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 手机版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宝鸡旅游资讯 > 正文

宝鸡“五一”旅游火爆 揽金”12亿“ 创历史新高

2016-5-4 11:09:00  来源:宝鸡市文物旅游局  进入论坛

“五一”三天小长假,宝鸡天气晴朗,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居民出游踊跃,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游客量大幅增长,我市旅游已提前进入旺季。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3.4%24.5%。游客人均消费水平均在478元。小长假期间,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没有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旅游市场“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主要有下面几个特点:

     一是旅游宣传持续加力。在去年唱响“五季”的基础上,我市在不断更新策划、创新设计、完美改进,去年“五季”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继续深化“踏青赏花、清凉避暑、浪漫红叶、冰火体验和探寻古文化”五季主题强势宣传。4月中下旬,市局召开了“宝鸡休闲旅游年踏青赏花季”信息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宝鸡休闲旅游年活动的帷幕,第一时间为游客来宝踏青赏花提供了所需旅游信息,并通过大量的新闻媒体报道和全方位的制作各种宣传广告,持续宣传。县区、景区及热点休闲区,集中时段、集中区域、进行大力宣传。


二是景区接待创新高。全市42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2.6万人次。其中国家5A旅游景区点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入园人数5.2632 万人次,同比增长9.2%4A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入园游客3.62万人次,同比增长7.8%4A周公庙景区入园人数3.18万人次,同比增长20.9%。红河谷森林公园入园游客2.7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6.2%。千湖湿地公园入园人数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5.3%。诸葛亮庙景区共接待游客1.44万人次,同比增长17.9%。野河山景区开展槐花节旅游活动,通过电视广告,朋友圈点赞领取门票等方式大力宣传,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光,三天接待游客24.89 万人次,同比增长了将近四倍。大水川国际度假区的盛大开园,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据统计,三天大水川接待游客量近4万人次。免票景区游人如,中华礼乐城、中华石鼓园、青铜器博物、凤凰湖景区、市植物园、凤翔东湖景区、六川河景区、凤翔灵山等免票景区每天接待人数近万人。

      三是假日活动异彩纷呈。扶风、眉县、凤县、金台区、岐山、凤翔等县区,在节日前夕,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电视台和旅游推介会等形式对节日旅游活动安排大力宣传,吸引了西安、咸阳、渭南、延安、汉中、甘肃、天水、银川、兰州等周边城市的大量游客。眉县通过参加2016年西北旅游营销大会、宝鸡休闲旅游年暨踏青赏花季旅游信息发布会、举办2016年樱花生态文化节暨风景摄影活动等方式积极宣传推介眉县旅游产品;同时利用眉县文物旅游局、太白山、红河谷等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加大我县特色旅游产品的宣传推广,及时上传旅游新闻和图片,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全县踏青山水休闲旅游的喜人景象。全县共接待游客65.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51.1%84.1%

    扶风县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举办以“法门祈福﹒佛佑吉祥”为主题的“五一”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以各项常态佛文化体验为主,另外增设“法门研学之旅”,号召更多的青少年了解中国历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野河山景区开展槐花节旅游活动,通过电视广告,朋友圈点赞领取门票等方式大力宣传,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观光。全县共接待游客45.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凤县精心策划了“寻云朵上的民族、游秦岭里的羌寨”五一羌寨风情大穿越、百名“媒体、旅行社、微信微博达人代表”凤县美丽乡村采风活动、“凤县—大秦岭的会客厅”微电影、摄影大赛、凤凰湖景区羌乡不夜城开业、2016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凤县巡展活动等五大假日旅游活动。县区所有景区首道门票对游客实行8折优惠,大型民族山水舞蹈诗《凤飞羌舞》加演三场,加演门票5折优惠,吸引了周边众多游客。凤县共接待游客17.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9.4%。岐山文物旅游局举办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百花争艳春意浓、踏青赏花凤凰山”等特色文化活动的策划推出,使广大游客游兴更浓。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8.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540.7万元,同比增长20.1%22.1%,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实现了双跨越。金台区文物旅游局严格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安排专人接听受理游客咨询和投诉,三天无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7.8%

    四是自驾游、自助游异常火爆。“五一”小长假期间,各旅游景区点推出的优惠政策吸引了众多周边游客,旅游景区接待主要体现出短途旅游和自驾车旅游两大特点。高速公路的免费,使周边游成为旅游主体。自驾游、自助游等多样化旅游方式呈现增长势头。全市接待自驾游车辆近25万台次,接待自驾游、户外游客近百万人次。全市主要景区、饭店、餐馆的停车场爆满。法门寺、太白山、周公庙、钓鱼台、大唐秦王陵、古大散关、凤县灵官峡、关山草原、黄柏塬生态风景区、西武当风景区、太白青峰峡、野河山景区、灵山、茵香河等景区旅游人数剧增,景区停车场基本爆满。我市自驾游客主要来自西安、渭南、汉中、平凉、银川、广元、河南、兰州等各省市,自驾游成为节日出游的重要方式。从各主要旅游景区提供的信息看,自驾游旅游占居民出游的一半以上。

       五是“乡村旅游”倍受青睐。“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以亲近自然,享受绿色、享受阳光,蔬果、草莓采摘之乐的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美林观光园、西部兰花园、关中风情园都成为观乡村风光、品尝农家菜的首选之地,吸引了本市及周边众多游客。 舌尖上的宝鸡“最美的美食”深受游客青睐。西府天地“胜利村”、西岐民俗村、礼佛人家“美阳村”、养生天堂“柴胡山村”、泥塑之乡六营村、古道驿站“火烧滩村”、田园风关“高楼村”、温泉度假“团结村”、世外桃源“马场村”等民俗村的小吃、垂钓、烧烤、采摘、登山、泡温泉、农耕体验等深受外地游客的喜爱。据不无全统计,全市农家乐接待游客量近45万人次,间接收入近亿元。


    六是宾馆入住率创新高。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所有星级宾馆住宿率均在90%,上规模酒店、快捷酒店入住率平均在85%以上,51日至22天,为游客入住最高峰,老市区的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游客入住率达到100%,全部爆满。  

   

    七是旅游咨询电话创新高。今年五一节期间,全市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共受理旅游咨询电话1500个,为历年最高。工作人员坚持24小时执班,热情服务,树立了宝鸡旅游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游客好评,游客满意率100%。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众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最新信息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