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两年百店“麗枫速度”是如何形成的?

2016-7-9 8:09: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麗枫酒店广州正佳广场店客房

  □郭光明

  2013年,铂涛酒店集团旗下的麗枫品牌诞生,对于中国酒店业来说这只不过是多了一个中端品牌,并未引起多大反响。但仅仅不到三年的时间麗枫在全国开业酒店的数量超120家,签约酒店约330家,跃居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阵营,“麗枫速度”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在麗枫酒店CEO张中皓手中有一份项目地图,只要有项目落地,就在相应省区的位置上贴一片叶子,如今这份地图上的叶子密密麻麻,已经覆盖中国内地所有省份。

  “麗枫目前的规模排国内中端酒店品牌第三位。”张中皓说,可能就在今年或者明年,我们就能赶超前面的“老大哥”了。

  发力中端“麗枫”先行

  张中皓2013年加入当时新成立的铂涛集团。麗枫品牌的创立,源自他的一段“紫色旅程”。

  10多年前,张中皓与朋友结伴去法国旅游,住在一对老夫妻经营的酒店里,酒店很老旧,住宿条件也一般,但这一次旅程却改变了他对酒店的理解,这对老夫妻与他们有说有笑,不像是酒店老板,反而像是邻家老人,经常提醒他们在外要注意安全。有一天,他们玩累了回到酒店,打开窗帘,窗外一片紫色的薰衣草世界,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的美丽。在那之后多年里,张中皓还时常会回想起那对老夫妻的友善以及薰衣草宁静安神的香气。

  薰衣草在法语中被称为“LA-VANDE”,而麗枫正是“LA-VANDE”的音译。所有麗枫酒店都有一个标志性特点,突出薰衣草的香气。张中皓想做的就是这样一个闻着薰衣草香气就能辨识的酒店,把“温暖到客人心里”的美好体验带给更多人。

  2013年,整装之后的铂涛集团宣告成立,并一举发布了4个全新酒店品牌,张中皓创办的麗枫就是其中之一,作为集团发力中端酒店市场的先遣兵,麗枫以惊人的速度开始扩张,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

  借势拓展 脱颖而出

  “麗枫速度”是如何形成的?张中皓认为,有天时地利与人和等诸多原因。

  他分析,过去的10年,是国内经济连锁酒店高速发展的10年。而根据酒店物业租赁特点,很多经济连锁物业的租赁合同相继到期,中端酒店无疑是经济连锁酒店转型的最佳选择。另外,随着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中端消费者的酒店消费需求在迅速增长,投资市场活跃。接下来的几年,依然是中端酒店发展的黄金时期。

  虽说市场空间大,竞争同样激烈。中端酒店市场迭代更新,群雄争霸,维也纳、如家、华住等国内酒店集团在中端市场耕耘多年,洲际、万豪、希尔顿等国际品牌也纷纷把中端酒店品牌引入中国,为何麗枫能够从中脱颖而出?

  “这与麗枫的品牌特性、团队能力和良好的市场回报有很大关系。”张中皓说。麗枫酒店倡导“多一点自在”的生活哲学,通过对睡眠系统、洗浴系统、智能系统、服务系统等的产品设计,为商旅客人提供自在舒适的住宿体验。并且,与其他中端酒店不同,麗枫的每家酒店都设置了门童岗位。

  麗枫团队在铂涛集团内部也是出了名的拼。为了拿下武汉的一个项目,他们骑着自行车到酒店周边进行地毯式调查,连夜完成报告撰写,两天就拿出一份客户满意的调研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专业的品牌管理和运营能力给投资者带来了高投资回报率,有许多投资者选择重复加盟麗枫。调查显示,早在2015年年底,麗枫的投资回报率高达23.6%,位列当时中端酒店前四。在已开业的100多家门店中,经营半年以上门店的平均开房率可达95.25%,部分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门店可达100%。麗枫成熟门店平均RevPAR(每间可供房收入)达260元,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成熟门店可达350元以上,各在线渠道上的每周平均好评率达97%。

  平台支撑 放眼国际

  在张中皓看来,麗枫未来几年依然会保持快速的增长。

  “麗枫的背后,有铂涛集团两大战略平台的支持。”张中皓介绍道:“酒店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要有深厚的积累和沉淀。铂涛的品牌创建平台为麗枫提供资金、开发资源、供应链、融贷渠道等支持,创始团队集中精力做好品牌运营、客户体验等工作,能够大大提高市场开发效率;而铂涛8000万会员的平台和中央预订系统,无疑是麗枫的重要客源渠道。”

  目前,中端酒店投资市场活跃,麗枫品牌受到投资者和消费者亲睐,影响力在不断扩大,已形成相对稳定的开发模式。按照计划,到2016年年底,麗枫将实现开业220家酒店,签约500家酒店的目标,从规模、服务消费者数量、覆盖城市等方面都将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酒店发展很快,十年一个浪潮,麗枫的目标是做一个持续健康发展的国际酒店品牌。”张中皓说。他把麗枫的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2013年创立至2015年年底,属于快速发展期,开业门店数量突破了100家。第二个阶段是到2016年年底,建立麗枫完善的标准体系,让麗枫作为中端精品酒店的品牌形象更加突出。第三个阶段是打造一个持续健康发展的酒店品牌,“走出去”向东南亚扩张,目前已经与境外的一些OTA合作开拓境外客源市场。

  目前,张中皓还担任新的角色——铂涛集团品质生活事业群总裁,在这个主要管理铂涛旗下中端品牌的事业群,他将结合麗枫品牌的成功经验,将一些共性资源进行更高效的平台化管理和输出,对铂涛旗下的中端酒店进行协调和支持。

  据了解,铂涛已孵化了麗枫酒店、喆·啡酒店、ZMAX潮漫酒店、希岸酒店等具有差异化特征的中端酒店品牌,并在中国内地成功运营了希尔顿全球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希尔顿欢朋。截至2016年6月上旬,铂涛旗下中端品牌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已经达到签约总数约520家,开业近200家的规模,计划到2016年年底,铂涛中端系列的酒店总数将达到约800家,开业近250家。目前已经位列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第一阵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麗枫酒店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