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旅游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2016-5-5 10:31:00  来源:腾讯网  进入论坛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7.6万人,其中5月1日单日游客量达4万5千人,较去年游客接待量增长11%,创历史同期新高。在做好服务,安全有序接待游客的同时,景区通过三大版块七大活动提升旅游体验,提高人文情怀,向建设人文友好、生态友好的国家5A级景区目标阔步迈进。

  服务无限 接待细节安全有序

  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康天气晴好,加之全国高速公路通行免费的便利优惠,使得以踏青为主的短途游爆棚。从4月30日开始,来安康瀛湖景区旅游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停车场、售票厅、码头处处爆满,景区单日接待量创历史新高。游客爆棚的同时考验的是景区的服务和安保,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有序地游览,提高游客对景区的满意度,景区在停车、售票、安保、卫生、紧急医疗、餐饮、住宿、游船数量、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售卖等方方面面都提前做好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安排。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景区服务实现了五个“第一”。第一时间保障游客安全,第一时间有指示标识,第一时间解答游客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游客投诉,第一时间满足游客需要。体现服务人性化的景点指示牌、政策宣讲牌、景区宣传牌、活动预告牌在4月29日就已全面到位,实现了景点处处有指示,道路处处有工作人员,随时满足游客的问题和需要,并保障了游客的安全。此外,景区开通官微特别通道,方便工作人员随时处理游客的投诉和建议。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景区从细节入手,在每处景点、游客上下船的码头、可能堵车和游客排队人数较多的重要道路都实行了专人负责制,安排了大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游客服务。公司全员不休,以公司总经理牵头,副总、总助、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品推、市场、财务、行政等岗位工作人员和医疗志愿者组成的特别巡岛小分队,在景区各处不停歇巡视,随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了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安康瀛湖景区安全有序游览。

  活动多样 提升旅游互动体验

  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位于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坐拥77平方公里水域,碧波浩渺、青山俊秀。金螺岛、翠屏岛、玉兴岛等景点风景宜人,植被众多。为了让游客在欣赏无限的自然风光之余,还能有更多娱乐性、互动性体验,景区小长假推出了以“爱情嘉年华”、“激情嘉年华”、“花样嘉年华”为主的三大版块七大活动,最美瀛湖摄影大赛、花仙子巡游、免费花样彩绘、儿童DIY创意集市等生动有趣的活动点燃了游客热情,提升了景区体验式旅游新模式。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在金螺岛,寓意美好姻缘的月老像前,行祭拜礼的游客排起了长队,祭拜之后,游客还在象征缘定今生的树上挂起了红绳、风铃和同心锁。在翠屏岛水上运动中心,小长假又添新装备,除了原有的水上摩托艇、水上滚筒、西北首家浮筒泳池外,新增的水上自行车、水上三轮车、水上碰碰车、观赏喂鱼等娱乐项目让游客惊喜连连。启航、加速、超越、转弯,水上运动中心摩托艇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这是速度与激情的体验。在浮筒泳池,孩子们穿着小裤衩纷纷跳入水中嬉戏,欢笑声响遍景区上空。与其他水上运动设施不同的是,瀛湖的水上运动中心,游客体验到的是青山绿水间的天然景色带来的清凉感。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在景区码头,专业彩绘师免费为游客进行彩绘,为游客设计了桃花、牡丹、蝴蝶或卡通等精美图案,精心绘制在游客脸上、手上,让游客瞬间颜值爆表,为游客留下了欢笑和美好回忆。穿着美丽花仙子服饰的美女在景区花草中轻盈穿梭巡游,游览中偶遇靓丽的花仙子,引得游客争相合影,获得称赞声一片。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线上线下齐步走,除了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景区推出的“花样年华,最美瀛湖” 摄影大赛,已经吸引8000多名游客参与,游客在游览美景同时,积极将自己拍摄的照片通过景区官微特别通道上传,活动为景区官微吸粉万人,成为最受游客欢迎、参与性最强的线上活动之一。

  人文旅游 托起公益关爱情怀

  4月30日,由陕文投安文旅公司主办的“安康瀛湖少儿创意DIY基地揭牌仪式暨瀛湖五一爱心公益集市活动”在瀛湖生态旅游区翠屏岛举行。来自瀛湖镇西坡小学的14名留守儿童、陕西省商业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及安康乐高儿童创意活动中心和疯狂科学国际儿童俱乐部共计50余人参与了少儿创意DIY活动,在小长假不忘为留守儿童献上了关怀与爱心。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与一般的创意集市售卖活动不同,此次手工集市售卖的商品是以瀛湖镇留守儿童的手工作品为主。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留守儿童130万人,在节日合家欢乐的氛围中,让留守儿童也不再孤单。景区特别打造了此次”花样少年DIY”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和同龄孩子交流、休闲的平台,售卖所得全部捐给了留守儿童所在的西坡小学。

  同时,在安文旅及安康瀛湖生态景区的积极倡导下,联合了BBGO亲子成长俱乐部,共同发起了爱心公益活动,爱心人士为西坡小学这所贫困学校的学生们献上了爱心。景区从五一起面向安康所有留守儿童开展手工作品征集活动,将不定期举办此类DIY创意市集活动。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此外,景区商业联盟在小长假期间为当地农民辟出了专门区域,并免费提供统一的太阳伞和桌椅,承诺保底销售,方便他们售卖香菇、魔芋、腊肉、水果、茶叶、鱼干等当地土特产。全新的形象、统一的管理,既满足了游客购买当地土特产的需求,也改变了往日随处兜售的混乱场面,防止了宰客的事情发生,增加了景区商户沟通团,同时也为公司旅游扶贫重点项目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承载希望 放飞绿色生态梦想

  自去年公司成立以来,安康瀛湖生态旅游区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努力促发展,并连续获得2016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陕西重大文化项目建设劳动竞赛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在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有序做好各项接待工作,游客数量屡创新高。

五一小长假安康瀛湖领跑生态旅游人文体验新模式

  陕文投安文旅公司总经理郝国庆指出,今年瀛湖景区的发展思路坚持生态是底线、政策是红线的建设原则,在首先做好生态环保、合理规划的前提下,有序发展。首先要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硬件提升,火石岩码头、翠屏酒店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年内投入使用;其次以创5A为契机,进行对标式服务建设,提升景区服务软件环境;接下来引入更多旅游项目,增强景区娱乐性,互动性和参与性。将景区建设成“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完备、优美舒适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未来几年,安康瀛湖景区将有望建设成为人文友好、生态友好的国家5A级生态人文旅游度假胜地。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