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2016-5-18 8:01:00  来源:华讯网  进入论坛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门票含园内免费乘车观光项目,而大部分游客由于不了解内情,在大门口乘坐80元的有偿小火车观光服务,入园约一公里外进入二道门后,才看见免费大巴车,游客有上当受骗的感觉。陕西省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这种行为,引起游客的不满、质疑和投诉。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位于秦岭北麓浅山地带,距西安市区28公里,占地2800亩,由西安旅游集团投资建设。具有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鸟语林;具有全国最大的黑豹基地,食草动物区面积为全国野生动物园之最,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

  “五一”期间,本网接到网民投诉,该公园把免费的观光车放在公园第二大门内,在第一道大门口,工作人员给每位游客大力推广一次收费80元的小火车观光有偿服务项目。许多外地游客不知内情购票后,进公园二道大门后,游客才发现公园有免费观光车,许多游客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公园有诱导游客有偿乘坐观光小火车的故意。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5月5日,华讯网对网民的举报投诉进行了核实,在秦岭野生动物园大门口,长安区滦镇御苑村一位跑摩的的村民善意的提醒记者,不要坐公园大门口小火车,那个项目是专门骗外地游客的,公园里有免费观光车。

  在公园大门口收费亭前,一位公园女工作人员给记者推荐乘坐小火车观光项目。她说,公园面积太大,观光车行程8公里。乘坐小火车代步,每位来回收费80元。记者询问了公园是否有免费观光车,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没有免费观光车。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游客,特别是老人带着小孩的,大多数都购买了小火车观光票。一位小火车司机说,前几天五一节,游客每天过万,节后人相对少一些。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从公园大门口向内观看,看不到公园第二道大门,女工作人员说,第二道大门距离第一道大门口距离很远,大约有两公里左右,并不断诱导记者购票乘小火车。

  记者决定步行从公园一道门到二道门,一探究竟。结果从公园大门口走到公园二道门,距离不到一公里,由于中途有个左转弯,许多游客看不到公园二道门,买小火车票就成了唯一的选择。

  秦岭野生动物园究竟有无免费的观光车呢?“我们有17辆免费观光车,每辆车55座”,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营销策划部王楠部长说。她说,购买小火车票是游客自选项目,我们公园门票,宣传单上都有温馨提示,持门票免费乘坐园区观光大巴。记者拿到票后,发现门票上的温馨提示位于最下面,游客如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既然景区有免费观光车,为何公园大门口却没有醒目的标志?也没有工作人员的告知?反而把合作自选有偿收费项目放到景区大门口,诱游客选购自选收费项目呢?对于园区合作的小火车项目,该景区一位招商运营部副部长说,这个项目是2012年,动物园与西安振川旅游服务部合作的项目,该项目合同期为8年,振川旅游服务部共投资了小火车14辆,我们动物园只收取场地租赁费。大门口收费亭是他们公司的人,不是我们园区的工作人员。

  是什么原因,许多游客有免费观光车不坐,愿意掏钱乘坐小火车呢?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购买观光小火车票游客。他们说,并不知道公园有免费观光大巴车。如果知道谁愿意多花80元钱。大部分游客称公园隐瞒实情,园内工作人员诱导游客乘坐有偿观光车。王楠部长解释说,原因有很多种,一是我们园区宣传不到位,下一步将给售票窗口设立一块显示屏提醒游客。二是游客自己不认真阅读门票和宣传资料,游客自己也有责任。

  两位从甘肃金昌市来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购买门票后,在公园大门口,经工作人员宣传购票了有偿观光车票。当进入景区二道门之后,才看见公园内的免费观光大巴,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也影响了他们今天的心情,感觉很郁闷。他表示自己会通过微信提醒朋友,以后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不要轻信工作人员诱导,以免多花冤枉钱。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另外记者遇到一位西安本地一对游客,带着自己孙子从景区大门口向景区二道门步行。他说,自己的孙子喜欢动物,第一次来景区,不知道景区有免费观光车,他们三人乘坐小火车,白白多花了240元,今天步行几百米后,就享受了动物园提供的免费观光车服务。

  在景区免费观光车候车区,记者看到游客都在有序排队。一位渭南的女游客告诉记者,她是在网上查询到动物园有免费观光车,来到景区找不着地方,最后询问景区工作人员才找到候车区。记者提醒他景区门票背面有提示。她告诉记者,自己没有注意看,也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在免费观光候车区,有一块小显示屏,记者现场观察,这块显示屏因为太小,游客一般很难发现。公园第二道大门里,有偿自选VIP观光车和公园免费大巴车停在同一场地,公园小火车的客服人员主动热情,而公园免费观光车工作人员在候车区坐等旅客自己上门。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针对游客提出的景区里既然有免费观光车,公园大门口为何又设收费小火车自选项目?公园为何不设立明显标志,提醒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秦岭野生动物园是故意为之还是有利益驱动?其做法引人深思。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旅游观光车服务藏猫腻

  旅游景点是一个地方的形象窗口,服务水平的高低,将直接影响游客对当地的印象和看法。西安是闻名全国的旅游城市,维护西安旅游城市形象是景区的责任和义务,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做法令人深表失望。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