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高端旅游,钱都花在哪儿

2016-7-5 8:32: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消费者在旅游上的投入越来越多,线上线下旅游企业都不约而同地盯上了金字塔顶端的那些人

  60天环游世界顶级行程、非洲动物大迁徙顶级越野车小团游、中东七星+八星酒店顶级游、去北极看极光……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旅行正逐渐变为现实。近年来,随着大众消费水平的提高,国内游客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变化,高端旅游正在成为旅游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之一。

  比你想象的更好玩

  今年初,一个来自山东的家庭在携程定制平台上提交了一个去澳大利亚的私人包团订单,最终,这个18个人的大家庭团队花费超过81万元,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体验了全程澳洲定制五星豪华游。无独有偶,另有一家公司为了奖励40名员工,在携程上为他们定制了去美国的行程,订单花费达105万元。

  “定制自由行程、定制特色酒店、定制当地导游……不赶时间,私密性好,导游尽可能地去实现你的想法。”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端定制游,是为了给消费者创造顾问式、一站式、终身制的旅游服务解决方案。基于对高端客户的深度分析,制定出旅行前、旅行中、旅行后一套完整的高价值服务体系,帮助客户得到完美的旅行体验”。

  业内人士给高端旅游赋予了四层含义:一是产品的高端化,二是消费的理性化,三是生产的专业化,四是旅游产品的品牌化。中青旅高端旅游品牌“耀悦”市场推广总经理刘晓伟告诉记者,随着旅游市场的日益成熟和升级,市场也呼唤更多个性化的主题类旅游产品和私人订制的出现。比如已经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的一些家庭群体,主题类旅游产品和私人订制就很好地满足了他们更加主动、随心所欲的旅游需求。

  旅游本身不是一种炫耀性消费,如果品质高出的部分不及价格高出的部分,如何吸引精明的高消费群体?在北京品行之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裁杨宁看来,所谓高端定制旅游产品的性价比,由两部分组成:虽然作为“分母”的价格,普遍高于公民游产品;但是作为“分子”的体验,比公民游高得更多,这样才会有消费者认可和买单。

  驴妈妈出境事业部总经理倪佳丽认为,高端旅行的“高”,不在于价格的“高”,而是在充分满足不同游客深层次旅游需求的基础上,以独特的旅游产品和定制化的旅游服务让游客享受到超越寻常的精神满足感,集高品质、高体验、高满意度于一体。

  门槛有多高

  哪些人是这些高端定制旅游的目标消费者?业内人士表示,高端旅游产品的目标群体初步设定为年收入100万元以上,最低承担单次旅游消费在5万到10万元的,这是他们认为的中国高端旅客。 携程旅行网负责人表示,经过携程大数据分析,反复多次预订高端舱位、酒店和旅游服务的有近3万人。这部分客户源是高端旅游希望发展的目标客户群,如果每人每年消费一次5万元以上高端旅游项目,就能带来至少15亿元的收入。

  因此,抢占高端旅游市场是各大旅行社重要的市场布局。近年来,随着我国消费者在旅游上的投入越来越高,中青旅、国旅、驴妈妈等线上线下旅游企业都不约而同地盯上了这块大蛋糕。

  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表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不仅市场容量高速扩张,也使得高端旅游的消费人群初具规模,“耀悦”的推出是中青旅在旅游业态上的又一次颠覆式创新,从传统服务业“中介属性”颠覆到高端业态“会员属性”。

  记者了解到,中青旅专为高端人群精心打造了会员俱乐部——耀悦会,共设三个会籍级别:耀白金、悦紫金及荣誉合伙人。“荣誉合伙人”是耀悦会的顶级会员,会员及其直系亲属可以终身享受耀悦提供的免费私人旅游顾问服务和成本价出行。

  业内人士表示,高端旅游定制并不只是出去玩。相比普通游客,这些高端人士认为“和谁去”比“去哪儿”更重要。在为有影响力的高端人士设计旅行产品时,首先要强调的是服务,这包含了线路设计、安排与全程的服务。其次要强调专业性,要尽可能为客人安排最专业的旅行管家和旅行顾问团队。

  对此,倪佳丽表示,“飞驴湾目前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条精品路线,涉及的目的地有不丹、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大溪地、西班牙、瑞士、南北极等,不同目的地的主题产品都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来即时定制。”驴妈妈于2012年12月28日推出了高端特制旅游品牌——“飞驴湾”,在传统高端定制游的基础上,融入名人带队、主题旅行等元素,由专业旅行顾问与客户一对一对接。目前,已接待游客近万人,主要是来自全国各个行业的高管、企业家等。

  未来路还很长

  高端旅游在欧美国家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旅游形态,我国高速发展的旅游市场也为此提供了丰富的增长空间。高端旅游市场到底有多大,从《HHtravel鸿鹄逸游2016春夏中国高端旅游趋势报告》中可以看出端倪。

  调查显示,中国高端客户主要集中在董事长/高管阶层,占比44%,其次是高级白领、私营业主,占比17%。他们的年龄多集中在40岁左右。其中,有六成人表示会选择旅游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半数人青睐养生保健方面的服务,超过1/3的人选择子女教育类的服务。旅游是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最希望得到金融服务的消费领域。

  然而,国内高端旅游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发展过程中存有许多困扰需要破解:比如国内游客不太愿意为高品质的服务付出高价钱,而更偏重硬成本,如酒店、机票;研发新产品的投入较大,产权却得不到保护。其他旅行社对产品会进行迅速模仿,并且要价更低,导致研发产品的企业难以盈利,研发意愿下降;高端旅行产品对设计人才要求较高,人才缺乏。

  奇迹旅行副总经理马文婷表示,存在问题很正常,规范成熟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奇迹旅行非常看好高端旅游市场的发展前景,能明显感觉市场呈现出持续的涨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愿意尝试新鲜独特的体验。

  倪佳丽表示,顾客所需求的深层次挖掘,旅行顾问的知识面等,都是开发高端旅游产品的难点。高端旅游品牌商必须提升自己的竞争优势,不仅要确保服务品质,同时要在高端旅游市场中寻找更细分的市场,以差异化思路提高市场吸引力。

  有专家表示,高端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离不开稳定的客户渠道、大量的采购资源支撑和优质的服务团队。在线旅游网站拥有充足的客户资源和采购成本优势,专业高端旅游机构具有专业的服务团队和产品运作经验,双方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扩大市场竞争力。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正文模板20160615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