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秦游 | 意见反馈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三秦游资讯
旅游资讯 | 历史文化 | 陕西民俗 | 图片美景 | 旅游线路 | 文化三秦 | 旅游视频 | 文化游 | 专题 | 租车 | 导游 | 评论
陕西名人 | 陕西知道 | 陕西美食 | 宾馆酒店 | 旅游攻略 | 陕西景点 | 景点门票 | 旅行社 | 特产 | 精品 | 论坛 | 团购
首页 | 综合资讯 | 西安资讯 | 宝鸡资讯 | 咸阳资讯 | 铜川资讯 | 渭南资讯 | 延安资讯 | 榆林资讯 | 汉中资讯 | 安康资讯 | 商洛资讯 | 杨凌资讯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纪念 > 正文

圣地亚哥 听海赏海玩海

2016-4-25 11:00:00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论坛
  • ←扫描左侧二维码可以手机浏览该页面

驴行天下

文/广州日报记者 陈薇薇

图/受访者提供

驴友档案

Leo,从事销售。喜欢自驾游,曾经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地自驾旅行。在国内曾开车穿越川藏线、新疆以及从广州到北京等经典自驾路线。

本期目的地:

圣地亚哥

作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平洋沿岸城市,圣地亚哥是加州第二大城市,距离洛杉矶南2个小时车程,往南20公里就是墨西哥边境,以温暖阳光的气候和沙滩著名。

圣地亚哥是加利福尼亚州的起源地,1542年,葡萄牙航海探险家卡布里奥乘船驶入圣地亚哥海湾,首次发现加利福尼亚,成为第一位发现加州的欧洲人。

驴友印象

圣地亚哥是一座加州阳光照耀下的欢乐之城,特殊的历史和地理位置让圣地亚哥这座城市成为了解加州历史,感受西班牙和墨西哥文化的窗口。要了解这些历史,就要去老城走走,看看那些多彩的墨西哥、西班牙风格建筑,或是到洛马岬(Point Loma)的悬崖上俯视这片富饶的土地,这也是当年卡布里奥发现加州的登陆点。

除了有历史的厚重,圣地亚哥还是家庭欢乐的度假地,在世界上最早建立的SeaWorld海洋世界里看虎鲸卖萌,和海豚互动,亲近各种海洋动物,从中了解海洋保护的知识,还能坐过山车、乘缆车赏风景,一家大小都能在此度过欢乐时光。

玩转SeaWorld 海洋生物萌萌哒

穿过风景优美的Misson湾,就来到了世界上最早的海洋公园——SeaWorld。很多加州人小时候都曾被爸爸妈妈带着来到这里,长大后又带着儿女和父母前来游玩,所以在园区里不乏祖孙三辈前来同乐的身影。

在这个1964年成立的海洋公园里,最出名的“居民”就是杀人鲸,即虎鲸。听名字觉得它们应该会很恐怖,可没想到它们会在这里集体“卖萌”!

夜晚的Shamu秀里,这些体重普遍超过两吨的巨型生物会展露可爱的一面——它们会在巨型海水池里畅快地展现各种“泳姿”,因为吨位太重,只要它们做出腾空翻转的动作,池子里便是“惊涛骇浪”。虎鲸还会不经意间游近观众席,用巨大的尾鳍向观众“泼水”,不仅坐在前排座位的观众会被泼上一身水,有时连后排观众也难以“幸免”。虽然如此,大家还是被这些可爱的虎鲸逗得忍不住哈哈大笑。据说在圣诞与新年期间,这场招牌的Shamu秀还会推出特别版。

白天时,就可以通过巨大的水族箱欣赏到这些黑白纹的“大家伙”的身影了。在Dine with Shamu的自助餐厅吃午餐,就能近距离地观察玻璃后虎鲸们的活动,有意思的是,它们还会很调皮地在食客们面前摆出各种Pose,当大家纷纷觉得它们很可爱时,调皮的虎鲸们会突然用尾巴将水扫向正在吃饭的人们,幸好隔了块玻璃,不然又得变成落汤鸡了!

亲亲海豚

与海洋动物零距离

和很多只能在水族馆里欣赏海洋生物的地方不一样,在SeaWorld里能用各种方式亲近动物。

一进入公园大门,一个类似于五彩缤纷珊瑚礁的地方就吸引了人们注意,很多孩子趴在岩石边,聚精会神。走近一看,原来他们是在摸着水池里的小鲨鱼、魔鬼鱼以及各种小鱼,只要鱼儿们游过孩子们的手指尖,孩子们便会发出咯咯的笑声,快乐的情绪一下子就感染了旁人。

更亲密的接触还有呢,那就是和海豚互动!穿上潜水衣,走入海豚栖息的水池中,驯养员会带着海豚和大家做游戏,一会儿海豚乖巧地摇着尾巴游过来和你亲亲嘴,一会儿它又在你面前唱着“海豚音”,一会儿它又会在你面前不到半米的距离内玩跃起跳水的动作,玩得开心了,它还愿意让你抓着它的背鳍载着你在池中游水。摸着海豚滑滑的皮肤,才知道它们原来真的是好聪明,难怪它能成为人类最好的动物朋友呢!

如果对优雅的白鲸有兴趣,也可以选择跟着驯养员去和白鲸近距离接触。驯养员都经验丰富、富有爱心,在这个过程中还会告诉你许多有趣的小知识,比起单纯地欣赏,通过这样的亲密互动更容易对海洋生物有深刻的认识,只要怀着爱心与它们接触,这些水中精灵们也会用它们特别的方式来表达情感。

科罗拉多岛

休闲后花园

全美排名第一的海滩,原来就在圣地亚哥!这片著名的海滩在科罗拉多岛上,绵延1.5英里,紧邻海滩的是标志性建筑科罗拉多酒店(Hotel del Coronado),这座建于1888年的维多利亚建筑风格的红色屋顶旅馆曾经接待过不少名人,传闻还是梦露与肯尼迪约会的地方,这座酒店还是美国西部最早全面装电灯的酒店。

从科罗拉多大桥驶过,放眼望去便是一大片半岛,半岛外的海面上星星点点的都是游艇帆船。向着海边驶去,就是一大片平整的沙滩,无论是冲浪、日光浴、游泳还是海边漫步,这片全美第一的平坦沙滩都是最好的选择。

在这座好像田园诗般花园的半岛上漫步,也是感受科罗拉多岛风情的不错方式。一边步行,一边会看到两旁独门独院的豪宅风格各异,街道上有不少精品商店、餐厅还有冰淇淋店。

面向太平洋

观赏绝美日落

圣地亚哥濒临太平洋,所以也是观赏太平洋日落的好地方。圣地亚哥最南端的小山坡顶叫Point Loma,这是一个国家纪念碑公园,这里在历史上是1542年葡萄牙航海家胡安发现加州的登陆点,当地人也喜欢在日落时分开车到这里来,静静地感受黄昏时光。

当夕阳西下,日落洒下的光辉将海面染成金色,坐在小山顶俯瞰圣地亚哥的风景,的确心旷神怡。在群山环绕之中,看着这片广阔的大海,回想起航海时代的故事,似乎也听到了历史的声音。

驴友感受

经历风雨后的

含情脉脉

圣地亚哥是一座传奇的城市,就好像一位经历过无数风雨的长者,目睹了时代的变迁。这个城市既怀旧又充满温情,从街上的建筑、来往的人群,可以轻而易举地发现西班牙、墨西哥、美国本土文化在这里的激情碰撞。在这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下,圣地亚哥又是充满人情味的。

带着孩子在圣地亚哥最能体会到这种温情,尤其是在SeaWorld和海洋动物们亲密互动,更会有一种人与自然的亲密感,从中也能学到不少海洋生物的知识。

资讯加油站

签证:美国向中国游客颁发有效期为10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每次入境最长可停留6个月。

交通:从广州飞洛杉矶,单程12个多小时。洛杉矶到圣地亚哥车程为2小时,可在机场租车自驾前往。

美食:在圣地亚哥可品尝加州风味的美食,烤牛排很美味。由于临近墨西哥,城中也有不少墨西哥餐厅,可品尝到墨西哥Taco等食物,墨西哥菜味道酸辣。

住宿:圣地亚哥是旅游胜地,住宿选择非常多。不错的酒店多是集中在downtown,交通方便。

景点:SeaWorld的门票成人为89美元,儿童门票83美元。关于圣地亚哥的旅游资讯,可以从www.sandiego.com.cn的中文网站上了解。

小费:通常要给小费,吃饭小费占每次消费的10%~15%不等,酒店服务生提供服务每次1美元小费,代客泊车员在交还钥匙时,要给2美元小费。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微博: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公共平台: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6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电话:18966730327