飞行员、固定运营基地、航空文化馆、航空度假酒店、航空主题乐园、旅游地产等,预计投资逾50亿元。无穷魅力待开发

  那沙认为,在当今时代,速度具有无可替代的特殊价值。航空比火车、汽车快5-10倍。此外,只要有机场并有航路设施保证,即可开辟航线,如果用直升机运输,则机动性更大,可以到达其他交通方式不易到达的地方,是长途、远距离旅行的理想运输方式。当前需要从自治区层面重视起来,各地通过招商引资等形式加大通用机场建设力度,推出有关鼓励和扶持的政策,编制与航空旅游相关的通用航空发展规划。

  笔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了解到,《兵团旅游业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提出要重点推动七大新兴产业,其中就专门提到了发展通用航空旅游。《规划》中提出,十三五期间,要充分利用兵团低空领域资源及现有通用航空(起降点)资源,加大通用航空机场布局建设及现有通用航空机场升级通勤机场的建设,加快建设一零团、三六团、七五团、七八团、一六八团、一八五团、奇台总场等重要旅游特色名镇的通用机场,开通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客源地往返石河子、图木舒克、阿拉尔等兵团支线机场的航线航班旅游包机,构建全兵团通用航空网络体系。

  新疆旅游局去年就提出了大力开展包括航空旅游在内的新旅游业态产品,将航空旅游列入自治区旅游重点支持项目中。日前,新疆旅游局已邀请国内顶尖专家和通用航空业界企业负责人分别前往阿勒泰、和田、克拉玛依等地专题调研航空旅游市场开发,准备编制出台一部航空旅游专项规划,积极推动新疆通用航空旅游的发展。

  新疆旅游局表示,要结合《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发展通用航空旅游,引入适航机型,在南北疆分别开展环塔里木盆地和准噶尔盆地的便捷飞行和竞技性体育运动。与此同时,他们还与民航局、多家航空公司签订旅游包机、旅游航线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提出了建立健全航空航线网络,开发南北疆互通成网的特色航空线路。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低空旅游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