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汉中旅游资讯 > 正文

汉中市旅游微信号粉丝量突破10万大关

2016-6-20 9:23:00  来源:汉中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汉中市旅游(hzstour)微信订阅号是由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创建的用于宣传汉中旅游形象、发布最新旅游资讯,提供全方位旅游信息查询服务的官方政务微信宣传平台。自2014年3月开通以来,经过两年多时间精心运营与不懈努力,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粉丝的喜爱。2016年5月10日,汉中市旅游微信粉丝关注人数突破了10万大关达到11.67万,在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公共宣传营销平台的道路上,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官方微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此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持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创新宣传思路及手段,积极与多方媒体合作,不断汲取经验,适时调整运营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汉中旅游的网络知名度与影响力。

 

       一、采集编发信息素材坚持原创,注重时效性。在各类信息的发布中,始终坚持文字图片原创为主,内容形式保持创新,第一时间发布最新旅游资讯,在广泛收集多方旅游素材基础上,对素材进行筛选与改编,发布内容丰富新颖,接地气儿,鲜活有趣的旅游相关图文消息。例如,在去年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热播时,趁热打铁的推出了“当妩媚娘遇上汉中,也是醉了……”的图文消息,将汉中不同的景区与电视剧中人物通过诙谐幽默的对话巧妙联系在一起,既起到了有效的宣传作用,又让微友喜闻乐见。该图文信息一经推送,引发了大量粉丝的转发、收藏,很多媒体也纷纷转载。今年2月推出的“对不起,我要去汉中了,别再找我了”消息,将汉中景区图片融合两汉三国及本土文化,图文并茂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汉中不同角度的美。本条消息阅读量创下了近4万的记录。除此之外,根据不同季节汉中旅游特点,推出了油菜花节旅游攻略、快来享受汉中的春天,夏季避暑宝典等贴近游客需求的实用信息,并重点对新打造的景点南郑陈村水库、大汉山广场、南湖花千谷、勉县诸葛古镇进行了持续性深度宣传报道,极大的提升了新型景点的知名度,炒热了汉中春季旅游市场。

      二、整合旅游资源,打造功能强大的旅游微信综合服务平台。汉中市旅游微信号在运营之初,不满足于简单图文消息推送宣传的单一模式,积极探索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邀请专业公司,开发设计了旅游咨询、景区导览、美景文化展示、魅力汉中等多个板块及子栏目,整合了微网站功能,内容涵盖汉中市十一个县区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方面,针对游客和网民获取旅游信息的方式和喜好,将汉中旅游资讯、旅游景点、线路玩法、交通查询等信息呈现给游客,为广大游客提供详尽的旅游向导和最佳出行指南,通过指尖玩转汉中,信息丰富,内容全面,现已成为汉中智慧旅游的先导和掌上移动“小百科”。特别是,全市重点 A级景区还实现了全景360°欣赏及景点语音导游功能,使游客随时随地都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及厚重的文化底蕴。此外,业内独创的微信集群栏目,把全市各县区文旅系统的微信公众号统一集中在了一起展示,在方便游客查询之于,也促进了全市旅游系统之间互相交流与学习。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官方微信在去年全省“数字陕西·智慧旅游”微信营销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

      三、积极策划开展微信平台互动活动,大力推广营销。进入春季以来,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围绕一年一度最重大的旅游节庆活动——2016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策划推出了油菜花车贴宣传、汉中微电影大赛、油菜花随手拍大赛等活动。这些活动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通过我市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汉中市旅游”进行报名、展示及评选,激发了粉丝的关注热度和活跃度,使传播效力得到大幅度增加。为吸引粉丝及选手参与互动,回馈粉丝支持,共送出总价值20多万元的现金、景区门票及相关礼品。由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文物旅游局、汉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6金色花海·真美汉中”微电影大赛,自3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有60余人报名参赛,收到参赛作品39部。经过初选,共有20部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了公开网络投票。投票活动再次得到了大量市民及网友的关注和参与,刷爆了朋友圈。截止5月10日晚投票结束,累计总投票数达到了17.4万票,投票活动页面访问量更是高达85万次,使大赛达到了高潮。与此同时举办的汉中2016联通杯“金色花海 真美汉中”全民随手拍摄影大赛参与活动的选手达到了426人,收到精美作品达到1200余张,参与评选的网名达到15万人次,活动页面访问量达到105万次。5月下旬还特别举办了汉中首届微电影暨随手拍大赛颁奖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林亲临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两个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调动了微信粉丝的关注度及活跃度,进一步提升了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官方微信的影响力。

      四、加强合作,整体联动,不断提升汉中旅游网络传播与影响力。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和无线网络技术的发展,汉中市文物旅游局高度重视官方微信对旅游产业、旅游产品的宣传营销效益。为了加强微信号运营管理能力,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在今年2月选择与专业网络传媒——汉中响当当文化传媒公司进行合作,整合媒体优势资源,利用有效传媒手段,不断把汉中市旅游微信平台做大做强。该公司接管后,每天发布信息数量由原来的3至4条上升至8条,并积极调动其他县区微信资源,利用汉中微信联盟公众号广泛转发。极大的丰富了微信内容,扩大了微信宣传覆盖面。同时开通了汉中旅游官方“一点资讯APP“和”今日头条APP”,每日同步推送官方微信消息,进一步扩展了微信功能,获得了更多的传播量。在做好旅游信息采编发布基础上,积极开展线上互动活动,并联合汉中旅游网、新浪汉中、汉中文物旅游官方微博及其他网络自媒体平台资源,根据活动开展不同时间节点,分阶段进行宣传炒作及持续性跟踪报道。在迅速提升网友及粉丝关注度的同时又加强了活动的宣传推广的效果。汉中旅游微信公众平台上线以来共推送信息3000余条,累计转发量 20万次,浏览量达300万人,微信阅读量 550 万人次。在5月中旬荣登陕西省旅游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六名,“陕西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和“陕西地市政务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名列前茅。截至目前,汉中市旅游微信粉丝数量达到汉中市所有企事业机构官方认证公众号前三名。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