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东奔西走? 西安市内周末祈福全攻略

2016-6-3 9:15: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天气越来越冷,不想往郊区跑了。市内有哪些地方可以为家人祈福呢?西安市内的高楼大厦之间隐藏了很多佛教寺院,这些寺院很多都有着不同凡响的身世。有的寺院看起来很小,但是一听其来龙去脉都会让人大吃一惊。

一、罔极寺——这里因为太平公主而生

罔极寺

  罔极寺

罔极寺在唐朝曾盛极一时,原因有二,一是其为太平公主而建,另一则是因为其距离兴庆宫仅数步之遥,皇帝圣驾亲临的次数自然就多了。与古时不同,现在罔极寺虽身处闹市街区但如果不下功夫还真难以寻得见。乘车出城墙东门一站地儿在鸡市拐下车,沿更新街走到尽头可以看见一个指示牌上边写着:唐朝皇家寺院罔极寺向西100米。

罔极寺门票:无门票

地理位置:炮房街49号。

乘车信息:公交车乘车鸡市拐下车进更新街走到头左拐100米处,路北。此处不好停车,请勿自驾。

  二、广仁寺——陕西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寺院

广仁寺

  广仁寺

  从玉祥门进城沿顺城巷向北500米左右的地方可以看见一座门口有八座白塔的寺庙,可能看见这座寺庙的一瞬间你有种恍惚到了西藏的感觉。没错,这里就是广仁寺,陕西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寺院。结缘广仁寺真是一种机缘,由于常去藏区的缘故让我对藏传佛教有了深刻的敬仰,在过去的很多时候,我一度称藏传佛教是最身体力行的教派,因为他们将自己的信仰与生活紧密结合。今年夏天机缘巧合我与广仁寺住持仁钦上师结缘,最后于夏至日皈依师父门下,顶礼上师,聆听佛法。

  广仁寺门票:门票20元,对于佛家弟子、皈依弟子均免费。

  周边景区:西安城墙、止园(杨虎城别墅)

  特别提示:庙内禁止外香入内。

  三、居闹市而不吵——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

  大兴善寺始建于晋武帝司马炎泰始至泰康年间,距今1700余年,是西安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佛寺之一。隋文帝开皇年间扩建西安城为大兴城,寺占城内靖善坊一坊之地,取城名“大兴”二字,取坊名“善”字,赐名大兴善寺至今。

  现存寺院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等一系列建筑。大兴善寺是一座具有中外影响的古刹,被列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之一。

  大兴善寺门票: 无门票

  地理位置:兴善寺西街55号 (小寨十字西北方不远处)

  乘车信息:乘车在小寨下车向北行至兴善寺西街左拐100米即到。

  周边景区: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雁塔、西安博物院(小雁塔)、陕西省图书馆。

  四、藏在闹市里的精致寺庙——卧龙寺

卧龙寺

  卧龙寺

  卧龙寺位于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是国务院确定的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据寺内碑刻载,卧龙寺创建于汉灵帝时(168—189年)。隋朝时称“福应禅院”,距今已一千八百多年。唐朝时,因寺内保存着吴道子在这里画的观音像,又称“观音寺"。唐懿宗咸通年间(860年)和僖宗乾符年间(874年),先後在寺内建立石刻陀罗尼经幢。宋初有高僧惠果入寺住持,终日高卧,时人呼为“卧龙和尚”。宋太宗时(976—997年)更寺名为“卧龙寺”。

  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慈禧太后与光绪皇帝避难西安,给卧龙寺带来新的繁荣。慈禧太后施银千两重修殿宇,并建立石牌坊一座,宏大精美。慈禧还亲书“慈云悲曰”、“三乘迭耀”匾额赐寺,并为山门书额“敕建十方卧龙禅林”。当时西藏、蒙古的喇嘛、王公们千里迢迢送来各类真品、佛像,其中佛像均诏令送卧龙寺供养,所以现在寺内小型怫像甚多。卧龙寺历史上以禅宗道场为主,但兼传播其他宗派的经典、教义,被称作“各宗并弘道场”。

  卧龙寺门票:免费

  地理位置:碑林区柏树林街卧龙寺巷。

  公交信息:乘坐公交118、214、502、706、游4路到柏树林站下。

  周边景区:西安城墙、碑林、书院门、钟楼、张学良公馆。

  五、历经磨难佛塔依然——荐福寺(小雁塔)

荐福寺

  荐福寺

  荐福寺位于陕西西安市南门外友谊西路。始建于唐睿宗文明元年(684年),是高宗李治死后百日,皇室族戚为其献福而兴建的寺院,故最初取名“献福寺”。武则天天授元年(690年)改为“荐福寺”。神龙二年(706年),扩充寺庙为翻经院,成为继慈恩寺之后的一个佛教学术机构。寺址原在唐长安城的开化坊南部,即唐太宗之女襄成公主的邸宅,唐末因遭兵祸破坏,将其迁建于安仁坊小雁塔所在的塔院里,即今址。

  相传景龙元年(707年),唐中宗李显令宫人摊钱,在安仁坊建造一座秀丽的高塔,形似慈恩寺大雁塔,唐宋时期被称为“荐福寺塔”。后世因它比大雁塔小巧,又改名“小雁塔”。塔身原为15层,高约45米;后为地震震坍,只剩下13层,残高43.3米。塔的平面呈正方形,为密檐式建筑。

  唐代高僧义净,在高宗咸亨二年(671年),从长安出发,经广州取海道赴印度游学求佛法,历时25年,足迹遍及中南半岛、南洋群岛、印度洋东部等30多个国家。于武周证圣元年(695年)回国,带回梵文佛教经典400部,曾在荐福寺内从事翻译工作,并著有《大唐求法唐僧传》、《南海寄归内法传》等书,对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大贡献。

  荐福寺经宋、元、金、明、清历代重修,香火不绝。民国初年,曾两度沦为战场,僧侣星散,殿堂颓败。解放后经全面整修,存有大雄宝殿、藏经楼、慈氏阁、白衣阁、钟鼓二楼及小雁塔,并有北宋政和时碑记和金代所铸大钟一口。寺内庭院肃穆雅静,殿堂屋宇宏伟壮观,夹道古槐、古楸,树龄皆在300年左右,为西安著名游览区之一。

  荐福寺门票:门票免费

  地理位置:西安市南门外友谊西路。

  公交信息:乘车在小雁塔下车即到。附近可以停车。

  周边景区:陕西省图书馆、大兴善寺、西安城墙等。

[ZUOZHE]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卧龙寺 荐福寺 门票 西安城墙 广仁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