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纪念 > 正文

冬日到三亚享蓝天暖阳

2016-4-25 11:01:00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在冬季,大多数国人都避不开寒风凛冽的日子,而此时还是温暖无比、甚至一般人也能下水游泳的三亚就是一个令人、尤其是北方人万分向往的地方。何况,那里长年都是蓝天碧海、明媚阳光……怎能不让度假的人趋之若鹜。那么,你知道在三亚度假有什么可悠游地消遣、娱乐的地方呢?一起去看看吧——

文/记者黄 敏

叹酒店 亲子休闲两全其美

到三亚度假,当然最好选择能看到海景的地方。近年来,国际品牌的星级酒店纷纷在三亚扎堆落户,在海棠湾,就有10家国际大牌度假酒店一家挨着一家地在海边排开,如威斯汀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洲际酒店、喜来登大酒店、康莱德酒店、凯宾斯基、9号度假酒店等,让那里成为了好有阵势、好有品质的度假胜地。这些度假胜地自然吸引了大批想到此避寒的“候鸟”,我们也成为其中一员。

从机场到酒店40分钟的车程,我们便走进这家度假型酒店的大堂,开放式的空间随处可见绿色植物和原木设计,几个大松木雕塑上有着海洋的波浪纹理……让人一下子就感觉到与城中的商务型酒店不同的悠闲、轻松气氛。

服务员领着走向住房,正好穿过树木茂密的露天花园游乐区,远远就听到欢乐的戏水声和小孩兴奋的大呼小叫,及走至近处,只见映照着蓝天、白云、椰树的泳池周边,大朋友小朋友们有的在清澈的水中悠然划水,有的坐在沙滩椅上舒适地晒太阳,与内地时下天寒地冻的冬景简直有天壤之别。走进客房,大大的落地玻璃窗让外面的园林景、海景骤然映入眼帘……虽然行李才放下,而眼前稍稍掠过的一切即让人联想起酒店的名字——香格里拉,真是一处度假的世外桃源啊。

住下来更发现,这间度假酒店不仅餐饮丰富,几个餐厅既有本地饮食特点,也有域外风情美食,SPA、康体等项目、设施亦一应俱全。而且,在不同的时段,还有让游客快乐参与其中的热闹party、游戏,让度假的游客在此闲适却不寂寞,无忧却也很充实。晨曦中、夕阳下,无论在酒店的私家海滩上散步、在观景平台上做瑜伽,还是在望海阳台上叹咖啡,都让人有不想考虑归期的舒心感。

而你若是带小孩来度假的家庭,那就有更多惊喜了。家庭式客房里,折叠式沙发可变成小床,方便孩子独睡;浴室里,有小孩专用的浴盆、浴袍、洗浴液,甚至小坐便盆都备有;自助餐厅里,有专门的儿童用餐区,60厘米高的取餐台让孩子自己也够得着取食……更最贴心的是,这里的儿童乐园也是一处小孩临时看管点,把孩子放在这里玩耍,有专职阿姨看管,爸爸妈妈就可放心地享受一段二人世界的时光。

这样亲子和二人世界两不误的假期是不是很有完美感的度假feel呢!或许,度假feel就是度假型酒店最吸引人的地方哦。

逛街市 淘购特产价格实在

在酒店待着是一种休息方式,而间中去逛逛街市也是一种休闲体验。

有时间不妨到三亚的市区走走,看看风貌,逛逛市场,到本地人买东西的地方了解一下当地的物价行情,买些有特色的风味特产,这样也不必在旅游区买那些又贵又不能保证质量的东西。

在市区一家大大的市场里,我们看到,新鲜海产品特别丰富,几乎超过三分之一的地方都是买海鲜产品,很多都是游水货,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甚至很多都叫不上名字。当地的和乐蟹,看个头的大小分有不同的价格,一条大大的石斑鱼一百多块钱一斤。据当地人说,这种街坊市场开价都很实在,砍不了多少,只是数量买多了,可能会稍便宜些。转到青菜档口,看到几种菜都很特别,本地出产的四角豆5块钱一斤,有一种我们不认识、卖菜的人也只会说那是野菜的菜则要十多块一斤呢……选货、讲价、付钱,喜欢居家生活的人会觉得特别接地气。

现在很多人挑酒店会选配备简易的炊具和餐具的,这样就可以实惠的价格吃到当地新鲜食材的住家菜了。

此外,市场内外或是街头,也有不少河鲜海鲜干货,25~30元一斤,同行一下买了几斤,说以前就买过,这些鱼干只需简单地蒸熟,味道就很鲜美。还有很多人到海南必买的春光牌椰子系列产品,在市区买也会比机场便宜呢。

逛逛街市,就会让你有了真正到过当地的感觉,而不是光消磨在酒店里不着凡尘。

到三亚市区可以打出租车,车程40分钟左右,费用大约100多元;海棠湾的三亚免税商场有开往市区的免费穿梭巴士,但车程略长,需近两小时。

享免税 购置精品性价比高

去到三亚,当然不可错过一直备受人们关注的、目前全球最大免税店——三亚免税商场。

这个免税商场就在海棠湾,与众多度假酒店为邻,从酒店打车到那也就十来块钱。

商场有流线般的外形,远看如飞机场般,很炫。它分有两个馆,营业面积达70000平方米,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20多个品类。据了解,这里货品的价格与海内外的免税商场价格差不多,不少大牌子的商品比内地同品牌专卖店的价格要便宜约三分之一左右,如cucci的一副眼镜,内地专卖店3500元左右,这里大约是2100元;miumiu的一个发箍,亦比内地价低1千多元;化妆品也会比内地便宜不少,据说有的单品比很多免税商场都要便宜呢;施华洛世奇的吊坠项链700~900元的,就很上眼了。一位同行买了一款party型的项饰,宽宽的心形设计,密匝匝的水晶装饰,很豪华,很大气,1700元左右,若在一般商场就很难看到这样性价比高的货品。

而若是看到这么心动的价格,一些购物狂就想随心所欲大卖特卖也是不行的,因为这里有购买限额,每人购买商品总价不能超过8000元,如果看中单价超过8000元的商品,那就只能买一件。所以,那些先生、男朋友们也不用太担心太太、女友会超额了。

商场里还有食肆,可让游客优哉游哉逛足一天。

链接——

联游蜈支洲岛

如果在三亚度假几天,可以抽一天时间去蜈支洲岛。蜈支洲岛坐落在海棠湾内,与几家星级度假酒店遥遥相对。

蜈支洲岛周边海水能见度6~27米,并且有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南部水域还有着保护很好的珊瑚礁,水下世界绚丽多彩,很多人到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潜水。岛上地貌美丽而富有层次,中部是一片热带植物林,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比如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岛上还有古迹妈祖庙、情人桥等景点。

蜈支洲岛的水上娱乐设施丰富,包括滑水、帆板、摩托艇、香蕉船、独木舟、拖曳伞、水上降落伞等多项娱乐项目。

岛上还有极具特色的别墅、木屋以及酒吧、海鲜餐厅等配套设施。如果想在岛上住一晚,岛上酒店有蜈支洲岛珊瑚酒店及蜈支洲岛度假中心,需要提前预订。

交通提示:在蜈支洲码头乘船前往蜈支洲岛。每天早上8:00开船,轮船每20分钟一班(若为团队,则随到随开),下午4:00最后一班船上岛,下午5:00当日最后一班船离岛(每日最后一班上岛、离岛的轮船时间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当天的天气情况而定)。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