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畅游古城!来西安不可不到的特色街区

2016-5-24 9:30: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西安,作为一个特色的旅游、历史城市,在西安的城里就有很多值得一去的特色街区,行走在这座城里,你都会感觉到无上的荣耀!

  大唐西市

  1300年前,中国盛唐时期的长安城中设有东、西两大市场。东市是国内市场,西市是国际市场,也称为“金市”,是当时规模宏大、国际贸易繁荣的商业市场。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西市位于唐长安皇城的西南方(即今天的劳动南路和东桃园村之间),始建于隋(公元581—617年),兴盛于唐(公元618—907年),占地1600亩,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有220多个行业,繁华程度盛极一时。当时的西市商业贸易西至罗马、东到高丽(今韩国和朝鲜),是占地面积最大、建筑面积最大、业态最发达、辐射面最广的世界贸易中心、时尚娱乐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

西市以其繁荣的市场体系、坚实的经济基础支撑着整个丝绸之路的贸易体系,是丝绸之路真正意义上的起点。丝绸之路作为东西方商贸与文化传播之路,使黄河文明、恒河文明和地中海文明相互碰撞和融合,加速了世界经济社会的发展,影响着人类历史文明的进程。可以说,作为丝路起点的西市,既是外部世界了解长安乃至中国的一个窗口,又是东西方文化交流、贸易往来的重要平台。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大唐西市

  1300年后,一座融汇古今、规模恢宏的大唐西市项目正在唐长安西市遗址上再建。大唐西市是国内唯一在唐长安西市原址上再建的以盛唐文化、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商旅文化产业项目,是唯一反映盛唐商业文化和市井文化的项目,是唯一可以用丝绸之路起点命名的项目。

  永兴坊

  永兴坊,原地为唐朝魏征府邸旧址,是西安市为了继续完善顺城巷历史风貌,充分彰显古城历史底蕴,扩大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07年在原址上建造的,为古城再添了一个“坊”式的精品项目。坊内“坊、肆”建筑群、牌楼、休闲绿化广场、内街、井房以及建筑物外墙仿古装饰等等,主要以关中牌坊和具有民间传统的建筑群组合,形成古里坊式布局,展示古长安城的街坊式形态和历史生活气息,以及传统民俗生活空间。

永兴坊

  永兴坊

  依托古城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传承历史、彰显人文,进出有序、错落有致,内涵丰厚、做旧如旧,内敛外聚、动静分离等风格特色上,实现与古城墙历史景观系统的高度和谐,不仅将里坊文化的建筑作为保护重点,更将陕西非物质美食文化的城市人文精神作为发掘和保护的核心。

永兴坊

  永兴坊

  永兴坊位于西安城墙中山门内北侧顺城巷,该美食街区占地15亩,紧靠城墙而设,距离吃货们熟悉的东新街夜市仅有几步之遥,是闹市中的幽静之处。这是一组具有明清风格的关中牌坊和传统建筑群组合的古典建筑。一千四百多年前,中国史上最负盛名的谏臣魏征就住在这里。

永兴坊

  永兴坊

  该美食街区届时将有关中、西府、东府、陕北、陕南等美食汇集一体,分关中楼、陕北、陕南楼、民俗文化体验区、文化墙等近二十个区位,届时美食、文化、旅游、购物,一应俱全。9月,喜欢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吃货们就可以到谏臣魏征的府邸尽尝集聚陕西特色的各地美食小吃了。

永兴坊

  永兴坊

  游客在永兴坊不但可以感受“唐城108坊”的风貌,还能够品尝到最正宗的不同区域特色的陕西民间小吃;购买到原产地及现场用民俗老工艺加工的土特产、美食及旅游纪念品。与其他美食街区不同的是,陕西美食街区开放的广场还可提供游客亲自动手参与民俗工艺品和美食小吃现场加工 “DIY”的活动,这将增加吃货们亲身体验的乐趣。

  回民街

  “好心情是吃出来的”,对于美食家来说,这无疑是句至理名言,这个菜肴独特,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的宝地,这句话就更是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回民街

  回民街

  回坊风情街在鼓楼的边上,是回民区的一条街道,长约500米左右,南北走向,特点是青石铺路,绿树成荫,路两旁一色仿明清建筑,或餐饮,或器物,均由回民经营,具有浓郁清真特色。历史街区内有10座年代不一、大小各异的清真寺,其中最著名的是化觉巷清真大寺。走在街区内,随处可见具有中国传统建筑风格和穆斯林建筑风格相融合的商业网点,民族服饰、工艺品、清真副食、餐饮店和回民小吃店扑面而来。

回民街

  回民街

  有人说,陕西的小吃名头不小,可以和八大菜系的大餐相媲美,来到回坊风情街,你就会体会到这句话其实一点都不夸张,这有各种各样的回族特色小吃,比如烤羊肉串,你可以不吃,但是你没有办法不看,因为烤羊肉串的摊位一家挨着一家。当然,这儿也有像贾三灌汤包、平娃烤肉、红红炒米、特别特、金家砂锅等这样的名店和名菜。如果这些东西吃腻了,各种油茶、绿豆糕、镜糕、炒凉粉等一些特色小吃随处可见,时时刻刻诱惑着你的味蕾。盛夏的午后,这里的冰镇酸梅汤能让沁凉的感觉从嘴里甜到心里。

回民街

  回民街

  晚上的回民街有着与白天别样的精彩,整条街被浓厚的市井气息笼罩,道路两旁遍布挂着电灯、汽灯的各种摊铺,主要贩卖糕饼、干果、蜜饯、一些回族的特色小吃。这些小摊后面则是许多经营当地风味小吃的饭馆,人多时不光店里人满为患,连店门口也会摆满桌椅。烤肉串、涮牛肚的烟火在不慎明亮的灯光下弥漫整条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都是边逛、边吃,看到小摊上中意的东西就和摊主还还价。之后还可以到鼓楼广场的座椅上歇歇脚,看卖风筝的小贩把数十米长的风筝一直放到马路对面的高楼顶上,一切都充满真实热闹的生活情趣。

回民街

  回民街

  回坊风情街在西安,绝对是地标性的街区,它是这座城市形象的表达符号和名片之一,可以说,到西安不到回访风情街等于没有到西安。

  西羊市

  这是一条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街,它搭载这西安厚重的历史穿行至今,延伸了人们对古代集市的遐想,也将数之不尽的美食保留了下来。

西羊市

  西羊市

西羊市

  西羊市

  西安坊上人擅长小吃制作,他们较完整的保留了传统清真饮食风味,且以用料考究,制作精细,甜咸辣荤素搭配,品种众多,为全国清真小吃之冠。牛羊肉泡馍、腊牛羊肉、烩羊杂、粉蒸羊肉、蜂蜜凉粽子、盛氏酿皮、羊肉饼、八宝甜稀饭、糊辣汤、羊肉水饺、韭饼、酸汤水饺、灌汤包、牛肉拉面、羊肉臊子饸、黄桂柿子饼、蛋花醪糟、水盆羊肉、芝麻烧饼、葱油饼等数百种小吃应有尽有。

西羊市

  西羊市

西羊市

  西羊市

  无论是清晨的早餐,还是灯火阑珊时的晚饭,清真小吃都是人们“追捧”的对象。在西安的西羊市里基本上都能品尝到这小吃,到了西羊市,不到这里感受一下清真风味将是一大遗憾!

[ZUOZHE]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关键词:回坊 西市 回民街 特色小吃 贾三灌汤包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