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畅游古城!来西安不得不去的特色街区

2016-7-14 11:3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迷醉德福巷

迷醉德福巷

坐在这偏暗的一角,杯中摇晃回旋着如醇似幻的思绪,不论是牵挂远方、追忆过往、开心抑或伤感、寂寞或是无聊、哪怕单单是来买醉,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暧昧流动的点点星空下,这里有着与你同样心情的人,这里是德福巷——西安酒吧一条街。

德福巷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南门湘子庙街北侧,隋唐时期曾经为皇城的一部分。巷内古香古色,韵味悠悠,雄伟壮观的三门石牌坊,错落有致的仿古建筑,大块青石铺就的小路,使得这里也成了古城一道新景观。在这一条不到200米长的街道上,到处充满这小资情调,一家接一家地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屋、酒吧、茶馆,名字都起得很雅致。每当夜晚来临,这里便成了都市过客消遣时光的天堂。

德福巷成了传统文化区中一条最有“洋味”的街道

德福巷与古香古色的书院门古文化街东西为照,遥相呼应,成了传统文化区中一条最有“洋味”的街道。也令西安人在吼秦腔,看秦俑之外,有了可以品味自己细腻生活的地方。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门湘子庙街北侧

乘车路线:乘坐501路, 706路, 707路到粉巷站下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历史的烟云遮盖了这里的人声鼎沸,掩去了拥挤摊铺中的万国特产,赶走了川流不息的熙攘商旅,昔日繁华鼎盛令人神往幽思,却遗憾不能重睹。如今,这一切的霓虹霞景、繁华古市从尘封的历史中醒来,盛市再临。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这是唐代大诗人李白在《少年行》中描述的盛世一景。金市,就是唐代长安城西市的美誉。作为历史上著名的丝绸之路的实际起点,西市百业兴旺,各国商品云集,繁华盛极一时。

如今,昔日的辉煌早已湮没,当年的西市到底是什么样子?随着大唐西市的开放,人们有机会重新目睹1300年前的西市风光。大唐西市是在西安市政府“皇城复兴计划”的推动下,形成的一个以商业为主线,以丝路风情和文化为特色的综合性商业地产项目,也是全国唯一在原址上重建的综合性商贸旅游项目。

西市划分为特色步行街、现代商业区、休闲娱乐区、宾馆、办公区等五大功能区域。使市民和游客在购物、旅游的同时,感受到浓郁的唐文化气息,形成“寻古看秦俑,购物逛西市”的新的旅游消费热点。

这里是商业和文化精神的浓缩,更是丝路文化和风情的结晶。商业功能与历史文化在此交融,古代与现代在此辉映,东方与西方在此碰撞,形成了大唐西市独有的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和商业特质。成为西安乃至陕西的标志性建筑;国际性的商贸中心;民族之商业旗帜,世界之旅游名牌。

大唐西市博物馆门票:120

乘车路线:交车106路,或107,24,43,322,504路到大唐西市下车即到

吃货回民街

吃货回民街

“好心情是吃出来的”,对于美食家来说,这无疑是句至理名言,这个菜肴独特,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的宝地,这句话就更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回坊风情街在鼓楼的边上,是回民区的一条街道,长约500米左右,南北走向,特点是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或餐饮,或器物,均由回民经营,具有浓郁清真特色。历史街区内有10座年代不一、大小各异的清真寺,其中最著名的是化觉巷清真大寺。走在街区内,随处可见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穆斯林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商业网点,民族服饰、工艺品、清真副食、餐饮店和回民小吃店扑面而来。

美味的镜糕

有人说,陕西的小吃名头不小,可以和八大菜系的大餐相媲美,来到回坊风情街,你就会体会到这句话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有各种各样的回族特色小吃,比如烤羊肉串,你可以不吃,但是你没有办法不看,因为烤羊肉串的摊位一家挨着一家。当然,这儿也有像贾三灌汤包、平娃烤肉、红红炒米、特别特、金家砂锅等这样的名店和名菜。如果这些东西吃腻了,各种油茶、绿豆糕、镜糕、炒凉粉等一些特色小吃随处可见,时时刻刻诱惑着你的味蕾。盛夏的午后,这里的冰镇酸梅汤能让沁凉的感觉从嘴里甜到心里。

晚上的回民街有着与白天别样的精彩,整条街被浓厚的市井气息笼罩,道路两旁遍布挂着电灯、汽灯的各种摊铺,主要贩卖糕饼、干果、蜜饯、一些回族的特色小吃。这些小摊后面则是许多经营当地风味小吃的饭馆,人多时不光店里人满为患,连店门口也会摆满桌椅。烤肉串、涮牛肚的烟火在不慎明亮的灯光下弥漫整条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边逛、边吃,看到小摊上中意的东西就和摊主还还价。之后还可以到鼓楼广场的座椅上歇歇脚,看卖风筝的小贩把数十米长的风筝一直放到马路对面的高楼顶上,一切都充满真实热闹的生活情趣。

回坊风情街在西安,绝对是地标性的街区,它是这座城市形象的表达符号和名片之一,可以说,到西安不到回访风情街等于没有到西安。

乘车路线:坐4、7、15、32、43、45、201、205、206、215、218、221、222、251、300、604、611、612、612区间、K630、K706、游8(610)路公交在“钟楼”站下车即到。

璀璨大唐不夜城

璀璨大唐不夜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听一曲《阳关三叠》,赏一支《霓裳羽衣》,歌舞升平之间体会好似延续至今的贞观盛氏。人们在这里尽情欢乐,仿佛只要天一亮,这美梦便会苏醒一般。

西安曲江新区建设的大唐不夜城,被打造为重现大唐盛世风采的文化商业步行街区。贞观文化广场是其核心部分,由西安大剧院、西安音乐厅、曲江美术馆和曲江太平洋影城四组文化艺术性建筑组成。

大唐不夜城总面积967亩,总投资50亿元,北起大雁塔南广场,南至唐城墙遗址,东起慈恩东路,西至慈恩西路。全长1500米,堪称亚洲最大景观大道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横跨南北。其中轴景观是一条长1500米横贯南北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其上分布着盛世帝王、历史人物、英雄故事、经典艺术作品等九组主题雕塑,其中万国来朝雕塑与武后行从雕塑更是恢宏大气,立体展现了大唐帝国在宗教、文学、艺术、科技等领域的至尊地位,彰显大国气象。

交通:经过大唐不夜城的线路有212路,21路,224路,22路,237路,23路,242路,24路,407路,44路,500路,500路区间,526路,609路,619路,715路,曲江新景线,游9路公交线路

西羊市

这是一条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街

这是一条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街,它搭载这西安厚重的历史穿行至今,延伸了人们对古代集市的遐想,也将数之不尽的美食保留了下来。

西安坊上人擅长小吃制作,他们较完整的保留了传统清真饮食风味,且以用料考究,制作精细,甜咸辣荤素搭配,品种众多,为全国清真小吃之冠。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烩羊杂、粉蒸羊肉、蜂蜜凉粽子、盛氏酿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羊肉水饺、韭饼、酸汤水饺、灌汤包、牛肉拉面、羊肉臊子饸、黄桂柿子饼、蛋花醪糟、水盆羊肉、芝麻烧饼、葱油饼等数百种小吃应有尽有。

西羊市

无论是清晨的早餐,还是灯火阑珊时的晚饭,清真小吃都是人们“追捧”的对象。在西安的西羊市里基本上都能品尝到这小吃,到了西羊市,不到这里感受一下清真风味将是一大遗憾!

乘车路线:坐4、7、15、32、43、45、201、205、206、215、218、221、222、251、300、604、611、612、612区间、K630、K706、游8(610)路公交在“钟楼”站下车即到。

古韵书院门古韵书院门古韵书院门

古韵书院门古韵书院门古韵书院门

熙熙攘攘的人潮替代了千年前的郎朗读书声,在这里惟一不变的,还是那传承至今的浓墨书香与文学气息。

书院门就在南门边的城墙脚下,是一条明清建筑风格的仿古商业街,它得名于其内的全国四大书院之一的关中书院。街口有一座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牌楼上方是“书院门”三个金色颜体大字,两旁是“碑林藏国宝,书院育人杰”的醒目对联。虽然称它为“门”,但实际上却是一条古文化街,这条街西起南门,东至碑林,长仅数百米。两边的店铺门面古朴敦厚,很少有繁琐的装饰。沿街的一百多家店铺集中贩卖碑帖拓片、名人字画、银章印谱、文房四宝等,在二三层雕栏阁楼之上,挂着清一色的黑底金字牌匾,书写这着萃阁、醉书轩、聚看斋、皓月宫等雅致的店名。

懂行的人到书院门是看“书”的。这“书”涵盖书、画及相关的一切。这里卖字画的店铺多,里面不仅有许多民间书画爱好者的作品,也有不少名家名作。略往书院门的深处走,卖字画的店铺越来越多。还有许多临街摆设的摊位,其实就是张书桌,上备文房四宝以及展示有主人写画好的作品。主人就在此写字,或作画,也出售作品,但是更享受这种陶冶情操和互相切磋技艺的生活。其中不乏功力深厚、作品绝佳的高人。每年都有大批书画名家会聚西安,在这里举办各种展览陈列数十次。

乘车路线:600到南门里,向东走即到。

[ZUOZHE]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特色街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